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突然砰一聲響成了黑屏沒電源是什麼毛病

2021-05-06 06:36:20 字數 3885 閱讀 6199

1樓:醋軍強

估計是電源故障,很有可能是濾波電容爆了,這個故障比較好修,但還是找專業人士來修吧。電容,整流橋,保險損壞的可能性大。

電視突然砰一聲響成了黑屏沒電源是什麼毛病?

2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視機突然砰一聲響就黑屏的原因:

內電源電路上的限流保險電阻、整流橋、濾波電容和電源調整等元件擊穿或燒燬,引起保險絲熔斷、電源無法工作。

只有從進電查起,更換已損元件或電源板。

我的電視機突然 砰 的一聲,連電源都沒了,請問是怎麼回事?

3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如果自己可以修理,檢查內保險絲:裡面黑色,就是電源部分有嚴重擊穿元件;

白色透明,只只換該保險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都「 砰 的一聲」了,估計有挺嚴重的短路或漏電,不會僅是燒保險那麼幸運的簡單事。建議請師傅。

5樓:佘仙

十四級的大哥,有點信口開河,這電視不是行電路短路,就是開關電路輸出短路造成打保險

tcl電視正在**忽然啪的一聲響,然後黑屏也無電源燈顯示,請問是何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視機燒了,初步判斷是電源部分有問題。送修吧(如果在保修期內可以找售後的)。

電視看的好好的突然嘭的一聲,就黑屏了,電源燈也不亮了,付電源板**一張,求大神幫忙看看是否電源板壞 25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付圖表面上看高壓部分看不出問題在那,低壓部分看不到,低壓端有電容損壞也有可能。

電視開關電源相對來說技術含量高,沒有一定的技術和元件備件是不好修復的!

8樓:行慧天下

線路板看上去沒問題,估計是保險管壞了

9樓:慎擾龍雁

送修吧,保險管都炸了。

三星的電視正常看電視突然一聲嘭黑屏了但還有聲音是為什麼

10樓:

三星液晶電視機有聲音無影象一般為背光及其控制電路或燈管老化,引起保護電路關斷了送給背光電路的電源引起。解決方法如下:

1、 電視機黑屏有聲音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何的反應,指示燈也未亮。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應當檢查一下電視機12v電壓和5v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電壓是正常的就可能是輸入電源電路的級數出現了問題,這一般是電源的保險被燒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問題,電視機的保險被燒需要更換掉電視機的保險了。

2、 電源的5v電壓的負載過重,將電壓拉的過低,或者是後級的訊號處理器出現了問題,部分電路損壞。這時就需要將有問題的元件逐一的進行排除檢查出有問題的元件,替換掉故障元件,電壓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3、電視機的電源正常,可能就是電視機的驅動背光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視機黑屏有聲音。這時需要將顯示器連線到主機上進行開機的檢查,當靠近螢幕時就能夠發現螢幕顯示出很微暗的影象,這就能證明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這一部分是正常的,那麼電視機出現問題的原因就是驅動背光的高壓控制板開關的功能電路出現故障,只要將功能電路的故障排除就能恢復電視的畫面了。

4、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現象一般都是因為電視機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是空焊而造成的,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需要將背光板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管重新進行加錫補,這樣才能解決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問題。

5、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電視螢幕的背光燈壞了,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一根也會導致電視機黑屏,這一個問題出現的原因和前面所提高的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原因是不同的,這時由於高壓板的負載不平衡保護所引起的,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之後就會導致電視機高壓板進入了負載不平衡保護的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電視的背光燈,進行故障的排除。

電視機正常**時啪一聲巨響是什麼原因,現在**總是黑屏。求解答

11樓:山水阿銳

您好,很有可能是主機板長期積有灰塵,遇見潮溼環境聯電了,可能是什麼燒燬了,建議您別看了,馬上找到官方維修部去檢修一下,可能要花錢換件了。

12樓:

一般是高壓保護電路燒燬,不要再繼續使用了,很危險,請送修。

我家的索尼電視機最近在收看一段時間後會突然發出「嘭」的一聲響,接著就出現黑屏。

13樓:嗚呼

樓主,這樣周而復始產生的問題,一般都是接觸不良所致,沒有那個硬體損壞。因為不管那個零件(硬體之一)壞了,機器就不會時好時壞的了,而是一直不好(故障不變)的啦。

順便說一句:換高壓包是故意騙你的錢,其實她自己也知道:你的高壓包根本沒有壞。當然低水平低的維修人員也會如次處理的。

14樓:yue小月

高壓包有打火,早修,要不然那次就壞了

15樓:上帝漠世

sony 的電腦前幾天才招回40多萬臺回去,沒想到它的電視機也有問題。

你的那個問題太恐怖了,建議還是去修修吧。

16樓:傷之幽靈

索尼,呵,我最害怕碰上的維修品牌電視,一是電路元器件太數碼化,太微小,修起來都頭疼;二是保護電路超強超敏感,一點點問題就鎖死、起保護,修這牌子的電視非常鬱悶。

電視機開機後不顯示,一直是黑屏狀態,電源燈是亮的,什麼原因

17樓:智慧電視網

首先建議重新啟動電視機看看情況,通常情況下指示燈亮,電視黑屏,專業術語叫三無(由行部分引起),而電視機突然黑屏的故障通常分為三種情況:

行部分沒有工作;

行部分工作不正常引起x射線保護或過壓、過流保護以及電流過大時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

行部分已經工作,但行輸出變壓器供電形成電路不良而使整機呈現三無

分析和解決辦法(非專業人員請勿嘗試操作):

如果電源正常而行部分不工作,首先檢查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重點檢查行輸出部分,通常確定行輸出管正常後檢查重點應放在行輸出變壓器及其外圍;

如果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不正常,首先排除推動極本身故障,然後檢修行振盪電路。

通常行起動供電電阻開路較為常見。對於保護電路動作所引起的三無,應首先確定是什麼保護動作。方法是逐一斷開各保護支路予以排除,然後分別檢查。

對x射線保護或過壓保護應重點檢查行頻是否過 低和行逆程電容是否變小,對過流保護或電流過大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應重點檢查行輸出變壓器和其負載電路。

至於行部分已經工作而三無的情況則比較簡單,主要是檢查高壓、中壓和低壓供電電路是否正常以及燈絲供電是否正常。

18樓:大花貓

分為三種情況:

1. 行部分沒有工作;

2. 行部分工作不正常引起x射線保護或過壓、過流保護以及電流過大時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

3. 行部分已經工作,但行輸出變壓器供電形成電路不良而使整機呈現三無

分析和解決辦法。

1. 如果電源正常而行部分不工作,首先檢查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重點檢查行輸出部分,通常確定行輸出管正常後檢查重點應放在行輸出變壓器及其外圍;

2. 如果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不正常,首先排除推動極本身故障,然後檢修行振盪電路。

3. 通常行起動供電電阻開路較為常見。對於保護電路動作所引起的三無,應首先確定是什麼保護動作。

方法是逐一斷開各保護支路予以排除,然後分別檢查。對x射線保護或過壓保護應重點檢查行頻是否過 低和行逆程電容是否變小,對過流保護或電流過大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應重點檢查行輸出變壓器和其負載電路。

4. 至於行部分已經工作而三無的情況則比較簡單,主要是檢查高壓、中壓和低壓供電電路是否正常以及燈絲供電是否正常。

19樓:小劉電工維修記

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

插上充電器突然插座砰一聲響然後有火花,但是沒有斷電怎麼回事

充電器有毛病了,在插電時造成短路就是連電,把插座燒壞了,燒壞的插座就不要再用了,很危險。牆上的插座突然冒火花,並伴隨有響聲 但是沒有停電,原因未明求 一般這種故障,都是因接觸不良引起的。首先排除插座內的簧片變形 插座接線鬆動 時間長了,很容易產生鬆動 最後排除總閘處接線鬆動。應該不是大的問題。祝順利...

電視機砰地一聲,液晶電視砰地一聲就壞啦,還能修嗎

可能電源出故障了,尤其濾波電容爆裂的可能性很大,不是太大毛病,好修。電視機壞,不分看的時間長短,元件本身存在缺陷早晚都得壞,只是趕到誰手上的事。中考了,家長不會太怎麼你讓你分心,實話實說,一開就響了,就這樣。開關電源壞了,沒供電電視機肯定沒反應咯 你家電視機大零件也大,燒了肯定有大的聲音咯 要嘛是水...

自己修插座插上去結果砰的一聲爆了瞬間跳閘瞭然後電閘扳上去還是沒有電這是什麼情況要怎麼

接混線了,就是插板兩根線的地方毛茶碰一起了,導致短路。回因短路造成其他線路觸融,線裸答露了所以不能開啟空開。跳閘 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 開閉所 分割槽亭 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