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燈的開關怎麼接線? 200,電燈開關怎麼安裝,如何接線

2023-02-16 05:40:13 字數 4570 閱讀 7620

1樓:回眸一笑

兩種。一種是單聯開關,接線時,【火入,火出】控制一個燈。另一種多連開關,串聯起來控制火線通、斷,可以在異地控制一個燈。

工具/原料:單刀雙擲開關、電線、絕緣膠布。

方法/步驟:

1、雙控開關線路的使用十分廣泛,本文例設一定條件進行講解,不可能面面俱到,大家根據自己的電燈安裝情況類比參考即可。假定電燈需要安裝在1樓和2樓之間的樓梯,1樓進門處安裝一個開關,2樓的樓梯口安裝一個開關,電源線介面在1樓進門處。

2、雙控線路用的不是普通的單控開關,需要使用雙控開關。因此,安裝線路之前一定要買雙聯開關,雖然單控開關也可以實現雙控線路功能,但很麻煩,成本高,日常操作不方便。雙聯開關外形千差萬別,原理一樣的,水電五金店都有賣的,一個雙聯控制的電燈線路需要兩個雙聯開關。

3、為了防止日常維護出現安全隱患,佈線所用的線纜,最好也採用二色線,以區分火線和零線。一般火線都用紅色絕緣皮的線纜,零線用其他顏色絕緣皮的線纜,採購線纜的時候這些需要注意。

4、開關是要安裝在火線上的,不能隨便裝,否則有觸電危險。因此,安裝線路之前,先要用電筆檢查一下進戶的電源線,確認火線和零線。

5、然後按照下圖所示的原理圖進行佈線。

6、從電源進戶線出來的火線接到單刀雙擲開關k1的單刀接線柱上,k1、k2開關的雙擲接線柱分別用紅線纜連線,k2的單刀接線柱跟電燈的一個接線柱連線,電燈的另一接線柱連線電源線的零線。

7、接線完成後,一定要對電線鉸接處用絕緣的電工膠布密封,防止短路和觸電。至此,雙控電燈線路就安裝完畢了。

2樓:來自神農宮說話詼諧的薔薇石英

這是一個兩開雙控開關,也可以當單控開關用,你先確定兩開內部是否互相連線,有的開關生產時兩開互相連線好的,否則就要用導線將兩開連線起來。燈線一根線連線線盒裡的零線,一根線接開關的接線孔,還有一個線孔接線盒裡的火線,如果雙控用,第三個孔與另外的一個線盒的開關連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雙控開關,如果你需要雙開雙控就可以按圖接線即可。如果你是單控你就接一邊即可,即進線接出線。

電燈開關怎麼安裝,如何接線

4樓:100度男孩

這個的確是雙控開關,也就是可以控制兩個燈,l、l1、l2是接線端,l2是公共端將火線的一端接到這個接線端內;l、l1分別對應兩個開關使用哪個開關就接哪個接線端。

火線的判斷不可以只看導線絕緣皮的顏色,需要使用電筆測試,電筆亮時說明被測量的導線是火線,不亮時是零線。如果你是替換原先壞掉的開關,那麼看到的聯接在原先開關上的兩根線就是的火線,不需要測量的。如果是新裝就需要測量了,因為新裝的話就會有零線和火線需要區別了。

5樓:好胃口常開

電燈開關的線怎麼接?

6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回答燈開關連線方法有很多,主要根據房屋裝潢實際情況來進行安裝,一般分為單控、雙控以及多控開關。不同型別的開關,接線方法也不同。

1、將零線直接適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點上。

2、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曲線連起來。

3、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

7樓:卷賢毓緞

裝在電線上控制照明燈的開關應該並接在火線上!而零線直接並接與電線的零線上!!次序不能搞錯。這一點一定要牢記!!!

µçµæ¿ª¹øôõã´½óïߣ¿

照明燈迴路開關怎麼接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進開關,出線接燈頭,燈頭的另一端接零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火線和零線都接開關上端,經保險下端接照明電路,火線接中間點,即燈頭舌頭,鑼口接零線。

家用照明燈的開關有三個接線柱,怎麼接線有具體規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直接進燈頭,火線進開關中的一個的中間接線柱,另一個開關中間的接線柱出線進燈,然後兩個開關的另外四個兩兩對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就成雙聯控制用的。就是兩個開關在異地都可控制一盞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的,只要你接中間一個和另外兩個的其中一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的。

13樓:雙夏曲夏

3個接線柱叫做單刀雙擲開關,如果不是樓上其他老師說的接稱多點控制的話,一般的規範是朝上為開,朝下為關,這個是電工規範,

照明開關接線圖

14樓:薇薇vv小童鞋

照明開關接線圖如下:

開關a、b分別控制一個燈泡,就可以達到單開a開關時a燈亮b燈不亮,單開b開關a燈不亮b燈亮 的要求。

15樓:情感博導

電工最常見電路包括電力配電系統接線圖,電氣儀表安裝接線圖,照明燈控制電路圖,電動機控制電路圖,電視、通訊電路圖,家用電器電路圖,裝置保護電路圖,安全報警電路圖。

照明燈具的作用已經不僅僅侷限於照明,也是家居的眼睛,更多的時候它起到的是裝飾作用。因此照明燈具的選擇就要更加複雜得多,它不僅涉及到安全省電,而且會涉及到材質、種類、風格品位等諸多因素。一個好的燈飾,可能一下成為裝修的靈魂。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那個盒子裡面應該有個紅線是火線 把他接在l的接線插口上,從這個插口和另一個有l標誌壓線接通 盒子裡面應該還得有2根線 分別接在l1的位置上就ok了。

17樓:神級人氏

一般照明開關接線圖如下圖示:

開關:開關意為開啟和關閉,它是指一個可以使電路開路、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電子元件。開關的原理是接點的「閉合」(closed)表示電子接點導通,允許電流流過;「開路」(open)表示電子接點不導通形成開路,不允許電流流過。

普通的開關廣泛在華南地區華北地區上海加鋒電子最常見的開關是讓人操作的機電裝置,其中有一個或數個電子接點。

18樓:網友

牆壁照明開關怎麼接線。

電燈開關怎麼接?

1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燈開關的型別。

燈開關分為單控開關,雙控開關。在家用電燈開關裡面,如果在安裝的時候你是自動動手的話,那你首先需要弄明白的就是你自己所接的電燈開關是哪種開關。

二、單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1、將零線直接透過燈頭穿過去,然後將線放置在開關的中心點上。

2、將電燈開關的兩邊用其他的典型連起來。

3、在出線的時候,一個連線在220v的中心點上,另一個就連線到開關上。

4、最後就檢查一下,在通電以後開關是否能夠正常的工作即可。

三、雙控電燈開關接線法:

我們首先將雙控開關的中心點確定好,對稱的莊點就稱為左右即可。

1、將左右兩個開關用兩根線並聯起來,一個開關接上火線,一個開關就直接接在控制線上。

2、用一根線直接連線中心點,另一頭連上電燈,開關之間檢查火線與零線是否正確連線。

3、最好通電測試電路是否正確,然後再檢查電燈是否能夠實現雙控。

4、這種控制方式是有安全隱患的,容易跳閘,而且一點跳閘,整個線路都會出問題的。

20樓:丶song記油條條

1、「2孔一個螺絲鎖緊的」為一個接線柱,一個接線柱接進火(開關斷開時用電筆試有電的那一根),一個接線柱接出火(直接接燈頭的那根線)。

2、開關盒裡有3根線,一定要分清楚才能接。一般家庭的開關盒裡,由於要接插座,所以,裡邊有火線(一般為紅色,電筆測試時氖管發光)、零線(一般為藍色或黑色)、地線(規定為黃綠雙色線)。

3、開關的一端接進火,一端接出火(注意,2根都是火線哦),出火的那根線千萬不能接成零線或者地線,否則開關一開就短路。

判斷出火的那根線,要用萬用表加一段導線,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確認開關裡的出火的那根線,和燈頭的一根線是通的,才能接線。測試時一定要斷電。

電燈開關安裝注意事項。

1、衛生間的電燈開關應該要做保護蓋。

在衛生間也需要安裝電燈開關,但是把生間和其他的區域不同,衛生間屬於比較特殊的區域,因為衛生間比較潮溼,尤其是人們在衛生間使用熱水的時候,非常容易產生一些水汽,這些水汽不僅僅會附著在牆壁的表面。

也會附著在電燈開關上。其實在這些潮溼的地方使用電燈開關是會存在一些安全隱患的,電燈開關也很容易壞。

2、電燈開關應該要做雙控。

考慮到使用上的方便程度,在安裝電燈開關的時候,應該要做雙控,尤其是客廳的電燈開關和臥室的電燈開關,客廳的電燈開關可以在進門處安裝一個,在客廳的過道安裝一個,這樣人們從客廳前往臥室休息的時候。

可以不必折返,直接在過道關掉客廳的燈。臥室的電燈開關做雙控,主要就是為了可以隨手開關燈。

21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家裡電燈各種開關接線方法。

22樓:a裝修必修課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

23樓:但以晴

開關有三個接線空l1l2l應怎麼接。

消防應急照明燈使用方法,消防應急照明燈接線。

安裝時將其接入市電,使內建電池呈充電狀態,當斷電時它就能自動燃亮並維持一定時間的照明 他 沒有電了 自動跳閘 消防應急照明燈接線。接線方式 各應急燈具宜設定專用線路,中途不設定開關。二線制和三線制型應急燈具可統一在專用電源上。各專用電源的設定應和相應的防火規範結合。應急電源與燈具分開旋轉的,其電氣連...

雷士照明燈具怎麼樣,雷士照明燈具 怎麼樣呀?

雷士照明是一家中國領先的照明產品 商,於2010年5月20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根據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統計資料顯示,按2009年收入計,雷士照明是最大的國內照明品牌 商。按2008 年產量計,雷士照明則是中國最大的節能燈 t4 t5 支架 電子鎮流器製造商。雷士擁有廣東 重慶 浙江 上海等製造基地...

歐普照明燈具,怎麼樣呀,照明燈具十大排名歐普照明怎麼樣?

opple歐普照明是一家規模十分大的公司,生產的產品主要是燈具之類的傢俱用品,旗下的照明led智慧吸頂燈憑藉人性化的設計和智慧優勢贏得了群眾的好評,也因此具有不錯的銷量。它簡約美觀 定時的功能可以防止耗電浪費,並且自動調節光亮也很節能省電,可以說是一款不錯的產品。和另一個品牌雷氏比較,兩者各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