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是因為精力旺盛嗎,為什麼有的人能長期少睡眠且精力旺盛?

2022-04-12 05:00:03 字數 5075 閱讀 8378

1樓:凌秋厹

你的身體過燥,火氣過大。你應該還有其他的問題,像是體溫比別人高,發燒時一定要到40度才感覺不對勁,臉部老是通紅,每天無法像平常人一樣至少上一次大號。當然你是肝火太旺,容易口中有異味,經常牙痛或長牙包。

因為上火,所以青春痘就會跟著你,臉上開始就要像塗牆壁一樣。自然你一定也怕熱和怕冷,非得有暖氣和冷氣無法渡日。以上種種狀況都會惡性迴圈,加上怕冷怕熱,外出運動的機率就會減少。

運動量一不夠,身體的能量就無法持續減緩。日復一日,體質就容易變成酸性,免役力就會失調、降低。抵抗力當然就不好,身體變差,什麼感冒都容易感染上身。

要改善這個毛病,很簡單。就是運動、運動和再運動。增強免疫能力,把身體的燥熱通過器官組織的自然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切記︰這年頭年輕人都喜歡喝外頭的飲料,尤其是身體容易燥熱的人,一天到晚就想著這些東西。現在開始不能喝這些東西,練習改喝常溫的白開水。也不能喝冰水。

已經抵抗力不好,就不要加重喉嚨的負擔了。不然常年咽喉炎有你的份。身體以維持中性體質偏弱鹼最佳,也就是抵抗力、活力最佳狀態。

你這情況不是精力過剩,你是燥鬱不安,肝火過旺。常年鍋爐燒著,不舒緩壓力,都容易氣爆。何況人體。

2樓:你的銘呀

不是,也有可能是壓力太大,或心中有事

3樓:┭絕buㄣ罷休

這個問題問的沒意思了!你自己想去吧

為什麼有的人能長期少睡眠且精力旺盛?

4樓:那年那天

第二個階段中,中度睡眠,就是醒過來會不想起(可以試試中午睡四十分鐘,精神不會比20分鐘好,我要說的就是不管睡多久,把時間控制在週期內,最好在第一階段醒過來,當然了,如果是晚上,就我個人來說,一兩個週期肯定是不夠的啊!)第三個階段,重度睡眠,就是開啟了雷打不動模式。

5、午睡。最後,還是建議題主多多關注怎麼提高效率,延長學習工作時間並不是很好的辦法,就我來說,讀書的時候,熬夜多了也偶爾不舒服,所以有時候週六到週日會睡一個對時(12h)來補充。

睡眠不足是硬性傷身,不可能沒事的,裝精神當然誰都可以裝出來,藥物也可以撐,包括咖啡什麼的,而且長期下來非常傷身,甚至減壽命,你願意每天只睡3小時換來更多時間玩樂,但壽命減20年嗎?

有些很拼的人,睡眠很少依然精力旺盛,睡眠好還是體質好?

5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1、年輕是革命的本錢2、睡眠少,全靠精氣神在扛著我願意我們每個人都活得像花兒一樣,所以我們從今天開始起,就要眷顧自己的健康。不要熬夜,要早一點睡覺,不然都成大熊貓。亞健康狀態的我們,千萬不要這麼傻,身邊有很多猝死的例子,就是因為連續不斷的熬夜,連續不斷的打拼,所以才造成了這種危險情況的發生。

為了家人,更為了自己,請好好愛惜身體。

6樓:酒心牌棒棒糖

可能是體質好,因為體質好,所以即使睡眠很少,也不會覺得精力不足,但如果不改善睡眠,總有一天身體會垮掉的,體質好只是堅持的時間比較久而已。

7樓:小羊v青草

那是他的體質好,而不是睡眠好,這樣的人比較容易透支體力,如果有一天體力透支了他的身體就會出現健康問題。

8樓:土豆地瓜豆角

睡眠質量特別的好,那麼可以進入深度睡眠,就算是睡一個小時都能比別人睡8個小時,要好的很多,所以這樣的人精力旺盛。

9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這就是睡眠好和體質好都有,主要是體質好,需要的休息時間相對要少,少睡一會依然精力旺盛!

為什麼有些人睡得少,精力卻異常旺盛?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佔據生命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生命過程重要的組成部分。睡眠質量直接影響到人們工作生活的狀態。生活中常會看到少數人睡眠時間很少,卻仍然精力充沛。

人們往往在羨慕他們精力旺盛的同時,不僅產生疑惑,難道他們是超人嗎?到底是堅強的意志在支撐他們忘我工作,還是個體的遺傳基因在起作用?

近年來人們對晝夜節律的遺傳學進行了大量研究,但對於在睡眠中發揮作用的基因,尤其是調節身體所需睡眠的基因知之甚少。早在2023年,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神經學家發現,在一個名為dec2的基因中遺傳了特定突變的人平均每晚睡眠時間僅為6.25小時,而缺乏突變的人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為8.

06小時。研究結果發表於science。引發了人們對與睡眠相關的基因的關注。

最近,來自同一個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研究了一個睡眠時間明顯少於平均水平的家庭成員,發現第二個新的與睡眠相關的基因。他們認為這種基因會直接影響人的睡眠時間。研究結果發表於neuron。

研究人員篩選了具有自然短睡眠模式的人群的基因,使用遺傳連鎖分析和全外顯子組測序鑑定,發現了由adrb1基因編碼的β1腎上腺素能受體的蛋白質突變形式,揭示了一種新穎且非常罕見的變體。

科研人員對小鼠進行基因工程改造以攜帶突變的adrb1變體,發現具有突變的adrb1神經元的小鼠平均比普通小鼠睡眠少55分鐘。背腦是腦幹的一部分,是已知控制睡眠的腦區,進一步分析表明adrb1基因在背腦中高度表達,涉及潛意識活動如呼吸和眼球運動以及睡眠,似乎影響背腦的神經元及其活動水平。研究人員發現該區域的正常adrb1神經元不僅在清醒期間更活躍,而且在rem(快速眼動)睡眠期間也很活躍,然而在非快速眼動睡眠期間則保持安靜。

突變神經元比正常神經元更活躍,可能導致睡眠時間減少,顯示adrb1突變影響了小鼠的晝夜節律。研究表明,在體外,β1腎上腺素能受體突變導致蛋白質穩定性降低,並且抑制興奮劑**過程的訊號傳導。在體內,攜帶相同突變的小鼠表現出短暫的睡眠行為,結果凸顯β1腎上腺素能受體在調節睡眠/覺醒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研究結果顯示,具有β1腎上腺素能受體突變的人僅需6小時的睡眠就可以正常工作,而沒有任何與缺少睡眠相關的不良健康影響。沒有這個突變的人如果每天只有六個小時的睡眠,則會產生嚴重的情緒化,需要咖啡支撐,甚至可能損害健康。

研究人類睡眠具有挑戰性,因為睡眠既是一種行為,也是一種生物學功能,喝咖啡、熬夜等行為顯然是違背自然生物傾向的行為。研究人員表示,使用老鼠研究睡眠具有侷限性。小鼠表現出與人類不同的睡眠模式,例如小鼠以碎片模式睡覺,而不是連續睡眠。

但無論如何,這項研究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新領域,它使我們能夠分析大腦中電路的複雜性以及導致睡眠和覺醒的不同型別的神經元。

睡眠是複雜的生理過程,睡眠不足與許多疾病的發病率增加有關,包括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和阿爾茨海默病等。研究人員表示,也許大腦中並非只有一個基因或一個區域控制身體睡覺或醒來,目前的發現只是其中之一。這項研究最終可能會用於開發新型藥物來控制睡眠和覺醒,用於**睡眠障礙,幫助睡眠不足人群。

11樓:零碎拾光

一是「天賦異稟」,二是睡眠***。傅首爾在《奇葩說》上曾打趣道:「自從來到《奇葩說》節目組,才發現人原來是可以不睡覺的」。

所以在強大的工作推動下,人的確可以靠毅力抵抗睡意。但除了自身意志力,人體本身的因素也可影響嗜睡程度。

例如β1腎上腺素受體,發生突變的人每天僅睡眠6小時就可精神充沛,沒有不良影響。而沒有突變的人若休息相同的時間,會產生睡眠不足導致的情緒化,對健康有潛在危害。

另外,提升睡眠質量也能讓人更快的恢復過來。首先是堅持規律的作息,沒有定點的生活很容易讓身體出問題。其次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通風順暢,乾淨整潔,更有利於入睡。

最後,睡前不要玩太長時間的手機,容易讓人的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從而降低睡眠質量。

12樓:職場湯達人

這是由於這類人旺盛的精力和特殊的體質,就算睡得少,但是也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科學家研究表明,人們的基因各異,有的基因的特質,讓有些人,能夠擁有不同於別人的能力,比如說,睡覺只要短短五六個小時。雖然一般來說,科學家都提倡,正常人的休息要保持八個小時,這是最符合健康,以及我們身體休息的需要。

其實看那些偉大的發明家,還有一些對人類具有偉大貢獻的傑出人才,他們除了有聰明的大腦,對知識、對未知事物的熱切渴望之外,他們有著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精力旺盛。他們可以花上大量的時間做自己熱衷的事情,休息的話,有時甚至只需要打個盹。很難說,這樣的人之所以能作出傑出的貢獻,真是聚集了天時、地利、人和。

像著名的畫家達芬奇就創造了一種獨特的睡眠方式,他以四個小時為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睡上二十分鐘,在一天裡有六個四小時,一天只睡一百二十分鐘,也就是兩個小時。這樣達芬奇一天就有足足二十二個小時,來進行他的創作了。這樣睡眠的方式,可以說是很獨特,一般人也是無法學會的,但是達芬奇卻能輕鬆駕馭,正是由於他的體質和別人不同吧。

不過正常人,還是要保證一個充分的睡眠。新聞裡報道的猝死,除了高強度的勞作,就是缺少睡眠,沒有得到一個最基本的休息保障。睡眠對於人體機能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休息方式,在睡著的時候,人體內部也進行著我們不知道的自我修復。

1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是因為現在人們的食物的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還有生活壓力很大。

14樓:一個酸的檸檬

這跟人的體質不同,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人只需要睡幾個小時就可以保證他的精力。

15樓:

這個根據每個人的年齡體質不一樣,精力的大小也不一樣呢。

16樓:油潑面不要蔥

個人認為是因為這些人睡得少,反而就不想睡了,反正我是這樣子的,越睡的少,越精力旺盛

17樓:萌萌不知道

每個人的體質還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只要一天睡四個小時就可以保證精力旺盛,但是有的人就不可以的,

18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現在人的食物**豐富了,給身體也帶來了很多的營養。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雖然睡得少,但是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啊。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20樓:

因為他們的基因是非常的特殊的所以才會這樣的吧。

21樓:夔恰子

這跟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有關,後來就逐漸這樣了

睡眠不好的原因是因為什麼

睡眠不好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壓力大頭腦想事情太多,也可能床被燈有不舒服的地方。睡眠不好往往是因為我們內分泌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建議我們到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看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對症 也許是因為早上睡多了 或者是因為睡晚了 你自己定一個時間 到點了就躺著不玩手機 希望能幫到你 睡眠不好的原因是因為...

赫魯曉夫為什麼那麼喜歡玉米?是因為愛吃嗎

赫魯曉夫喜歡玉米並不是他喜歡吃玉米,而是在學習美國,所以大面積種植玉米,以達到彰顯功績和權力的目的。赫魯曉夫本身即是以農業起家的,他早年在烏克蘭負責農業方面的工作,據說很有成績,有 農學家 的美譽,還專門在玉米種植方面採用了新的播種法,提高了當地的玉米產量 所以他對於農業 對於玉米種植相當有自信,不...

你們是因為什麼嫁給老公的,婚姻幸福嗎

拋開他家人不說,其實算是很幸福的 因為他對我好所以感動就跟他一起了,那時宿舍在五樓他常常揹我上,婚後對我也很好導致現在的我愛他比他愛我仲多,雖然偶爾也會吵架但無悔,也願意陪著他同甘共苦 感覺同學們都結婚了,我意識到我也該結婚了,所以後悔了,過得不幸福選錯了人,正在離婚中 長的醜沒人追,就他一個追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