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接個電燈開關,我的開關只有兩個空,但是有3跟線怎麼接啊,3根線

2023-01-18 22:25:08 字數 3052 閱讀 1322

1樓:我是另一個俗人

你首先要搞清楚為什麼會有三根線,家用的照明電路開關只切斷火線,零線是不經過開關的,也就是說開關那裡只是一根火線進線,然後經過開關之後一根火線出線,總共就兩根線,沒有第三根線的。如果你是接兩地控制的,那麼應該是一根火線經過開關之後,接兩根出線到下一個開關,然後經過下一個開關之後再一根出線到燈,這樣是有三根線的。

單控開關有有3根線怎麼接

2樓:羅西善

這種開關多用於轉換,用於單控時留一個任意端點的接線點不接就可以了(中間的接線點是必須要接的)。

用於轉換時中間接點接進線,兩端的接點分別接兩個電器(比如兩盞燈),當開關擲於不同位置時,會分別控制接入的兩個電器的接通和關斷。

3樓:

你些線你可能重複了,

一開單控開關怎麼接線?開關上有3個孔,但線只有2根…接的時候***那個孔沒管他,燈也亮了…

4樓:姓宛秋功世

這是個雙控開關,也可以當單控用。兩條線一個接右邊藉口,另一個接左邊隨便其中一個都行。

5樓:司徒飛翔聊章

有一個插口是接地線,除了火線、零線,還有一個是接電線,一般普通開關可以不管它!

找個電工,就三根線,怎麼接兩個燈開關。有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火線接開關上來的「源l」處,另兩根燈線接開bai關的「1」或者「2」處du,然後用一

zhi根線將開關的兩個dao「l」處接在一起。

可以用電筆找出火線,或者兩根線互相接觸觀察燈是否會亮(注意安全)來找出火線,剩餘的兩根就是燈的接線了,接在開關的對應位置就可以實現控制燈的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開關是兩bai開雙控功能的du,用在這裡的話你zhi可以放棄1或者dao2的任一個接線端,現在專的問題是如何判斷哪根屬

是火線,沒有電筆的話你可以用其中一條紅線分別與另兩條接下試試,不行就用另一條紅線再試,如果有兩條接一起沒有亮燈的,這兩條肯定是分別控制兩隻燈的線了。現在給這兩條線編個號叫l1.l2,另外那一條就是來的火線了,叫l,好了,現在上圖

8樓:瞎鬧騰闖天涯

首先找到三根線其中的一根電源線(火線)把它接到一個開關l的位置上,再從這個開關的l位置上串一根線到另外一個開關的l位置上,再把剩下的兩根線分別接在兩個開關1的位置上(接在兩個開關2的位置上也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條線,一條做電源線接兩個開關進線,另兩條線分別從兩個開關輸出到兩個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衛生間開關線怎麼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雙級開關沒有插孔的接兩個燈

有三跟線怎麼接燈的開關,只有兩個孔

12樓:財迷金牛來

兩個孔的不接地線,只接火線和零線。

13樓:

三根線,指:火線.零線.地線,

遇兩孔接頭,一種方法是,把地線封膠不用,只有火線,零線就好,二種方法就是,換一個有地線的開關。

地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地線的作用是接地,又分功能性接地(工作接地、訊號接地)和保護接地,你可以選擇性用

電燈開關3根線,盒子只有2個孔怎麼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開關應該只有兩根線,另一根可能是別的燈在這個開關盒接過去的,這樣你要分清哪兩根控制電燈,另一根接其中一根帶電的一根。

15樓:匿名使用者

3根線應該是雙控開關,就是在樓上開燈,可以在樓下關燈就是這種用途叫雙控,如果盒子只有兩個介面,那只能在這裡開,也要在這裡關了。那叫單控。建議換個3孔的。

16樓:吳大洋

雙控的接不成去換單刀雙擲的

電燈開關裡3根線,但是買的盒子只有2根線怎麼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3根啥線,如是,火線,零線,和地線,那地線不要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直接無視就行了 那玩意基本沒見別人用過

照明燈座有3根線,開關只有2根線根線,如何控制2盞燈。想使用2位單開,要怎麼接線呀!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火線,接在兩個單開的l端,另兩根線就是兩個燈線了,將另兩根線分別接在兩個單開的l1端就可以了。

20樓:哈嘍喲

從去燈的火線上接一根線到插座

開關有三個介面,我要怎麼接

2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具體接法: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做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

預埋3根線就夠了。如果一頭接電源,另一頭接控制線的話,預埋2根線就夠了,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柱,只要記住中間那個接線柱一個是接電源,另一個接控制線就可以了,還有兩根就是平行接一下就行了。

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若兩開關的刀一個打向觸點1而另一個打向觸點2時,電路不通,則燈滅。因此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開關叫雙控開關,如果只用一隻開關來控制照明燈,就接公共端(此端必接,有的上面標有l1),另一根線任意接一個(有的上面標有l2和l3,區別只是開關處於不同的位置時接通),然後試一下,按開關就會亮。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控開關,你要用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接單聯,下面接一個,上面接任何一個

25樓:

單個的那個應該是第線

怎麼從地下室的電燈開關處接個插座

電燈開關都是控制火線,而插座需要同時具備零 火線,對此,你只要檢查一下你的電燈開關盒裡是否有零線 也可以從燈頭處引零線 若有事情就好辦了 引開關前的一火線,再引一零線都進入插座的兩個接線柱 不要接在接地端!便可。這個簡單 首先你開啟關的外殼。正常的話應該是零線接在開關上面的 你用電筆測一下看是否有電...

家裡的電燈要重複開幾次才亮,電燈開關多次才亮是什麼原因?

故障原因可能是開關內接線鬆動或虛接,換一個開關也許就會好了!你把那兩個燈的開關接線拔下來,這兩個燈如果是並聯的話應該是有兩根線,你把這兩根線直接碰一下,看看兩個燈亮不亮,要是亮的話,你那開關接觸不良的原因,如果象你說的那樣的話,接線盒部分接觸不良或者是電燈部分接線不良的緣故。要加小心啊,你參考一下!...

電動三輪車裝兩組電瓶在接個雙向開關的接線圖

右邊分別接組電瓶正極,2組電瓶負極相連輸出,左邊輸出到保險絲,控制器的正極。電動三輪車兩組電瓶中間有個開關怎麼接線,最好有圖 如圖所示找個雙路開關就可 你說的不明白,要用多少v的電壓,是要一起用還是一組沒電了用另一組,如果是這樣的的話,你就用一個轉換開關,中間接公共點兩邊的接兩組電瓶的正負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