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衛生球有什麼用,衛生球對人體有害嗎?含有什麼物質?

2022-03-14 17:10:25 字數 3700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吸除臭味。

男性使用者常常使用小便池用於排尿。但是,也偶爾有人會向小便池裡吐痰、扔菸頭。

小便池中,經常由管理員放有:衛生球(用於吸除臭味),或芳香球(散發芳香掩蓋臭味)。

衛生球是用萘製成的球狀物,白色,有特殊的氣味,放在衣物裡,可以防止蟲蛀。也叫衛生丸,有的地方叫樟腦丸。

樟腦丸在洗手間怎樣正確使用?

2樓:艹呵呵哈哈嘿

直接把樟腦丸放在廁所角落就可以

樟腦丸的作用

1、防潮

樟腦丸是一種碳氫化合物,版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能權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起到防潮效果。

2、防黴

樟腦丸吸收水分的作用,能夠降低一定空間的水分,防止細菌的大肆滋生,起到防黴的效果。

3、防蟲

樟腦丸昇華會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將其放在衣櫃裡和書櫃裡,可以起到驅趕蟲子的效果。

絲、毛類衣服易被蟲蛀,存放這類服裝需要放入樟腦丸,但不能與衣服直接接觸。使用時要用白紙或白布包好,放在衣箱的四角,或吊放在衣櫃的上面。

3樓:麼了側訥河

樟腦主要就是去除異味的作用。只要將它放在廁所或其他異味很濃的地方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的處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被臭味薰死,卻被衛生球薰死了,除臭不應該是目的,防臭才行

5樓:濱河人家

放在小孩接觸不到的地方就可以了,用紙包著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除蟲防臭,放在隱蔽處,最好包住,因為科學研究發現它可能會致癌。小心使用就沒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張紙墊在下面,放在紙上面就可以了。

樟腦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含

版有萘的樟腦丸大權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而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防蛀、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

衛生球對人體有害嗎?含有什麼物質?

8樓:閣樓中的女孩

衛生球是用萘製成的球狀物,萘裡面的二氯苯有毒性,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在使用的時候要記得保持室內適當的通風,也不可放太多在房間內,極易引起中毒。

衛生球是用萘製成的球狀物,白色,有特殊的氣味,放在衣物裡,可以防止蟲蛀。也叫衛生丸,有的地方叫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

用於防蟲、防蛀、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

衣箱、衣櫃裡,常常暗藏著蛀蟲和蠹魚,它們啃食天然纖維,損壞衣物。而有些衛生球是用萘做的。萘是從煤焦油裡提煉出來的一種白色晶體物質,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氣味。

蛀蟲、蠹魚害怕這種氣味,有衛生球在,它們就「聞味而逃」,衣物才得以安然無恙。

9樓:

衛生球又名樟腦丸,天然的對人體無害,人工合成的若使用不當則對人體有害,因為其含有二氯苯。

市面上銷售的樟腦丸分天然和人工合成兩種。天然樟腦丸主要是從樟樹的枝葉中提取加工而成,呈無色或白色晶體狀,無毒,氣味清香;而合成樟腦丸大多由二氯苯作為原料製成,氣味刺鼻,有一定毒性,放置不當或放得太多會使人產生頭暈、打噴嚏、**過敏等症狀。

因此,建議大家儘量選購天然樟腦丸,天然樟腦丸有樟腦的特殊香味。天然樟腦丸會在成分中直接標明樟腦的含量,且**較高。要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店子,同時注意看標明的成分。

家裡防蟲 ,也可以用中藥材細辛來替代衛生球。細辛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時有祛風、散寒和開竅等功能。由於其根莖含有揮發油,能散發出清香氣味,故對昆蟲有較強的麻醉作用,還可抑制黴菌生長。

只要將細辛的根莖用紗布或手帕包好,放在衣箱或衣櫃內,就能起到驅蟲的作用。細辛適用於一切棉毛織品和化纖織品。

10樓:可可**沒有腦袋

衛生球對人體有害,它是用萘製成的球狀物,萘裡面的二氯苯有毒性,白色,有特殊的氣味,放在衣物裡,可以防止蟲蛀。也叫衛生丸,有的地方叫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

11樓:遊俠

衛生球是由萘製成的球體。萘中的二氯苯對人體有毒有害。使用時,要記得保持室內適當通風,不要在室內放置太多,容易引起中毒。

12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衛生球對人體有害。衛生球可以簡稱「樟腦」。是一類用於防治衣物中的蟲害(主要是蛾),以及防黴的球狀固體。

天然的樟腦丸使用的是樟樹樹幹提取物樟腦,不具有毒性;合成的樟腦丸過去主要使用的是萘與萘酚,現在則大部分被對二氯苯所取代,具有微毒。

13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衛生球」是仿樟腦樹所含的樟腦精製作的防蟲劑。 但有些**低廉的的衛生球是用化學物質「萘」製作的。 這種物質如果吸入濃度過高時,有可能影響到人體的血液系統。

用是可以用的,遵循適量原則,用衛生球薰過的衣物在穿著前做有效的通風散味處理。

14樓:愛笑的

樟腦丸身體有害。含對二氯苯、萘的樟腦丸,屬於農藥類產品,一般用於工業品或農業品的防蛀。

大量實踐證明,苯類物質對人體健康具有極大的危害性。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定為強烈的致癌物質。

15樓:知途途途途

病情分析:長期的接觸衛生球對身體是有害的,衛生球又稱樟腦丸,含有二氯苯、萘酚等一些化學物質。由於苯是有毒的化工原料,可通過呼吸道、**粘膜以及消化道進入人體,長期的接觸會引起頭暈、嘔吐、四肢麻木、**過敏等,嚴重的可致癌,所以是不建議長時間接觸的。

不過將樟腦丸放置於櫃子的角落用來驅蟲,對身體的影響是不大的,建議室內要多通風。

那種比較大個的那種放在廁所裡的防蟲球能當做樟腦丸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那個也起作用的,也含有樟腦成分

那個沒毒但主要是廁所用的,去除異味的,和樟腦丸的成分略有不同,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廁所用的衛生球80%以上均不同程度地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印有「絕不含萘和對二氯苯,安全、高效、對人體無毒無害」的產品不到1/6。

所以衣櫥裡用的那種樟腦丸很少含有二氯苯,你可以先用那個大的,等開學時先要把衣物晾晒一天,等有害物質揮發問題不大的。

17樓:摩乎羅迦

可以!!那就是樟腦丸!

放心沒有關係的~~~我試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食用,但是接觸**沒關係~放心用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那種球沒用 蟑螂在上面都能睡覺

衛生間放幾個樟腦丸合適?

現在大城市公廁裡放池裡面去異味的是什麼?樟腦丸嗎?一進廁所這東西味道完全能遮住臭味,想買點這種放廁

20樓:沅水彎彎流

大超市裡有賣叫潔廁塊。

21樓:錦語良言

最好不要,家裡不適合,有毒的。

22樓:太宗招手

如果是在你自己家裡廁所最好不要用這個,建議你把清涼油開啟蓋後放在廁所裡低處,去臭效果很好還便宜,一盒可以用三個月。

為什麼衛生球沒加熱後會直接變成氣體而不會變成液體

衛生球主要成分為萘,加熱後會直接變成氣體,這叫昇華。在一般情況下,為什麼固體加熱到一定溫度後會變成液體 液體,是流動的 不規則的,是四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影響。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壓力和和其他物態一樣。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

衛生間用什麼燈好廁所燈具如何選擇

衛生間可用防水吸頂燈為主燈,鏡前燈為輔燈 也可直接使用多個射燈從不同角度照射,給浴室帶來豐富的層次感。衛生間一般是用明亮柔和的光線,燈具要選用防潮型的,以塑料或玻璃材質的為佳,另外燈罩也宜選用密封式的。最好是安裝家用放水燈。衛生間廁所直接裝吸頂燈為好。主要是這兩地方水汽較重。1 檢查產品質量 想購買...

女人用衛生巾時要上廁所怎麼辦,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呢?

女生換衛生巾就是上衛生間的啊!你問得是什麼。衛生巾是貼在 上的,上廁所要脫褲子的呀 先拿下了,啦完在貼上去 照樣啊!覺得放久了就換一新的 女孩子的衛生巾是怎麼用的,上廁所怎麼辦呢?衛生巾的用法一 一種是一個長條形的,兩邊不帶耳朵。這種衛生巾,只要撕開包裝袋,取出衛生巾並,然後撕下衛生巾反面的那條紙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