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為什麼會發出磁磁的聲音,為什麼看電視的時候電視機後邊磁磁響

2021-05-06 06:35:16 字數 1909 閱讀 8667

1樓:桃花飄零了

維護方法:

1、當機內發生異常聲音或氣味時,請立即關閉電源並拔掉插頭,經確認為異常時,不要繼續使用,應請專業人員檢修。

2、如外出時間較長或長時間不看電視,一定要把電視機關閉,拔掉電源插頭,雷雨季節時還應斷開機器與天線的連線。

3、雷雨時不能收看電視。在雷雨未到之前就要拔掉電源插頭和天線,以防雷擊。按國家「三包」規定,雷擊機屬非免費保修機範圍。

4、不要在電視機罩上放置易燃易炸物,蠟燭、電爐、燈泡等均不能放在機器上和靠近機器的地方,避免機器出現意外。

5、小心液體、金屬進入電視機體內。如有液體、金屬掉入機內,一定不能再開機使用,應儘快請專業人員處理。

電視機為什麼會發出磁磁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發出磁磁的聲音的一般原因和處理辦法為:

1、電視機內部電路負載過大或者變壓器磁芯沒有粘牢導致電感或變壓器的磁芯振動發出響聲;

2、電視機內部電路高壓包受潮漏電發出響聲;

3、電視機的內部電路高壓包打火發出的響聲且散發臭氧味道;

4、電視機的映象管底座漏電發出的響聲;

5、如果響聲不大不影響正常使用則無需理會,如情況嚴重影響使用則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保修。

3樓:

靠近電視機後殼,聞一下是否有臭味,如果有,是高壓帽或者高壓包打火漏電,要儘快修理,否則小病會變大。

電視機為什麼會發出磁磁的聲音?

4樓:a九尾妖姬

1、行輸出變壓器或者大電流電感發出的 聲音。行輸出變壓器或者大電流電感在工作頻率低時或者瞬間由於頻率漂移、波形短時畸變而低時就易出現低頻叫聲;電路的工作頻率由於波形不良疊加或調製了低頻雜波,而電路中又有非線性元件存在,產生解調效果後,由於感性元件本身就相當於發聲元件(即有線圈,又有剩磁,就是等效喇叭了),條件具備自然會發出雜音。此外,感性元件的磁芯鬆動也容易出現「呲呲」。

2、開關電源裡的開關變壓器、電感:如果電源工作不良、有故障同樣會在感性元件上伴有「呲呲」,尤其是去除干擾的和改善波形的電容失效後,這樣的 現象更容易發生。

3、由於電視受潮,行輸出變壓器或開關變壓器會出現輕微的高壓打火現象,並且伴有「呲呲」聲響。一旦電視出現「呲呲」響,最好的 方法就是找專業維修人員檢修。

電視機主要由高頻頭、伴音訊頭、伴音通道、公共通道、同步掃描通道、彩色控制顯示和電源等部分組成。它的工作原理如下。

從天線上接收下來的訊號,經過高頻頭選擇出高頻電視訊號,並進行放大處理,然後送出一個固定的中頻電視訊號。

為什麼看電視的時候電視機後邊磁磁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時,電視機後邊磁磁響的一般原因和解決辦法:

1、電視機內部電路負載過大或者變壓器磁芯沒有粘牢導致電感或變壓器的磁芯振動發出響聲;

2、電視機內部電路高壓包受潮漏電發出響聲;

3、電視機的內部電路高壓包打火發出的響聲;

4、電視機的映象管底座漏電發出的響聲;

5、如果響聲不大不影響正常使用則無需理會,如情況嚴重影響使用則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保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夏天陰雨多,空氣潮溼,電視機的高壓帽打火,如果關上燈的話,看電視機的後殼裡面會有藍光,並有一股臭氧的味道,解決的辦法:最好是把電視機的高壓帽更換,並清理高壓嘴及高壓端子上的鐵鏽,然後用矽脂密封高壓帽。電視機關機以後,高壓嘴上會存有少量的高壓電,最好是找人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由於螢幕後方的高壓冒受潮而產生的放電的響聲。建議除溼後在高壓冒上用矽脂密封。問題就可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高壓帽處受潮打火,送修吧。

樓房為什麼總會發出嗯嗯的聲音,而且還間斷?為什麼

一般講樓房都有裝置間裝置工作會發岀聲音。你可循聲觀察予以確定。還有一種就是樓層上有佈線盒,管等在有風時可引起風鳴。另外還有個原因,某戶水龍頭,進水閥鬆動引起的震動聲這個聲音有時比較大。聽說過有彈珠的響聲,那是熱脹冷縮的,從沒聽過有恩恩的聲音。這一定是你家附近誰家的水龍頭密封墊壞了,水龍頭哦漏水,發出...

家裡的電錶為什麼會發出吱吱的聲音

電錶吱吱的響,多數是老式機械錶。一般有兩種原因,一是電錶過於陳舊,由於機械原因造成響聲。二是接觸不良引起的。第一種的可能比較多,這種情況不會多計量。第二種原因可能會造成多計量,你可以緊固一下電錶的接線柱,看看接線柱是否鬆動,如不鬆動,就是第一種情況。這個問題不大,現在都是電子脈衝電錶都有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汽車啟動後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

如果車輛在來冷起步的瞬間有異響,源可能是啟動bai馬達內部的碳du 刷出現了故障。zhi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dao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