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智慧安裝照明系統都需要什麼,組建一個智慧安裝照明系統都需要什麼

2021-05-06 05:46:58 字數 4938 閱讀 1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品牌的產品**是不一樣的,不能一概而論。首先你自己得對自己裝修風格有個定位,是想奢華大氣型的,還是簡約時尚型的,智慧家居的風格也得隨著你的裝修風格走,而且國產的和進口的**肯定也不一樣呀,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智慧家居幾百塊錢的也能做,幾萬塊,幾十萬,幾百萬的也能做,就看你自己是怎麼選擇了。

智慧照明都需要什麼材料

2樓:v錢而生

隨著現代建築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發展,人們物質文化和精神生活水平迅速的提高智慧化已經成為當今建築發展的主流技術,涵蓋從空調系統、消防系統到安全防範系統以及完善的計算機網路和通訊系統。但是長期以來,智慧照明在國內一直被忽視,大多數建築物仍然沿用傳統的照明控制方式,部分智慧大廈採用樓宇自控(ba)系統來監控照明,但也只能實現簡單的區域照明和定時開關功能。相比之下,智慧照明系統體現出強大的優越性,它在智慧建築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智慧照明系統在智慧建築中的應用效果如下:

一、實現照明控制智慧化。

採用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可以使照明系統工作在全自動狀態,系統將按先設定的若干基本狀態進行工作,這些狀態會按預先設定的時間相互自動地切換。例如,當一個工作日結束後,系統將自動進入晚上的工作狀態,自動並極其緩慢地調暗各區域的燈光,同時系統的移動探測功能也將自動生效,將無人區域的燈自動關閉,並將有人區域的燈光調至最合適的亮度。此外,還可以通過程式設計隨意改變各區域的光照度,以適應各種場合的不同場景要求。

智慧照明可將照度自動調整到工作最合適的水平。例如,在靠近窗戶等自然採光較好的場所,系統會很好地利用自然光照明,調節到最合適的水平。當天氣發生變化時,系統仍能自動將照度調節到最合適的水平。

總之,無論在什麼場所或天氣如何變化,系統均能保證室內照度維持在預先設定的水平。

二、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

傳統照明系統中,配有傳統鎮流器的日光燈以100hz的頻率閃動,這種頻閃使工作人員頭腦發脹、眼睛疲勞,降低了工作效率。而智慧照明系統中的可調光電子鎮流器則工作在很高頻率(40~70khz)不僅克服了頻閃,而且消除了起輝時的亮度不穩定,在為人們提供健康、舒適環境的同時,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可觀的節能效果。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使用了先進的電力電子技術,能對大多數燈具(包括白熾燈、日光燈,配以特殊鎮流器的鈉燈、水銀燈、霓虹燈等)進行智慧調光。當室外光較強時,室內照度自動調暗,室外光較弱時,室內照度則自動調亮,使室內的照度始終保持在恆定值附近,從而能夠充分利用自然光實現節能的目的。除此之外,智慧照明的管理系統採用設定照明工作狀態等方式,通過智慧化管理實現節能。

四、提高管理水平,減少維護費用。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將普通照明人為的開與關轉換成了智慧化管理,不僅使大樓的管理者能將其高素質的管理意識運用於照明控制系統中去,而且將大大減少大樓的執行維護費用,並帶來較大的投資回報。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的重要性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是為了適應各種建築的結構佈局以及不同燈具的選配,從而實現照明的多樣化控制。現有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主要分為**集中控制系統及分散式控制系統兩種。

一個現代化的智慧辦公大樓,不僅要有足夠的工作照明,更應營造一個舒適的視覺環境,使員工在其中工作保持心情舒暢,提高辦公效率。據國內外有關資料介紹,辦公照明用電量約佔整個大樓能耗的1/3。因此,做好照明設計,選擇合理的照明方案,配置先進的控制系統,加強照明控制設計,已成為智慧辦公樓的一個重要設計內容。

它不僅能有效節約能源,降低使用者執行費用,還可提高大樓管理水準。

我們知道辦公大樓按照功能區域劃分,通常會有辦公區、門廳、會議室、多功能廳等,各個功能區域的照明具有不同的特點。辦公區域照明使用的光源主要是熒光燈與白熾燈,其中熒光燈多用於一般照明,白熾燈多用於區域性照明,照度水平的設計主要取決於視覺作業的需要及經濟條件的狀況。辦公區域的工作時間主要是在白天,可以考慮利用窗外入射的大量自然光進行照度補償,不僅能節約能源,更能維持室內舒適的視覺環境。

對於一個完整的辦公樓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來說,辦公區是辦公樓的主要組成部分,採用智慧照明控制系統,可使其照明系統工作在全自動狀態。通過配置的「智慧時鐘管理器」可預先設定若干基本工作狀態,通常分為白天、晚上、清掃、安全、午飯等,根據預先設定的時間段可自動的在各種狀態之間進行轉換。比如:

上班時間來臨時,系統自動將燈開啟,並將光照度自動調節在預先設定的水平。在靠窗的房間,系統能智慧地利用室外自然光,當天氣晴朗,室內燈自動調暗;天氣陰暗,室內燈會自動調亮,以始終保持室內恆定的亮度。午餐時間,燈將自動變換到一個舒適、柔和的燈光場景,使工作人員能夠很好地休息和放鬆。

當一個工作日結束時,在智慧時鐘管理器的作用下,系統將自動地調暗各區域的燈光,進入晚上工作狀態。同時智慧感測器的動靜探測功能將自動生效。系統處於清掃狀態時,該區域的燈保持基本的亮度,當清掃人員掃到該區域時,智慧感測器的動靜探測功能自動生效,點亮該區域的燈,當清掃人員掃完該區域離開後,延時數分鐘後將燈關掉。

安全狀態和清掃狀態的工作原理相似。智慧照明控制系統還能保證辦公區域和公共區域協調的工作。如:

辦公區域有員工加班時,電梯廳、走廊等公共區域的燈就保持基本的亮度,只有當辦公區域的人走完後,才將燈降低到安全狀態或關掉,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的優點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與傳統照明控制系統相比,在控制方式、照明方式、管理方式以及節能方面等均有不少優點。

首先在控制方式和照明方式上,傳統照明控制採用手動開關,只有開和關,而且只能一路一路地開和關。而智慧照明控制採用調光模組,通過燈光的調光在不同使用場合產生不同的燈光效果,營造出不同的舒適的視覺氛圍。在控制上採用低壓二次小訊號控制,控制方式多,功能強,範圍廣,自動化程度高。

其次,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由於使用了自動化照明控制,智慧利用光照以及通過網路,只需一臺計算機就可對整個大樓的照明實現合理的能源管理自動化,不僅減少了不必要的耗電開支,同時也降低了使用者的執行維護費用,在節能方面可比傳統照明控制節電20以上。另外,在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中,由於可通過系統人為地設定電壓限制,可以避免或降低電網電壓以及浪湧電壓對燈具的衝擊,從而起到保護燈具,延長燈具使用壽命的作用。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照明控制系統是一個開放式的系統,通過標準網路介面可方便地與bas系統聯接,實現智慧大樓的計算機系統整合。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的設計方法和步驟

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的設計一般都是在燈光設計和照明電氣設計部分完成之後來進行的。其設計一般可分為:

第一步:編制照明迴路負載清單。

在這過程中應注意:首先每條照明迴路的燈具應該為同型別的燈具,這樣才便於調光模組的選擇和配置。而且每條照明迴路的燈具控制性質應該是相同的,是普通供電或同為應急供電。

其次,應核對每條照明迴路的最大負載功率是否在需要選擇的調光器允許的額定負載容量之內。最後,還要對一些照明迴路的劃分作適當的調整,使其更適合場景配置的需要,使各路燈光可組合構成一個優美的照明藝術環境。

第二步:按照明迴路的效能選擇相關的調光器

調光器是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的主要部件,而對於不同型別的燈具應該選用不同適合他們的調光器。比如對於冷陰極燈(發光、霓虹、充氣),這類燈採用電壓變壓器工作,所以應採用前沿相控調光器。而家裝網(http:

//www.biyebi.com/)對於包括金屬鹵化物燈在類的各種氣體放電燈則應該選用正炫波電壓調光器。

第三步:按照明控制要求選擇控制面板和其他相關控制部件。

第四步:選擇附件和整合方式。

第五步:編制系統裝置配置表。

3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氣照明工程中主要分為:裝置主要分為配電裝置、控制裝置及燈具;材料分為主材和輔材。

例如:電氣照明工程中所使用的照明配電箱、照明控制箱、照明燈具就屬於裝置,定義為構成工程實體必不可少的裝置,而材料分為主材和輔材,主材主要分為穿線管、電線電纜、橋架等,構成工程實體的主要材料。而輔材一般是指**低廉的損耗品,例如,電工膠帶,紮帶,釘子,小的螺絲等低值易耗品。

4樓:幻想互助互愛

線路,燈具,智慧開關

安裝智慧照明控制系統需要什麼條件

5樓:

這裡是標配。還有更多配置。你看這個合適你不

智慧照明系統施工有哪些要點

6樓:『文』過則喜

智慧照明系統裝置安裝控制要點 

1.裝置安裝前控制要點

裝置安裝前應對所安裝的裝置外觀、型號規格、數量、標誌、標籤、產品合格證、產地證明、說明書、技術檔案資料進行檢驗,檢驗裝置是否選用廠家原裝產品,裝置效能是否達到設計要求和國家標準;

裝置安裝前必須24小時通電檢查,檢查裝置的穩定性,並做好裝置通電檢查記錄,發現不合格裝置及時更換;

2.裝置安裝位置控制要點

根據圖紙設計要求,正確選定安裝位置;

裝置安裝前對裝置安裝位置的性質進行統計,例如:機櫃安裝、吊裝、牆裝、頂裝、安裝高度等,做到規劃有序、逐步安裝;

統計需要在配電櫃(箱)內安裝的裝置,並計算裝置在各配電櫃(箱)內需佔用的空間,向相關單位提前提出,或由配電櫃(箱)生產廠家預留安裝空間。裝置統計應做到準確無誤,尤其注意不遺漏供電單元、匯流排耦合器、邏輯單元等系統裝置。

3.裝置安裝控制要點

感測器安裝位置符合設計要求和實際使用要求,安裝方向正確;

裝置安裝必須牢靠、穩固、整齊、美觀;

系統匯流排敷設路由合理、有序,滿足規範及系統要求;

根據線標和設計要求做好正確接線,每一區域接線完畢後及時進行校線,確保線路正確無誤;

檢查被控照明迴路是否與設計一致,並做好相關記錄;

4.施工安裝記錄

要求每一批裝置進場必須填寫進場記錄並報監理核准;

通電實驗結束之後必須填寫通電記錄;

裝置安裝結束之後必須填寫相關記錄並轉交下道工序;

智慧照明系統除錯要領

1.感測器/執行器/系統裝置除錯:

利用程式設計軟體測試感測器、執行器反饋情況和動作情況,從電腦中分別測試每個點,並從現場確認每個點的動作是否有誤。

2.**控制室除錯

連線臺式電腦,執行監控介面軟體,控制照明迴路開、關,觀察現場照明狀態以及控制主機介面顯示狀態;

利用感測器(光感、定時器、面板開關等)控制照明迴路開、關,觀察現場照明狀態以及控制主機介面顯示狀態。

智慧照明都需要什麼材料,智慧照明系統需要設計哪些功能

隨著現代建築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發展,人們物質文化和精神生活水平迅速的提高智慧化已經成為當今建築發展的主流技術,涵蓋從空調系統 消防系統到安全防範系統以及完善的計算機網路和通訊系統。但是長期以來,智慧照明在國內一直被忽視,大多數建築物仍然沿用傳統的照明控制方式,部分智慧大廈採用樓宇自控 ba 系統來...

如何安裝智慧電地暖要什麼條件?什麼叫智慧電地暖,有人有用過的嗎

電採暖低溫地板輻射採暖系統 俗稱電地暖 以電能為能源,採用石墨烯電熱膜作為發熱元件,接近100 的電能將位熱能轉化為建築物內的地面作為散熱面,通過輻射和對流加熱環境空氣和物體 人 傢俱 其中輻射熱佔總散熱量的約50 確保房間的室溫符合舒適性要求。產品特點 有效抑制黴菌生長,促進體內迴圈,讓你過上更健...

建立車隊需要什麼條件,要組建一個車隊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車隊誰都能建立,問題在於建立以後的管理 1.樓主建立想必是隊長了,隊長第一需要良好的品行,還有出眾的實力 至少在你們隊裡要出眾 關鍵時刻能頂上去 2.凝聚力,建立車隊容易,凝聚車隊難,要想大家和平相處,隊長要有凝聚力,親和力 3.約束力,管好你的隊員,別讓他們到處惹事,看起來簡單,這個需要長時間的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