吃苦瓜有什么用處?如題謝謝了,吃苦瓜有什麼用處?如題 謝謝了

2023-01-19 04:40:04 字數 2362 閱讀 2307

1樓:小狗兒

苦瓜為葫蘆科,苦瓜屬一年生攀援草本苦瓜的果實。葉互生,掌狀 5-7 深裂。花小,單性,雌雄同株,黃色。

長不超過 2 釐米。果實紡錘形,有瘤狀凸起,成熟時橙黃色,味苦,瓤鮮紅色,味甜。中國各地均有栽培。

明代以前醫書沒有記載苦瓜,明代《救荒本草》、《本草綱目》始列入,疑為三寶太監下西洋時,從南洋群島移植過來。清代王孟英的《隨息居飲食譜》說:」苦瓜清則苦寒;滌熱,明目,清心。

可醬可醃。┅┅中寒者(寒底)勿食。熟則色赤,味甘性平,養血滋肝,潤脾補腎。

」 即是說瓜熟色赤,苦味減,寒性降低,滋養作用顯出,與末熟時相對而言,以清為補之。其實吃苦瓜以色青末黃熟時才好吃,更取其清熱消暑功效。 苦瓜味苦,南方人多食為蔬。

夏秋間都可吃到苦瓜,用作配茉佐膳,只覺可口,不覺其苦。中國粵人以苦瓜切片,晒乾貯存,作藥用,此即治暑天感冒之苦瓜乾也。 用苦瓜做家常菜式,如"涼瓜炒田雞"、"涼瓜排骨"、"釀涼瓜",皆滋味雋永。

但江浙人不懂得品嚐,少吃苦瓜。兩廣、福建盛產苦瓜,外省則每作盆栽欣賞。 苦瓜以味得名,苦字不好聽,粵人又喚做涼瓜。

苦瓜形如瘤狀突起,又稱癩瓜;瓜面起皺紋,似荔枝,遂又稱錦荔枝。

天天吃苦瓜好嗎?如題 謝謝了

2樓:柝怠差

夏日炎炎,吃苦瓜雖有去火,**的作用 ,但也用不著天天吃,適當的吃一些還是可以,其他的食物也要吃,身體健康各種營養都需要啊!

3樓:果子的粉絲

吃苦瓜有去火,**的作用

苦瓜可以生吃嗎?有什麼功效如題 謝謝了

4樓:歐雅韶

苦瓜生吃 解暑熟吃養肝 苦瓜原產亞洲熱帶地區,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有趣的是,苦瓜若與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如苦瓜燒肉,苦味卻不入肉中,因此有「君子菜」的美名。苦瓜嫩瓜雖苦,但老瓜味甜。

這是因為,嫩瓜的苦味**於糖甙,其味甚苦,到果實成熟時,糖甙被分解,苦味隨之消失。在種子周圍的紅色膠狀物,甜如蜜糖,兒童們常常爭先恐後地吃。 傳統醫學認為,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

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能緩解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痢疾、痱子等。民間常在夏季用苦瓜清熱祛暑、明目解毒。

同時,苦瓜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均相當於番茄的近3倍。而維生素c是優秀的抗氧化劑,能提高機體應激能力,降低發生癌變的危險性。此外,苦瓜還含苦瓜甙、多種氨基酸、鈣、磷、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

夏天,人易中暑,加之多雨溼熱,常食苦瓜對身體極為有利。苦瓜可炒食、煮湯,清苦爽口,回味長久。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

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5樓:螺蚪瓩優

1、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溼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礦物質,長期引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對**青春痘有很大益處。

6樓:山治

專家認為,苦瓜生吃,它的營養成分攝入會更全面,另外,近年來研究發現,苦瓜中含有清脂素,生吃有**的效果,但每天要生吃2~3根才會有效。 苦瓜不僅具有清熱解毒、明目、解熱的作用,而且還具有降血糖、抗腫瘤、抗病毒、抗菌、促進免疫力等作用,還可用於防治中暑、痢疾、惡瘡、赤眼疼痛等作用,它還有一個美譽--藥中蔬菜。

7樓:39759永費

苦瓜可以生吃。它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的功效。主治熱病煩渴引飲,中暑,痢疾,赤眼疼痛,癰腫丹毒,惡瘡,糖尿病等。目前又用於**。

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生吃對**特別有效,不過如果你體質不好,生苦瓜就不宜多吃,因為生苦瓜過於寒涼,一般人受不了!

9樓:麻花疼不疼

苦瓜可以生吃,但貧血的人不可以常吃.它是會降血壓的.高血壓的人吃是最好的了.

10樓:浪漫驚喜瀙

苦瓜當然可以生吃做個冷盤還是很好吃的有清涼解暑降血壓的功效

生吃苦瓜對身體好嗎?如題 謝謝了

這是什么牌子如題謝謝了,這是什麼牌子如題 謝謝了

這不是很清楚嘛 gap,美國休閒服轉大牌,也是走薄利多銷的路線,在日本的gap大多數都是中國製造的,打折的時候東西超級便宜,但往往這種品牌進駐中國後,很少打折,比如zara,無印良品等等,在中國定位就變成高階商品了,其實在國外就是很普通 很便宜的牌子 順便說一下,你可以去 網看看 http url....

鼻子上為什么會有黑頭?如題謝謝了

如何徹底消滅黑頭 希望可以幫到你 1.用細緻毛孔型洗面奶清潔面部。2.用深層去死皮膏去除角質。3.將植物黑頭軟化乳敷於黑頭處,10 15分鐘後洗淨 一般每週2 3次,嚴重者天天使用 4.植物黑頭溶化水對溶解油脂阻塞極為有效。將此溶化水倒在棉片上,貼在鼻子或下巴處10 15分鐘後用水洗淨 嚴重者每週3...

什么菜最好吃?如題謝謝了,什麼菜最好吃?如題 謝謝了

還是家常菜最有味道,最好吃 什麼菜最好吃如題 謝謝了 牛奶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牛奶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塊,牛奶,芋頭,青菜等 牛奶火鍋的特色 牛奶火鍋既可飽口福又不會上火,同時還能潤澤腸胃和滋潤 教您牛奶火鍋怎麼做,如何做牛奶火鍋才好吃先將雞塊撥到沙鍋內,雞塊隨著牛奶在沙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