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政治經濟生活供給,需求,價格曲線什麼意思

2021-05-06 04:39:08 字數 3886 閱讀 2781

1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曲線是以座標系圖形表示商品的**和供給量之間的函式關係,供給曲線是根據供給表中的商品的**—供給量組合在平面座標圖上所繪製的一條曲線。

需求曲線(demand curve)表示在每一**下所需求的商品數量。需求曲線是以座標系圖形的形式,顯示**與需求量關係的曲線,是指其他條件相同時,在每一**水平上買主願意購買的商品量的表或曲線。

高中政治必修一經濟生活第二課多變的**影響居民消費水平的因素及措施?

2樓:心的距離

影響居民

消費水bai平的因素包括:

1.生產決du

定消費,國家的zhi生產力水平決定著dao居民的版消費水平,這是根本的決定權因素。

2.收入是消費的前提和基礎,

3.居民的未來收入預期也影響居民的現在的消費水平。

4.整個社會的收入差距影響社會的總體消費水平。

5.**因素也影響居民的消費水平,物價越高消費水平就越低,物價越低消費水平就會越高。

我回答的這是影響消費的因素,但是不是僅僅侷限於第二課。影響消費的因素,主要的知識應該是在第三課。

總結不易,望採納一下。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供給和需求曲線

3樓:慚愧齋主

一:所謂需bai求典線,特指需du

求量隨**

變動的曲zhi線。那麼,邏

dao輯上,**是因,需求版量是果。在權

涵數上,**是自變數。需求叫因變數。

二,**曲線,特指**量隨**變動曲線,意義同上。

注意:在經濟學中,涵數影象自變數可能在x軸上,也可能在y軸上。判斷是不是需求曲線。要依文字提示來確定。

經濟學中的影象太多,高中政治涉及到的也不少,其中易混的有:價需關係圖;需價關係圖;價供關係圖;供價關係圖;價價關係圖;等等。前面一個為因。後面一個為果。

我講的是理,還要認真實戰研究

4樓:音速行

其實是這抄樣的,一張圖就可以表達你所說的兩種情況了。

以供給曲線為例,一般橫軸是供給量、縱軸是**。但並沒有說誰一定是自變數,誰一定是因變數,關鍵在於你怎麼看這條供給曲線。

如果你是從這條線的下端看上去的,那麼,你能得到的結論就是隨著**的升高,供給增加;

但是,如果你從這條線的上端往下看呢,那就是,隨著**的**,供給減少。

**和供給之間是在相互影響的,很難說誰是自變數誰是應變數。

類似地,需求曲線也是這樣的道理。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第16題,供給與**的關係,求解析

5樓:禪柳

選b在圖中畫一條豎線,可以看出供給不變的情況下**降低 所以②就不能選了

再畫一條橫線,可以看出,**不變的時候供給增加了,生產企業減少不會造成供給增加,生產率提高才會導致供給增加

高一政治經濟生活,如圖,這道題的利息應該怎麼算?完整

6樓:望海山人

網際網路金融一年定期存款利息為:10萬×5%=5000元,所以半年就是2500元。

銀行一年定期利息為:10萬×3.3%=3300,由於已經存了6個月,所以存半年是1650元。

半年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為:10萬×0.35%÷12月×6月=175元。因此,存半年後取出就是按照活期利息計算是175元,損失1650元。所以選b

高一政治 經濟生活 為什麼說 **變動對生產的影響是價值規律發生作用的重要體現? 急求!希望能用通 30

7樓:胡枕瑤

豬肉**漲了,養豬的人多了,這是價值規律的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規律就是賺錢規律,一個商品利潤**的**就是有錢賺了咯,就會有人為了利潤去生產這個商品

9樓:樂憤

金字塔頂端就是果實!低層就是勞動力!

高一政治經濟生活 如圖 答案是c 看不懂答案的解釋啊 求大神幫忙解釋答案的意思 答案解釋如下 】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裡的總供

給是指社會的有效供給,並非全部供給。而總需求則包括專消費需求和投資屬需求兩類。

其次,通貨膨脹時,表現為物價在一定時期上升,按照課本原理,供不應求,**上升可知,社會總體的供求關係是供不應求的,也就是這個時候社會需求旺盛(主要是過度的投資需求),有效供給不足造成相對的供不應求。

再次,通脹率和失業率是反相關的,這是著名的菲利普斯曲線。題中已知「實行擴張總需求的政策」,假定原來供需平衡,現在擴張需求,則可能供不應求,物價**,通脹加劇,所以x點首先向上方移動。然後通脹率和失業率是反相關,所以x點向左上移動

手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政治必修一《經濟生活》計算題公式大全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明洲007

一.關於貨幣量、物價的計算公式

公式一:流通中實際需要(應該發行)的貨幣量==公式二:紙幣發行量=×(1+通貨膨脹率)=×(1+通貨膨脹率)公式三:紙(貨)幣貶值率a=×100%

=×100%

公式四:通貨膨脹率(物價**率)b=×100%=×100%

公式五:通貨膨脹率(物價**率)b=公式六:物價**幅度=公式七:單位紙(貨)幣實際購買力=

公式八:商品新標價=×商品原標價

公式九:紙幣實際購買力=(cpi是居民消費**指數的簡稱。)二.關於商品價值量或**的計算公式

商品價值是由生產該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和社會勞動生產率成反比,與企業等個別勞動時間和個別勞動生產率無關。社會勞動生產率經常表述為某部門、整個部門、整個行業、某行業的勞動生產率。

公式一:社會必要勞動時間=生產某種商品的總時間÷商品總產量公式二:新價值量=原來價值量÷(1+x%)(注:x%是社會勞動生產率變化幅度,提高用+,降低用-)

公式三:單位商品價值量=價值總額(量)÷商品總產量(使用價值總量)公式四:單位商品**=**總額÷商品總產量公式五:商品**=商品價值÷貨幣價值

公式六:商品現在**=商品原價×(1+通脹率或物價**率);公式一:公式二:貨幣升值率:直接標價法=(原匯價

高中政治必修一 經濟生活 大題常考知識點歸納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isfanshu

★影響**的因素

(1)直接因素——供求影響**。

(2)決定因素——價值決定**。

①價值是**的基礎,**是價值的貨幣表現。在一般情況下兩者成正比。

②單位商品的價值量是由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兩者成正比。

③單位商品的價值量與社會勞動生產率成反比。

④價值規律的基本內容和表現形式。商品的價值量由生產該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商品交換以價值量為基礎實行等價交換,這就是價值規律的基本內容。商品的**受供求關係的影響,圍繞價值上下波動,這就是價值規律的表現形式。

★保持人民幣幣值穩定

保持人民幣幣值基本穩定,即對內保持物價總體水平穩定,對外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對人民生活安定、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對世界金融穩定、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變動的影響(熱點:高物價、高房價等 重點掌握)

(1)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①**變動對需求的一般影響:一般來說,當某種商品的**上升時,人們會減少對它的購買;當這種商品的**下降時,人們會增加對它的購買。

②不同商品對**變動的影響程度不同:**變動對生活必需品需求量的影響比較小,對高檔耐用品需求量的影響比較大。②企業提高勞動生產率,主要依靠科技創新。

第四,通過改革,調整生產關係中與生產力不相適應的部分,調整上層建築中與經濟基礎不相適應的部分。破產的意義:★②片面追求經濟的增長速度和

高一思想政治,經濟生活,填圖

條件不夠充分,資訊不夠完整,怎麼填。社會 勞動生產率 使用價值量 勞動時間 單位價值量 價值總量 15 小時 30匹 2小時 10元 300元 社會 提高一倍 60匹 2小時 5元 300元 a廠商原始勞動生產率是多少?沒提供。假定與社會勞動生產率一樣。a廠商 降低100 15 匹 2小時 5元 7...

高一政治經濟生活為什麼說價格變動對生產的影響是價值規律

豬肉 漲了,養豬的人多了,這是價值規律的體現 價值規律就是賺錢規律,一個商品利潤 的 就是有錢賺了咯,就會有人為了利潤去生產這個商品 金字塔頂端就是果實!低層就是勞動力!請問高一政治中為什麼說 變動對生產的影響是價值規律發生作用的體現?求詳細解答,不解釋不採納,謝謝 價值規律就是 商品的價值量取決於...

高一思想政治經濟生活若干題目,很急

1.正確答案 d 原因 a,固定性指的是在兩會期間由人民代表以及國家領專導同意並且贊成的稅收屬制度,具有明顯的時間固定性。b.稅收是人民勞動者的義務,與無常不無常沒有關係。c.法律性指的是在法律條款的規則中的稅收制度應用,而此問題不牽扯法律相關事務。d.因為國家制度是固定且靈活的,是由具體時間引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