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著外機突然響了一聲,然後就不運作了,是怎麼回事

2021-05-06 06:36:20 字數 3784 閱讀 7866

1樓:

根據現象分析,該故障一般為室內、外機連線有問題或接外掛接觸不良所致。檢查室內、外機接外掛,分別檢查紅一黑、白一白、紅一紅、藍一藍及黃一黃對應插線,發現紅一黑線中的黑線端子無電壓。該線為電源線,直接接自電源電路,經熔絲進人室內機排插,檢查發現0.

5a熔斷已熔斷。用同規格熔絲更換後,機器工作恢復正常。

2樓:來自天后宮堂堂正正的褐耳鷹

所謂不運作是指什麼情況?內機無動作?外機是否執行?

如果內機無動作外機執行,那估計是化霜。如果內機運作,外機不運作,那估計是繼電器彈開了,壓縮機保護。如果內外都停了,估計是到溫度了,且化霜結束了。

或者是漏電保護了。

3樓:嘉歆

有可能是化霜,再開開看能不能用,能用就不要管它了!

空調壓縮機啟動聽到響一聲但是就停止工作了是什麼原因

4樓:

1、先檢查壓縮機的電源接線端子是否鬆脫、接觸不良或斷線。

2、檢查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器是否故障。

3、檢查壓縮機的線圈是否燒燬。

4、檢查外機電路板是否故障。

5、檢查主控制電路板是否故障。

問題無法解決時,建議找專業人員仔細檢查一下。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南北客

外機電容爆了 換個就好了

空調外機突然響聲大,關機重新開又正常了,是怎麼回事

6樓:豬才看我

1、有嘎嘎響聲,風扇還轉的很有勁,是風扇軸承缺油。

2、嗚嗚的聲音,感覺風扇沒勁頭,電容容量降低的問題。

3、異物進入。

4、裡邊的零件發生鬆動,或是外機傾斜。

5、空調在使用過程中機器出現磨損。

7樓:陽光之洲

檢查一下啟動電容是否容量降低,或者是風扇軸承是否缺油?空調外機突然響聲大,排除異物進入的可能性外,要具體看看你這個響聲是什麼樣的響聲,如果是嗚嗚的聲音,感覺風扇沒勁頭,那多半是電容的事。如果說有嘎嘎響聲,但是風扇還轉的很有勁,那多半是風扇軸承缺油的事,具體看一下吧。

祝你好運

空調開著啟動,突然響了一聲停掉了,沒有停電!這是怎麼回事?

8樓:輕櫻

一、原因:

1、空調室內風機電機的繼電器燒掉;

2、空調室內風機電機的電容燒爆;

二、解決方法:

1、先檢查壓縮機的電源接線端子是否鬆脫、接觸不良或斷線。

2、檢查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器是否故障。

3、檢查壓縮機的線圈是否燒燬。

4、檢查外機電路板是否故障。

5、檢查主控制電路板是否故障。

如還不能解決,建議聯絡專業售後人員進行檢修。

擴充套件資料:空調常見故障檢修:

1、空調只吹風不製冷。

故障範圍:室外機不工作;空調缺氟;壓縮機損壞;壓縮機啟動電容器損壞。

2、空調不開機。

故障範圍:電源插座;室內機電路板;變壓器;空調遙控器。

3、空調外機不啟動。

故障範圍:遙控器製冷模式設定錯誤;溫度設定範圍高於房間的溫度;室內外連線線路不通;室外機交流接觸器異常;室內機電路板或繼電器損壞。

4、空調室外風機不工作。

故障範圍:外風扇電機損壞;外風機啟動電容損壞;電路板的風機控制繼電器損壞。

5、空調外機工作壓縮機不啟動。

故障範圍:壓縮機本身故障;壓縮機溫度過高;壓縮機啟動電容損壞;

6、空調不夠冷。

故障範圍:雪種不足;室外機散熱不良;室外機冷凝器過髒;外風機轉速慢;過濾器毛細管有堵塞現象;壓縮機不夠力;室內機過濾網、蒸發器髒堵;房間空間大;

9樓:

空調吹一下,突然就發出啟動的響聲,而且是間隔性的,一下響又停了,等下又響了

10樓:徒步走山河

這是空調常見的故障之一,出現這種故障原因有很多,從電源電路,驅動電源,溫度控制,到製冷系統都有可能出現,所以建議,找專業人員修理吧!

11樓:北京權昱無疣

空調製冷功率太大 沒事

空調開兩分鐘左右外機就一聲巨響然後就不製冷了,過一會兒就不執行自動關機了,這是什麼情況?

12樓:

這是壓縮機不能正常執行就發出嗡嗡響,響幾聲就停下,約一分鐘左右又響,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在就是壓縮機因過載自保停機、且保護器復位後又重複起動。主要原因:1.

壓縮機起動電容損壞,可代換電容修復。 2 . 空調系統內贓物堵塞,引起壓縮機自保。

3 . 壓縮機自身損壞。

空調開機後,室外機響一下就停機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壓縮機過壓保護,就是由於外機風扇不轉,外機風扇先轉。為壓縮機提供散熱的,如果它的啟動電容壞了,風扇不轉,於是壓縮機得不到風扇散熱而過熱保護,自動停機 ,直接換風扇啟動電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插座電源是否有問題。看下開關盒是否跳閘,空呼叫電一般較大電閘容易跳閘的。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別的用電器試下空調的插座是否有電,諾有電那就是空調的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低帶不動配穩壓器2、壓縮機過熱保護外機開啟往壓縮機上澆涼水3、電腦板吮壞內機板壞4、建議請打廠家**免費維修

格力空調突然砰一聲保險跳匝了,然後再行開機外機不轉了

16樓:貳博麗傳奇

故障原因

一、 電壓的原因:電壓不夠的原因很多這裡就不多說了,如果空調不能開機,就要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如果不是電壓低的原因就請檢查室內、外機連線是否接對,導線是否老化,室內機主機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機板。

二、如果電蜂鳴器不響,請檢查變壓器。

三、 如外機有220v電壓,檢查外機主機板上紅色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指示燈不亮,就要檢查外機連線線是否鬆動,電源模組p+、n-間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電壓,如沒有,則檢查電抗器,整流橋及接線。如果有,但外機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先檢查電源模組到主機板訊號連線線(共10根)是否鬆脫或接觸不良,再不行,請更換電源模組,更換模組時,在散熱器與模組之間一定要均勻塗上散熱膏。(如果自己對電不是很懂的就不要輕易嘗試,以免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 4四、 如室外機有電源,紅色指示燈亮,外機不啟動,可檢查是內機和外機的通訊,(檢查方法:開機後按「test」鍵一次,觀察室內機指示燈),任何一種燈閃爍為正常,否則通訊有問題;檢查內外機連線線是否為專用的扁平線,如果不是就要及時更換,以免再次出現類似情況。如通訊正常,請檢查室內外機感溫包是否開路或短路或阻值不正常,過載保護器埠是否接好。

以上兩方法均不能解決,則更換室外控制器。 5

五、 如果空調開機10來分鐘左右停機,且不能啟動,請檢查室內管溫感溫包是否開路;如開機後再啟動,外風機不啟動,檢查室內、外感溫頭是否短路 end 注意事項以上檢修方法都是開機的情況下檢查的,如果自行檢查就要做好安全措施。

空調砰的一聲炸響。外機內機都正常工作,氟利昂才加的,但是忽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17樓:

你好,你的空調室內外機都正常工作應該是指風扇有轉動吧,既然你說有炸響我猜應該是室外機的電容瓶炸了才導致壓縮機不啟動不製冷,行建議你可以找人回來看看,如果是電容瓶壞了好辦100 大洋以內搞定,如果是炸了壓縮機就麻煩了基本可以換個新的了

空調開冷風時為什麼內機有冷風外機不轉,開熱風正常工作

空調只製冷不制熱的原因 使用不當 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 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累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這不是故障,屬於空調的保養問題,只需定期取下空氣過濾網清洗,...

春蘭空調開機後外機轉一會兒停了噪音很大不送風且顯示屏出現橫著的圖示,請問是什麼問題

空調開了不出風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首先檢查你的模式設定,再檢查溫度設定,其次還回要檢查電源電壓,某些答品牌空調在剛開機時內風機需要等一會才工作的,如果上述都正常,問題可能就在機內,如 缺製冷劑 壓縮機壞 內風機壞 電腦板壞及各線路連線問題 1 空調如果是制熱模式,由於空調有防冷風機制,需要等待幾分鐘才...

空調開了十六度也不冷外機吹出來的風卻很大這是怎麼回事

空調正常開26度就冷,不製冷,壓縮機一直執行,費電,缺氟可能性大,家電維修工可用壓力錶測出是否薰要補充氟。要麼是缺氟要麼室外機壓縮機不工作,找維修人員檢修吧 1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需要請師傅維修 2 然後要檢查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