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燈開關壞了怎麼更換,電燈的開關壞了,怎麼換。

2021-05-06 01:23:02 字數 4703 閱讀 4441

1樓:仙材南濯

先把家裡的閘盒拉掉

用其他燈確認是否斷電,用一字螺絲刀從開關側面撬開開關的面蓋,檢查師傅斷路,把新開關按在老開關的接線方式按照上去,再安裝新的開關面蓋

合閘確認送電,試用開關

電燈的開關壞了,怎麼換。

2樓:感動一生

電燈是生活的必須用品,那麼電燈開關因為使的頻率高,不可避免的容易壞,那們我們在換開關時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把家裡的電閘全都關上,這樣會比較保險。

首先我們要到五金店買一個一樣的開關。

其次準備好十字和一字螺絲刀。

然後關掉總閘後,用螺絲刀擰開螺絲,拉出開關殼,(裡面如果是螺絲固定電線的,擰鬆螺絲拔出電線拿下開關殼,高階一點的是卡扣式),將一字螺絲刀插入卡扣一橇就可拔出電線 。

最後把電線擰在新的開關上,扣上開關用螺絲擰緊就大功告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去五金店買一個一樣的開關

2、準備好十字和一字螺絲刀

3、關電閘(家裡全部沒電,如果你不怕電可以不關)4、用螺絲刀擰開螺絲,拉出開關殼,裡面如果是螺絲固定電線的,擰鬆螺絲拔出電線拿下開關殼,高階一點的是卡扣式,將一字螺絲刀插入卡扣一橇就可拔出電線

5、換上新的開關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買一個同樣的開關。如果把電閘全關上的話,就完全沒電了。如果你不懂電工的話還是斷電安全。

用螺絲刀卸掉兩個螺絲,取出故障開關,卸下3根(如果沒有上地線,就只有2根)線,記住顏色對應的位置,安裝到新開關上後再裝回牆上,開啟電閘(應該是空氣開關或者閘刀開關),試驗一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老房子有很多都是並聯地線的,還有反著接的

看樣子你是一點都不懂,還是找個人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拉掉閘就全沒電了,為了保險,你要維修的話一定要有個測電筆,然後把閘拉掉,用手電筒照明,用測電筆測量工作的地方有沒有電,沒電就可以工作了,開關不一定要買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形的就可以。是的拉閘以在接線。兩根線接到開關裡那兩個接線端上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白天關上電閘,就會斷電,用螺絲刀將舊開關整個擰下來,重新換個新開關裝上去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拆下來 把兩根線分別接上就ok了

10樓:陳曉鵬

買一個一樣的開關,關了電,然後,拿起子取下壞的開關,接著,換好的開關,換好了,開電,開了試試看,不行就把開關上的線,換了接一下就好了

電燈開關按不下去,導致開不了燈,該如何修理??

11樓:海綿浩子

用平口改刀把它弄下來,從側面,就像弄手機殼一樣,然後看見鏍絲擰開看看什麼情況,如果卡著就弄一下就好了,如果壞了買個換上就行了,記得拆線前拍照,免得忘接錯。

把兩邊的開關按板向外用力扳開

會有螺釘 取下開關大面板 用平口起子在後面的上下(也就是凹凸齒中間)稍用力外撥 可以取下中間方形的開關頭 然後兩邊有塑料卡扣

用薄刀片輕輕挑開就可以看到觸點和觸片 小心別把彈簧跳了 把彈簧下的滑柱頭用火燒軟 再把它搓成彈頭形 插進彈簧孔試下 能伸縮自如就行了

如果觸點燒蝕 可以用刀片刮平一些 最後小心復原。

12樓:匿名使用者

1.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開關的內部結構出現損傷,尤其是衛生間這種溼度大的地方,裡面的金屬結構特別容易受潮損壞,像這種開關不回位,開關按不下去的情況很常見。

2.由於開關關係到用電安全,所以發生故障的時候最安全,最可靠的方法就是更換。而且更換也並不麻煩,也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比如單開的開關就去店裡購買普通單開開關,雙開的開關就去購買雙開的,如果開關上面還有插座就購買有開關也有插座的開關,總之原來的開關什麼樣就購買什麼樣,甚至連牌子連型號也可以一樣。

3.然後就是進行拆除,在拆除之前一定要把家中所有的閘刀斷開,用試電筆確定沒有電再進行操作,不然就會發生危險。如果沒有試電筆可以用手指彎曲用手背去觸碰導線,這樣即使有電也會把人彈開不會吸住造成危險。

4.除了需要一個新的開關,還需要一個十字花螺絲刀,用來拆卸螺絲和導線。然後最好拆掉一根線,接在新開關上一根,這樣即使不懂電氣原理的人也能正確的接上。

全部接完之後先不要插貴重的電器試驗,以免其他非人為故障燒壞電器,可以接一個電燈試驗一下,如果沒問題就說明成功了。

13樓:向晴and初遇

我們家之前也有一次按不下去,觀察了一下,裡面有個螺絲掉了,卡住了,找了一根針,把螺絲撥到旁邊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裡面的觸頭不能動了!!開關分兩種,內線盒開關和外線盒開關,新房一般是內線開關你只要到店裡買個內線開關就行,型號不定,關了電把壞的開關螺絲開啟,拆下壞的裝上好的,線從那拆下的就接到那個點上!!

15樓:天水資訊釋出

買個同型號的開關,或者是拍照然後拿著**去五金店買一樣的開關即可,更換開關時需要斷電操作。由於涉及電路,操作有一定的危險性,建議是可以找電工修理,千萬不要自己貿然隨意維修。

常見故障現象如下

按鍵卡住:拆下按鍵用銼刀修補;

開關內動觸頭與靜觸頭粘連:拆下開關座,取出動觸頭用銼刀銼平燒融部分;

開關內壓力彈簧孔柱受熱變形或裂開:更換開關;

開關內壓力彈簧頂端滾動彈珠失落:更換開關;

開關修理需要經驗,建議更換開關最為簡便。

16樓:找黑驢

開關按不下去故障基本上需要更換開關。常見故障現象如下:

按鍵卡住:拆下按鍵用銼刀修補;

開關內動觸頭與靜觸頭粘連:拆下開關座,取出動觸頭用銼刀銼平燒融部分;

開關內壓力彈簧孔柱受熱變形或裂開:更換開關;

開關內壓力彈簧頂端滾動彈珠失落:更換開關;

開關修理需要經驗,建議更換開關最為簡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換個新的,是男人就能搞定.不過對於房東可以這麼搞,他用電時你斷總電說你家電壞了要修,如是三四次他想不修都難.此答案僅作參考,如有類同純屬巧合.房東不要罵我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懂電的話,可以到市場上買一個和你壞的一樣的開關,按照原來的電線接進去,就可以了。

19樓:未央0夜雨

可以找都市電工平臺問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進開關三個結頭線頭都帶電?

電燈的開關壞了怎麼換?

21樓:感動一生

電燈是生活的必須用品,那麼電燈開關因為使的頻率高,不可避免的容易壞,那們我們在換開關時同,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把家裡的電閘全都關上,這樣會比較保險。

首先我們要到五金店買一個一樣的開關。

其次準備好十字和一字螺絲刀。

然後關掉總閘後,用螺絲刀擰開螺絲,拉出開關殼,(裡面如果是螺絲固定電線的,擰鬆螺絲拔出電線拿下開關殼,高階一點的是卡扣式),將一字螺絲刀插入卡扣一橇就可拔出電線 。

最後把電線擰在新的開關上,扣上開關用螺絲擰緊就大功告成了。

家裡電燈開關怎樣拆**

22樓:長腿武大

以公牛插座為例,操作方法如下:

一、關閉總電源,拆掉開關蓋子

二、拆除舊開關

三、去掉電線末端的絕緣皮

四、用電筆測試線路是否通電

五、將電線固定在新的開關上

六、將新開關固定

七、將蓋子放回原處

注意事項:

一、更換插座前務必關閉電路電源,以防因操作不慎而觸電,發生危險二、固定螺絲時,不要一次鎖緊,要分別固定調整位置三、蓋子上的螺絲方向保持一致,更加美觀

四、複雜開關建議聘請有執照的專業電工進行更換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 和插座都一樣,紅色代表切入點,有一個缺口,電錶插入使勁向外撬。就看見黃色的標記位置的螺絲。

24樓:軒城市人

自由組合式開關面板是單獨蓋板的,現在市場上面普遍都用此類組合開關(以前舊式連體開關基本淘汰),拆卸時在面板下面有個卡口,用小平口批子插進去撬一下就把蓋板的外圈拆下來了。然後可看見左右兩個固定螺絲,用開刀擰出即可。此時舊開關面板拆除完畢,需更換開關。

更換前關閉電源,一般單控開關就進火線、控制線,接線更換時不會搞錯,值得注意的是多位開關及多位雙控開關更換時必須對線路做好標籤,以免混餚了,開關不能控制。

由於電氣是技術性及安全效能要求比較高的領域,更換電氣時請專業人員操作,非專業人員不碰為妙。

家裡電燈的開關壞了,找什麼地方修

25樓:

關掉配電箱的電源開關自己更換就可以了,這個事情物業和供電公司都不負責。當然你也可以找市場的維修電工更換。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工換一個就行了。

牆上燈開關壞了怎麼換

27樓:誠信為本

你好。牆上的開關壞了,可先關閉電源,然後拆下舊開關,帶上舊開關去附近建材商店,按原樣買個新的裝上。注意;裝開關時,要切斷電源。

n,l,分別是火線,零線;e,是接地線。最好的辦法是,在拆舊開關之前,切斷電源,用手機拍個照,以免裝錯。

電燈開關怎樣安裝,牆面開關,怎麼安裝電燈開關?

零線直接接到燈頭上,火線接到開關上,再從開關接一根線到燈頭就可以 怎麼安裝電燈開關?隨著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在提高,大家對於生活的質量要求也是不斷的在提高,我們的生活的應用也不斷的在廣泛,不但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而且還可以很好的解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困擾,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電燈開關怎麼接?...

家用電燈開關怎麼接,怎麼接電燈和開關

開關裡的2根線 燈頭線 電源線,電源線一般是紅色接l,燈頭線接l1 l2均可。你說的這種開關時單刀雙制的,就是說,比如,開關按向左,l和l1開,向右l和l2開,你接線時將火線接l吊扇紅線接l或者l2其中一個即可,其中一個不用,地線接黑線。圖中a點接火線,b和c 接紅線 吊燈的紅線接火線,吊燈的黑線接...

家裡的電燈要重複開幾次才亮,電燈開關多次才亮是什麼原因?

故障原因可能是開關內接線鬆動或虛接,換一個開關也許就會好了!你把那兩個燈的開關接線拔下來,這兩個燈如果是並聯的話應該是有兩根線,你把這兩根線直接碰一下,看看兩個燈亮不亮,要是亮的話,你那開關接觸不良的原因,如果象你說的那樣的話,接線盒部分接觸不良或者是電燈部分接線不良的緣故。要加小心啊,你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