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是因為天上有雨神嗎,為什麼天上會下雨?

2021-05-06 06:33:10 字數 3991 閱讀 7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不過有雨師,就是人工造的雨。

地面的水汽蒸發到空中,遇到冷空氣又凝結成小水滴落到地面就成了雨。

為什麼天上會下雨?

2樓:艾美麗硨磲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是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云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云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就會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參考

3樓:憂鬱

天上有云,含有大量的水分

4樓:天氣加

天為什麼會下雨,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天上下雨是那個天神管理?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中國神話中管下雨是一個很系統的事,主管部門是水部,由水德星君主管,要下雨還要和雷部的雷神,風部的風神,一起下雨,而且有玉帝的旨意,龍王一般主管一個地區的,如洞庭龍君至管洞庭湖一帶,不過上古有個著名的人物叫做雨師赤松子,是黃帝時代的人,據說法力高強,能夠行雲布雨,見《山海經》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雨神是誰,為什麼叫雨神?

6樓:不會飛的肥豬

雨神是蕭敬騰,因為蕭敬騰到**開演唱會,**就下雨,蕭敬騰一般出通告的時候,那個城市也下雨。最開始是從2023年7月21日開始,蕭敬騰在北京開演唱會,結果北京遭遇61年來最大暴雨,後來陸陸續續到別的城市開演唱會也下雨,所以叫被網友叫做雨神。

蕭敬騰,2023年3月30日出生於臺北市,祖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中國臺灣流行樂男歌手、**創作人、演員。2023年,參加臺灣超級星光大道節目踢館一戰成名;2023年6月發行首張個人**《蕭敬騰同名**》正式出道,發片首周即登上「g-music」與「五大金榜」雙榜冠軍。

7樓:紫顏的風景

雨神是蕭敬騰,自2023年7月蕭敬騰在北京演唱遭遇大暴雨後,接著無論是巡演到南京、長沙,甚至紐約、倫敦,凡他開唱的地方,必定陰雨連綿,蕭敬騰也從此多了新綽號——「雨神」和「蕭龍王」。

8樓:龔水根老師

大家說的雨神指的是蕭敬騰,7月6日,第24屆臺灣金曲獎在臺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如今作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周杰倫與蔡依林雙雙入圍最佳男女歌手獎,並且同臺為「雨神」蕭敬騰頒獎成了為本屆臺灣金曲獎最大看點之一。

蕭敬騰被稱為雨神的原因:蕭敬騰不管去哪開演唱會都下雨說以被網友們稱之為雨神,最近天氣炎熱各地網友紛紛跪求雨神來當地開演唱會

西遊記裡不是龍王負責下雨的麼?風雨雷電中的雨神幹嘛的?咋也負責下雨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中國神話來中很多神仙的職責是交叉源的bai,但大體可分為仙神兩個體系。

仙可du

以看做閒散zhi王爺,位高而無權,dao但勝在逍遙自在。

神則是各級命官,位卑而權高,責任重大。

龍王是仙,雨神為神,所以布雨的職責是雨神的,而不是龍王的。

但龍王畢竟是仙,而且是水系仙,所以布雨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個小法術,所以也是可以布雨的,不僅是龍王,其他神仙(包括神)其實都是可以的,只是範圍大小不同,耗費力量不同而已。

不僅是西遊記,很多人都認為龍王才負責布雨,主要是因為一個地方如果長期不下雨,人們總是去求龍王,而不會去求雨神。但這是因為求雨神沒用,如果這個地方不下雨,說明這個地方就不該下雨,雨神只是一個小辦事員,上面不讓下,他就不敢下,求雨神是沒用的,但龍王就不一樣,他沒有職責在身,事後也追究不到什麼責任,至少不是太大的責任。

可見,中國的神話系統,是非常反映人間百態的,你找人辦事,你去求辦事員,是沒什麼用的,他不能也不敢給你辦,你去找他們局長,什麼事都可以辦的,合法不合法的就看你關係大小了,哈哈。

10樓:於沭月

有這四種神麼?

貌似只有風婆,推雲童子,雷公,電母

11樓:你妹妹臨死前

龍王是老大,雨神在龍王不高興時才下雨的。

大家誰知道西遊記中管下雨的神仙 是龍王呢 還是 雨神呢?

12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龍王。

龍王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在水裡統領水族的王,掌管興雲降雨,屬於四靈之一。傳說龍能行雲布雨、消災降福,象徵祥瑞,所以以舞龍的方式來祈求平安和豐收就成為全國民間各地的一種習俗。

道教《太上洞淵神咒經》中有「龍王品」,列有以方位為區分的「五帝龍王」,以海洋為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天地萬物為區分的54名龍王名字和62名神龍王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看來通讀西遊記的人不是很多

西遊記中第一個因為降雨出現的是涇河龍王,負責降雨因為和人打賭,私自修改了天庭給他的降雨通知書上的時辰和雨量,故被魏徵夢中砍頭。

後來出現的就多了,隨便說幾個:

滅法國和那幾個妖精道士打賭,要求雨晚會兒下,看來天庭很給猴子面子啊..人家修改就殺頭,他猴子可以隨便改,然後還讓龍王現身嚇唬了大家一把

有一回是需要無根水,是在烏雞國,讓龍王下點雨,龍王不敢下,後來猴子讓他「吐幾口唾沫」,看來小下點也是可以的。

不過,在裡面觀音菩薩的那個柳枝倒是可以隨便撒撒就是一場雨耶!

(謝絕抄襲 抄襲即舉報)

14樓:白毛蟲

有一幕是孫悟空找龍王給降點雨,龍王說玉帝沒下旨不能隨便降,孫說你不用正兒八經地下打幾個噴嚏就行。然後龍王就跑去打了幾個噴嚏,形成了一場小規模的降雨。

15樓:那一閃的風情

是龍王。西遊記裡面有東海龍

王敖廣、西海龍王敖閏、南海龍王敖欽、西海龍王敖順;這幾位龍王在戰紅孩兒、車遲國比武、朱紫國醫國王等篇章都有作為。在西遊記各路神仙中,和天氣有關的主要有雷公、電母、風婆婆、龍王,分別負責雷電風雨,沒有雨神這一說的。

16樓:開過花的樹

就是龍王撒

每年暑假都要放一遍的

偶都看了12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王是負責人,雨師是技術員

18樓:納蘭瀅渲

對的,龍王管下雨,風婆電母雷公分別管風電雷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雷公、電母、風婆婆、龍王,分別負責雷電風雨,才下雨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龍王啊,但他也不敢隨便降雨啊!!!!

21樓:【柳隨風

是玉帝吧,你沒看長安降雨都要玉帝降旨嗎?

22樓:一香蕉皮

龍王,被紅孩兒燒的時候不是去請了嗎^^結果沒派什麼用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龍王!!!!!!!!!!!!!!!

赫魯曉夫為什麼那麼喜歡玉米?是因為愛吃嗎

赫魯曉夫喜歡玉米並不是他喜歡吃玉米,而是在學習美國,所以大面積種植玉米,以達到彰顯功績和權力的目的。赫魯曉夫本身即是以農業起家的,他早年在烏克蘭負責農業方面的工作,據說很有成績,有 農學家 的美譽,還專門在玉米種植方面採用了新的播種法,提高了當地的玉米產量 所以他對於農業 對於玉米種植相當有自信,不...

你們是因為什麼嫁給老公的,婚姻幸福嗎

拋開他家人不說,其實算是很幸福的 因為他對我好所以感動就跟他一起了,那時宿舍在五樓他常常揹我上,婚後對我也很好導致現在的我愛他比他愛我仲多,雖然偶爾也會吵架但無悔,也願意陪著他同甘共苦 感覺同學們都結婚了,我意識到我也該結婚了,所以後悔了,過得不幸福選錯了人,正在離婚中 長的醜沒人追,就他一個追求者...

生男孩是因為吃愛吃酸菜嗎,為什麼說男生不該喜歡吃酸菜呢?

其實這個也不能夠來看望寶寶的性別,自己沒有必要太過於計較這些呢!吃的口味不能決定生男生女的,不科學 也有可能吧,但不知道準不準。超級愛吃酸菜魚會不會生男孩 你好朋友,俗話說酸兒辣女,愛吃酸的生男孩的可能就大,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是人的個人口味不同而已,愛吃酸菜魚只是你喜歡那個菜的口味,不能代表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