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啟動後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

2021-03-10 11:34:15 字數 6092 閱讀 6035

1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車輛在來冷起步的瞬間有異響,源可能是啟動bai馬達內部的碳du

刷出現了故障。

zhi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dao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2樓:我惜情愛

冷車啟動時有嘰嘰聲是皮帶的聲音在車子怠速預熱幾分鐘後聲音會消失!這種情況說明皮帶老化或者是太鬆導致的!緊一下就可以了!

3樓:

那是皮帶的聲音 去修車廠叫他們調下皮帶的鬆緊 如果還有聲音就可能是皮帶不行了

4樓:張晉海

異響需要到bai4s店檢查,才能準du確判斷。

zhi1、手動擋的車:dao

應該是皮帶鬆了,請及時到專4s店檢查。屬

2、自動檔的車:慢抬和慢踩剎車時的聲音是正常的。

3、如果是在冬季,而車後輪是鼓剎,那就不用過分擔心,大多是因為剎車系統內部上霜所致,還有開出一段時間就沒有了,天不冷的時候也有問題的話,就要去好好檢查了。

啟動車後發動機發出吱吱尖叫聲是怎麼回事

5樓:末你要

原因:1、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

2、時間久了發動機皮帶會老化打滑,然後發出吱吱吱的聲音;

3、機座螺栓鬆動導致發動機支撐沒安裝好。

解決方法:

如果是機座螺栓鬆動可以自己找到具體的螺絲擰緊,如果是皮帶鬆了,或者是皮帶老化導致的滋滋聲可以更換一條新的皮帶。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就要到4s找專業人員處理,不可自行拆解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凡是裝有正時皮帶的發動機,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定期更換正時皮帶及附件,更換週期則隨著發動機的結構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車輛行駛到6萬~10萬公里時應該更換。

電氣系統常見故障:

1、蓄電池自行放電

蓄電池充足電後未經使用,電量逐漸減少的現象。主要是蓄電池電極材料不純、電解液不純、存放溫度過高,或是蓄電池長期放置不用,硫酸下沉,極板上下部產生電位差等原因所致。

2、蓄電池電解液消耗過快

可能與外殼、封口膠開裂,充電電流過大,行駛道路顛簸等所導致的漏液、溢液有關。

3、充電系統不充電

表現為發動機中高速運轉時,充電指示燈不熄滅。主要原因是發電機傳動皮帶打滑或折斷,線路斷路或短路,調節器損壞,或是發電機不能發電。

4、充電電流過小

除線路接觸不良、傳動皮帶打滑外,也與電刷接觸不良、整流子失圓或表面油汙、轉子或定子繞組區域性短路或斷路有關。

6樓:河傳楊穎

有可能是因為汽車發動機皮帶鬆了。

正時皮帶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啟下的,上部連線是發動機缸蓋的正時輪、下部連線是曲軸正時輪;正時輪連線的是凸輪軸,這個凸輪軸上有凸輪,它的接觸點是小搖臂,搖臂通過正時皮帶帶來的動力產生壓力,起到頂起的作用;

頂起進氣門的作用是讓霧化的汽油進入缸體,頂起排氣門的時候是讓廢氣排出缸體;當凸輪軸凹陷的地方同時接觸小搖臂的時候,這時候進氣門、排氣門都關閉,壓縮比產生、分電器打火,內燃開始併產生動力。

車維護注意事項

隨著汽車先程序度越來越高,維修的工作量將逐漸減少。於是,車主們往往認為車輛基本不需要修理。而各汽車製造商明確規定了正時皮帶進行常規檢查及更換的週期,作為專業維修技師,應該將這一點向車主講明:

作為定期維護、全面檢查的一項內容,正時皮帶的維護應該加在定期維護的程式中。如果忽視了這一點,沒有定期檢查、及時更換有故障的正時皮帶,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不同於附屬裝置的驅動皮帶,它們很容易被看到而且易於檢查。正時皮帶往往隱藏在一個蓋子後面,要依據發動機及發動機艙的佈置才能觸及到。然而,在多數情況下,正時皮帶上的蓋子,至少蓋子的上半部,是可以拆下或者移開的,便於你能仔細地檢查及更換皮帶。

檢查時,如果看到的不是保養良好、張緊適度的皮帶,就應該及時把它更換掉。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汽車空調壓縮機異響

空調壓縮機作為高速旋轉的工作部件,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高,異響為常見的故障。

引起壓縮機異響的原因很多。例如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損壞,或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等均可產生異響。

2,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是出現異響的常見部位

壓縮機經常在高負荷下從低速到高速變速運轉,所以對電磁離合器的要求很高,而且電磁離合器的安裝位置一般離地面較近,經常會接觸到雨水和泥土,當電磁離合器內的軸承損壞時就會產生異響。

3,壓縮機傳動膠帶的鬆緊度也直接影響著電磁離合器的壽命

傳動膠帶過鬆,電磁離合器就容易出現打滑;傳動膠帶過緊,電磁離合器上的負荷就會增加。傳動膠帶鬆緊度不當時,輕則會引起壓縮機不工作,重則會引起壓縮機的損壞。當傳動膠帶工作時,如果壓縮機帶輪以及發電機帶輪不在同一個平面內,就會降低傳動膠帶或壓縮機的壽命。

4,電磁離合器的反覆吸合也會造成壓縮機出現異響

例如發電機的發電量不足,空調系統壓力過高,或者發動機負荷過大,這些都會造成電磁離合器的反覆吸合。

5,電磁離合器與壓縮機安裝面之間的間隙

電磁離合器的壓縮機安裝面之間應該有一定的間隙,如果間隙過大,那麼衝擊也會增大,如果間隙過小,電磁離合器工作時就會與壓縮機安裝面之間產生運動干涉,這也是產生異響的一個常見原因。

6,壓縮機工作時需要可靠的潤滑

當壓縮機缺少潤滑油,或者潤滑油使用不當時,壓縮機內部就會產生嚴重異響,甚至造成壓縮機的磨損報廢。

8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時有嘰嘰聲是皮帶的聲音在車子怠速預熱幾分鐘後聲音會消失!這種情況說明皮帶老化或者是太鬆導致的!緊一下就可以了!

9樓:

發電機皮帶打滑,你發動起來猛加下油門是不就沒了?

為什麼汽車發動時會有吱吱聲啊

10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因為皮bai帶在發電機上打滑了,皮du帶與皮帶輪之zhi間劇烈摩擦、振動,發dao出一定頻率的響版聲。

皮帶打滑的主要權原因皮帶鬆動或老化,其中能導致皮帶鬆動的因素有皮帶張緊輪調整不當或張緊輪彈力不足,此時應該首先調整皮帶張緊輪的張緊力,如果沒有效果則更換張緊輪。

皮帶老化主要是指皮帶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逐漸硬化、失去彈性,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降低。

這種情況只能更換皮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異響bai

需要到4s店檢du查,才能準確判斷zhi。

1、手動擋的車:應dao該是皮

迴帶送了,請及時到答4s店檢查。

2、自動檔的車:慢抬和慢踩剎車時的聲音是正常的。

3、如果是在冬季,而車後輪是鼓剎,那就不用過分擔心,大多是因為剎車系統內部上霜所致,還有開出一段時間就沒有了,天不冷的時候也有問題的話,就要去好好檢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是在沒發動汽車時就澆水,但是你都換過皮帶了,說明軸距有問題。發動汽車也可以說打著車或是著著車。

13樓:zom小軒

在沒發動的時候澆水就好了,這不是皮帶熱不熱的問題,澆水起到的作用是使皮帶膨脹的!其實發動機皮帶響是因為皮帶鬆導致的,要軸距大些

14樓:ai風

去4s店檢查下呀,聽你說像皮帶打滑的聲音,但你皮帶都換了就排除這個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水沒有啟動車子,但你已經改變了皮帶,軸距。啟動汽車也可以說,在車內或本車的名稱。

16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是著著車澆,這樣能看出效果來,是涼車著車有這聲吧,車熱了,聲是不是就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皮帶的話就比較麻煩了,是什麼車,不知道你的什麼車。說不清楚。建議去修理廠叫他們看看到底是什麼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換了新皮帶了,覺的不像是皮帶的問題了

汽車發動後有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9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車輛來在冷起步的瞬間自有異響,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bai的碳刷出現了

du故障。

啟動馬達工zhi

作的原理是,通過通dao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20樓:李殷強

車皮帶有點鬆了copy,可以 到4s點給你緊一下。

汽車bai發動機正時皮du帶是發動機運zhi行的重要零件,在發動機配氣系統dao

與曲軸之間起到橋樑紐帶作用,是精確控制進排氣時間的主要保證,所以說,這個東西很重要,其實主要作用就是傳播動力。

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有自己車型的更換要求,因為每一輛車的要求都不一樣,有的甚至4s店和保養手冊的要求都不一樣,不過一般要求都是6-10萬公里要換的,很少有像大表姐這樣4年4萬公里就要換的。

我個人建議大家在無特殊情況下6-8萬公里就可以考慮換正時皮帶了,尤其是北方,我建議6萬,最好不超過8萬,南方反而可以長一點。另外,換正時皮帶是個技術活。建議大家找靠譜的店換,如果4s建議你更換,自己看下原有皮帶是否真的有問題再換

為什麼汽車啟動時皮帶會吱吱響?

21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因為皮帶在發電機上打滑了,皮帶與皮帶輪之間劇烈摩擦、振動,發出一定頻率的響聲。

皮帶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帶鬆動或老化,其中能導致皮帶鬆動的因素有皮帶張緊輪調整不當或張緊輪彈力不足,此時應該首先調整皮帶張緊輪的張緊力,如果沒有效果則更換張緊輪。

皮帶老化主要是指皮帶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逐漸硬化、失去彈性,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降低。

這種情況只能更換皮帶。

2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時皮帶吱吱響的原因:

這是因為皮帶和皮帶輪接合面磨的比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發動機轉速迅速改變的時候會出現,有時候皮帶帶動的附件負荷加大也會造成皮帶響。

解決方法:

1、檢查皮帶帶動的附件是不是軸承損壞、卡死、鬆曠或者是附件功率變大。

2、定期更換皮帶,或者用100號紗布打磨皮帶輪與皮帶的接合面(輕輕打磨就可以了)。

3、臨時解決可以在皮帶與皮帶輪接合面滴1~2滴機油(不會影響到皮帶打滑)

關於汽車皮帶:

正時皮帶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

23樓:henecia淺

這是因為皮帶和皮帶輪接合面磨的比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發動機轉速迅速改變的時候會出現,有時候皮帶帶動的附件負荷加大也會造成皮帶響。

解決方法:

1、檢查皮帶帶動的附件是不是軸承損壞、卡死、鬆曠或者是附件功率變大。

2、更換皮帶,或者用100號紗布打磨皮帶輪與皮帶的接合面(輕輕打磨就可以了)。

3、臨時解決可以在皮帶與皮帶輪接合面滴1~2滴機油(不會影響到皮帶打滑)

拓展資料:

一、可能是皮帶過鬆或者過緊造成的,去維修店檢查一下,或者在未啟動時(記住是未啟動時)用手測試一下皮帶張力,即用手指向下按皮帶表面,變形過大或過小都要進行調整,調整皮帶輪即可。

二、時皮帶(timing belt )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傳動精確,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顯而易見皮帶的壽命肯定要比金屬齒輪短,因此要定期更換皮帶。

車子起步有時會出現上述聲響,主要是可能因為車字使用時間比較久而出現發動機風扇皮帶鬆動,而發出聲響,這些問題可以去修理廠把皮帶螺絲緊一下,或者換條風扇皮帶就可以解決了。

正時皮帶是連線曲軸和凸輪軸的,曲軸通過正時皮帶帶動凸輪軸運轉,為發動機提供正確的配氣相位。即控制進,排氣門的開啟和關閉。

風扇皮帶是帶動風扇運轉,以給冷卻液降溫。

正時皮帶(timing belt)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

家裡的電錶為什麼會發出吱吱的聲音

電錶吱吱的響,多數是老式機械錶。一般有兩種原因,一是電錶過於陳舊,由於機械原因造成響聲。二是接觸不良引起的。第一種的可能比較多,這種情況不會多計量。第二種原因可能會造成多計量,你可以緊固一下電錶的接線柱,看看接線柱是否鬆動,如不鬆動,就是第一種情況。這個問題不大,現在都是電子脈衝電錶都有這樣的問題。...

車子的出風口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怎麼回事

這個一般都是鼓風機處發出得聲音,可能進去東西了,也可能鼓風機本身問題,建議去檢查一下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朋友。你的空調開關是拉線的還是電控的。電控的話可能是裡面的翻板電機有問題。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祝你駕車愉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

我才買的踏板摩托行駛是後輪就會發出吱吱的聲是怎麼回事啊

踏板摩托都會有點的,實在聲音大,換個尾齒就好了。踏板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等。呵呵!買的是助力踏板車吧,行駛時在平緩的路上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