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燈開關怎麼接,怎麼接電燈和開關

2021-05-06 05:46:58 字數 6918 閱讀 8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裡的2根線:燈頭線、電源線,電源線一般是紅色接l,燈頭線接l1\l2均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開關時單刀雙制的,就是說,比如,開關按向左,l和l1開,向右l和l2開,你接線時將火線接l吊扇紅線接l或者l2其中一個即可,其中一個不用,地線接黑線。圖中a點接火線,b和c 接紅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吊燈的紅線接火線,吊燈的黑線接零線即可。

怎麼接電燈和開關.....

4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燈線盒內有3根電線,該怎麼接線?電工師傅教你電燈開關接電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單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1、將零線直接適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點上。

2.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曲線連起來

3、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4、最後就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

雙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首先將雙控開關的中心點確定好,對稱的莊點就稱為左右即可

1、將左右兩個開關用兩根線並聯起來,一個開關接上火線,一個開關就直接接在控制線上

2、用一根線直接連線中心點,另一頭連上電燈,開關之間檢查火線與季線是否正確連線

3、最好通電測試電路是否正確,然後再檢查電燈是否能夠實現雙控。

4、這種控制方式是有安全隱患的,容易跳閘,而且一點跳聞,整個線路都會出問題的。

6樓:雲會想你的

從你的**可以看出,兩個開關本質是一樣一圖的l是進線其他是控制三盞燈的線,二圖可以從l1接進線並與l2l3串聯起來!現在l11 l21 l31就分別接三盞燈的線,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這個的確是雙控開關,也就是可以控制兩個燈,l、l1、l2是接線端,l2是公共端將火線的一端接到這個接線端內;l、l1分別對應兩個開關使用哪個開關就接哪個接線端。

火線的判斷不可以只看導線絕緣皮的顏色,需要使用電筆測試,電筆亮時說明被測量的導線是火線,不亮時是零線。如果你是替換原先壞掉的開關,那麼看到的聯接在原先開關上的兩根線就是的火線,不需要測量的。如果是新裝就需要測量了,因為新裝的話就會有零線和火線需要區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的這個是開關嗎?開關裡沒有零線。

給你個建議,紅我接線板上的紅線,蘭線接旁邊插板裡的蘭線(應該是蘭色,連線n的線)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的是火線吧,如果紅的是火線,開關控制火線,與燈泡的一接線柱相連,另一個接線柱與零線相連,就可以了

10樓:慕又晴

根據安全用電的原則:火線先進開關,然後接燈泡,燈泡的另一端接零線

11樓:電子愛好者

火線經過開關連線到燈頭芯線柱,零線連到燈庫線柱。

家用電燈開關怎麼連線啊?

12樓:小嘛小馬甲

單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1、將零線直接透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點上。

2、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典型連起來。

3、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

4、最後就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

雙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我們首先將雙控開關的中心點確定好,對稱的莊點就稱為左右即可。

1、將左右兩個開關用兩根線並聯起來,一個開關接上火線,一個開關就直接接在控制線上。

2、用一根線直接連線中心點,另一頭連上電燈,開關之間檢查火線與零線是否正確連線。

3、最好通電測試電路是否正確,然後再檢查電燈是否能夠實現雙控。

4、這種控制方式是有安全隱患的,容易跳閘,而且一點跳閘,整個線路都會出問題的。

三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在安裝三控電燈開關的時候,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弄清楚它的工作原理是具體怎麼回事。圖中的三個開關分別是普通的開關,只是在不同的一些位置而已,火線與零線的位置也很清楚。其實正在起到控制作用的其實還只是1、3這兩個開關,而中間的2只是一箇中途開關,通過判斷1和3的狀態來確定自己操作的方式。

具體的接線方式請參照下圖:

注意事項:

中性點絕緣執行方式下應做到:

(1)所有用電裝置都必須採用保護接地,而不允許採用保護接零;

(2)中性線的機械強度應與相線相同,中性線不允許斷開;

(3)中性線電流不應超過變壓器二次線圈額定電源的25%,三相負荷電流不應相差太大,以免影響三相電壓的平衡;

(4)杜絕中性線直接接地,低壓配電盤必須設定三相絕緣監察裝置,以便及時發現和排除低壓電網中的接地故障;

(5)配電變壓器二次側應加裝4只避雷器,以防止雷電過電壓。

中性點直接接地執行方式下應做到:

(1)所有用電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帶電的金屬部分,都必須採用保護接零或保護接地;

(2)在三相四線制的同一低壓配電系統中,保護接零和保護接地不能混用,即一部分採用保護接零,而另一部分採用保護接地,但若在同一臺裝置上同時採用保護接零和保護接地則是允許的,因為其安全效果更好;

(3)要求中性線必須重複接地,因為在中性線斷開的情況下,接零裝置外殼上都帶有220伏的對地電壓,這是絕不允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樣來理解即可清楚知道啦1、分清楚電源火線(l)、零線(n);2、安裝方法:電源火線→開關進線端接線柱→開關出線端接線柱→燈頭中間接線柱→燈頭外圈接線柱→電源零線。說明:

火線接燈頭中間接線柱,是為了防止人在維修燈泡(或者說更換燈泡)、做清潔時觸電,保護人生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上有三個接點…中間一個接火線,另外兩個隨便從哪個接一根線到燈座的一個接點,燈座的另一個接點接零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上面兩個觸點一個觸點接火線,一個接控制線控制線在接燈泡的一端,燈泡另一端接零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總電源和支路電源和大功率電器線路一般使用空氣開關,在電源與負載之間,火線對火線,零線對零線進行連線。燈、冰箱、電視等小功率電器,都是單路開關,在火線(一般為紅線)與負載(電器)之間串聯開關,不用管零線(一般為黑線)。千萬注意:

「不要將零線接到開關任何一端!」否則,會短路引**災。

家庭電燈兩個開關怎樣接才能互相可以控制

17樓:

你是想用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而這兩個開關都要可以隨意控制這盞燈的亮與滅,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張接線圖,照著接線就可以了。

請注意:這個裝置需要兩個雙聯開關(單刀雙擲),普通的單聯開關(單刀單擲)不能完成這個裝置。

18樓:z天涯浪子

二個開關必須要選用雙控開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3條線

必須雙控開關

兩個開關串聯

一條接電源,一條接燈

另一條兩開關串接

就可以了

單控電燈開關怎麼接? 20

20樓:墨汁諾

一般單控電燈開關就兩個點接火線應該進線應該出線,零線是直接接燈的。

單控開關有兩個接線柱,分別接進線和出線。在開關啟/閉時,存在接通或斷開兩種狀態,從而使電路變成通路或者斷路。

單控開關方便快捷,大量運用在家庭,辦公場所,公共場所及非高壓、動力裝置的閉合斷開控制中,是最常用的開關種類。如今市場上面板開關種類繁多,**跨度很大。

21樓:布樂正

1、將零線直接適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百點上。

2、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曲線連起來。

3、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

注意事項

在接線時要注意,面對插座時,答即正常使用時,應保證左側接零線(綠色或黃色)回,右側接火線(紅色),上面接地線(花內線)。將開關反過來,即以上圖的視角來看,接線順序應該正好相反,即左側接火線,容右側接零線。

三孔答16a插座:熱水器、空調等大功率電器需要使用的插座。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火線接開關其中一個端子,開關的另外一個端子接線到電燈的一個燈腳,燈的另外一個燈腳接電源零線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關串接到火線上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接線口,上口接來電的那根火線,下口接進電燈的線。

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25樓:華哥專業電工

燈關了還發亮,開關火線和零線互換都不行,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

26樓:雨說情感

燈開關應控制火線。

1、開關的安裝需正確,畢竟關係到用電安全,若不正確安裝,會造成開關漏電,引起觸電事故。開關在火線上,可控制火線的通斷,檢修用電器時,才能保證電器不帶電。

2、據瞭解,控制電燈的開關應接在火線與燈泡之間,當開關斷開時,電路不但沒電流通過,且電燈與火線斷開連線,防止人觸及燈泡與火線構成通路,發生觸電事故。

當把家裡的燈的開關接線接反的時候,雖然也可以實現正常對燈的開啟和關閉的控制,但是這是嚴重違反操作規程的,因為普通的燈的開關的火線進開關,燈的零線不允許進開關。因為零線一旦進了開關,開關就無法斷開和接通火線,火線一直處於連通帶電的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開關安裝注意事項

1、注意開關插座安裝位置。開關的安置需根據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決定。如今,大多數人習慣用右手,所以進門向右開啟,而開關裝在門口的左側。另外,對於樓梯兩層,客廳兩邊使用雙控開關。

2、沙發牆、陽臺等預留網線介面。在確定數量時,儘量考慮周全,並裝置用插座。多預留插座總比不夠用來的美觀。

3、注意開關插座防水防潮。裝在浴室的插座需帶開關和指示燈,如裝在潮溼位置,表面安裝防水蓋子,避免水汽進入插座內,引起短路。

4、多聯開關的連線:在連線多聯開關時,要有邏輯標準,或按燈的前後順序,漸遠。其次,廚房的排風開關要接在多聯開關上,就放後一個,控制燈的開關不要跳開,這樣功能分開,以後開啟時,便於記憶。

否則為了要找到這個燈,把素有開關都開啟。

5、可設些帶開關的插座,不用拔插頭就可切斷電源,也不至於影響美觀,比如:洗衣機插座不用時可關上、空調插座淡季時關上拔掉。

27樓:九月

燈開關應控制火線。因為零線只是使火線(相線)用電器電流形成的一個迴路的憑藉而已。

表面上看,接零線雖然也可以控制電器,但存在安全隱患。在修理電器時,由於火線沒有斷開,如果觸碰到火線一端,電流可以通過人體傳導,就可能造成觸電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開關電源的分類:

人們在開關電源技術領域是邊開發相關電力電子器件,邊開發開關變頻技術,兩者相互促進推動著開關電源每年以超過兩位數字的增長率向著輕、小、薄、低噪聲、高可靠、抗干擾的方向發展。開關電源可分為ac/dc和dc/dc兩大類,dc/dc變換器現已實現模組化。

且設計技術及生產工藝在國內外均已成熟和標準化,並已得到使用者的認可,但ac/dc的模組化,因其自身的特性使得在模組化的程序中,遇到較為複雜的技術和工藝製造問題。以下分別對兩類開關電源的結構和特性作以闡述。

1、接地

開關電源比線性電源會產生更多的干擾,對共模干擾敏感的用電裝置,應採取接地和遮蔽措施,按ice1000、en61000、fcc等emc限制,開關電源均採取emc電磁相容措施,因此開關電源一般應帶有emc電磁相容濾波器。

2、保護電路

開關電源在設計中必須具有過流、過熱、短路等保護功能,故在設計時應首選保護功能齊備的開關電源模組,並且其保護電路的技術引數應與用電裝置的工作特性相匹配,以避免損壞用電裝置或開關電源。

3、發展動向

開關電源的發展方向是高頻、高可靠、低耗、低噪聲、抗干擾和模組化。由於開關電源輕、小、薄的關鍵技術是高頻化,因此國外各大開關電源製造商都致力於同步開發新型高智慧化的元器件,特別是改善二次整流器件的損耗。

並在功率鐵氧體(mn?zn)材料上加大科技創新,以提高在高頻率和較大磁通密度(bs)下獲得高的磁效能,而電容器的小型化也是一項關鍵技術。smt技術的應用使得開關電源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在電路板兩面佈置元器件,以確保開關電源的輕、小、薄。

開關電源的高頻化就必然對傳統的pwm開關技術進行創新,實現zvs、zcs的軟開關技術已成為開關電源的主流技術,並大幅提高了開關電源的工作效率。

對於高可靠性指標,美國的開關電源生產商通過降低執行電流,降低結溫等措施以減少器件的應力,使得產品的可靠性大大提高。

模組化是開關電源發展的總體趨勢,可以採用模組化電源組成分散式電源系統,可以設計成n+1冗餘電源系統,並實現並聯方式的容量擴充套件。

針對開關電源執行噪聲大這一缺點,若單獨追求高頻化其噪聲也必將隨著增大,而採用部分諧振轉換電路技術,在理論上即可實現高頻化又可降低噪聲,但部分諧振轉換技術的實際應用仍存在著技術問題,故仍需在這一領域開展大量的工作,以使得該項技術得以實用化。

電燈開關怎樣安裝,牆面開關,怎麼安裝電燈開關?

零線直接接到燈頭上,火線接到開關上,再從開關接一根線到燈頭就可以 怎麼安裝電燈開關?隨著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在提高,大家對於生活的質量要求也是不斷的在提高,我們的生活的應用也不斷的在廣泛,不但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而且還可以很好的解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困擾,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電燈開關怎麼接?...

家裡電燈開關壞了怎麼更換,電燈的開關壞了,怎麼換。

先把家裡的閘盒拉掉 用其他燈確認是否斷電,用一字螺絲刀從開關側面撬開開關的面蓋,檢查師傅斷路,把新開關按在老開關的接線方式按照上去,再安裝新的開關面蓋 合閘確認送電,試用開關 電燈的開關壞了,怎麼換。電燈是生活的必須用品,那麼電燈開關因為使的頻率高,不可避免的容易壞,那們我們在換開關時同,為了安全起...

電燈開關怎麼接,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

如果只bai是一個開 關控制du一盞燈,把zhi火線接l介面上,照明dao燈的引線接l1介面上就內 可以了。容 首先你要搞清楚三根線的極性和作用,這樣才能準確連線。如果是異地的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照明燈,連線的方法如下圖 l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 兩根紅線,一根黃線,如何連線開關控制兩個燈 兩根紅線復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