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企業採用最低成本進行生產

2021-05-06 04:39:08 字數 1817 閱讀 9488

1樓:超人也流血

我覺得你這題錯了,說最低的成本不嚴謹,在經濟學裡我們稱為最優成本。 反正就是這個意思。具體說一下這個題啊。

最低成本(最優)時就是各類投入要素(資本和勞動)的邊際成本/邊際收益相等。這裡的邊際成本就是他們的**邊際收益就是他們的邊際產量,勞動的邊際產量應該為2.

當一個企業用最低成本技術進行生產時,邊際替代率等於投入品的相對**。請問這句是什麼意思?

2樓:井雁凡

就是以最低的技術成本生產 產生的邊際效益 等東西 如果要替代也是現在投入生產產品等的相對**,就是技術型的低成本生產替代原料等成本也不會變太大

為什麼如果一個企業用最低成本技術進行生產,那麼,勞動**上升而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有點不對頭。美國是一個公認的高勞動力成本的國家,那為什麼中國那麼多的企業非要到美國去,像華為、三星、還有最近新上市的阿里巴巴。中國的勞動力成本在一步步的上升,但不是一下子就到了不可接受的地步。

勞動力成本上升是由人口減少和人均文化水平的提升導致的,也有國家政策的引導的作用。但是,作為一個有著很高生產技術水平的國家,製造業的完成性和高技術支援使得對於生產水平要求比較高的一些企業而言,中國的人力成本依舊是可以接受的。以汽車製造業和手機代加工為例,這些都是需要一定技術水平支援才能達到生產標準的。

如果把這些企業真的一下子就挪到東南亞,例如菲律賓或馬來西亞這些國家,那生產出來的商品可能在品質方面就不如中國。對於企業外逃你可能沒有特別的注意,可以去超市看看,看看生活用品或者食品。其中凡是國外進口的,大多數都是從東南亞或者南亞地區生產的。

日本的優衣庫,有些衣服可能就是馬來西亞地區生產,在運回中國銷售的。

西方經濟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濟學 指產生並流行於西方國家的政治經濟學正規化,狹義指西方資產階級政治經濟學正規化,廣義包括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正規化。西方經濟學與東方經濟學是不同的經濟學正規化。西方經濟學主要是正規化概念,而不僅僅是地域概念。

改革開放以來流行中國的新自由主義經濟學也屬於西方經濟學。

當企業的邊際產量最大時,企業的平均成本是多少?

假設企業原平均成本是10元,產品是100個,總成本是1000元;之後平均成本增加為11元,而產量是101個,此時總成本就是1111元,總成本增加111元,而產量增加1個,多生產的這1個的成本就是111元(即邊際成本a)。

如果企業生產102個產品,而平均成本依然是11元,則多生產一個產品的成本就是11元(即邊際成本b)。 也就是說:1。

企業產量是100個時,平均成本為10元,邊際成本是111元(多生產一個需要的成本); 2。

企業產量是101個時,平均成本為11元,邊際成本是11元(多生產一個需要的成本)。 可以發現:產量從100增加到101是,平

均成本增加了,而邊際成本減少了。 當然,也有平均成本增加了,而邊際成本也增加的情況。

結論:平均成本同邊際成本並沒有直接的聯絡。 注。

西方經濟學第一套考卷96分

西方經濟學補充問題

5樓:胡x亂x瞎

b,c,a,d(a其實也對),c(中間差vc/q),a(中間差fc/q)

西方經濟學答案!!高手幫忙! 20

6樓:我是純黑的

ccdga不寫原因了,選項太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c,第二題沒有教,第三題選d,第四選g,第五題選a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

曾經學過,都還給老師了 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部分 1.因為長期來看 一個競爭性行業中的企業處於均衡狀態 叫什麼狀態來著 忘了 總之就是收支平衡 所以利潤可以歸結為企業的機會成本 好像也可以叫經濟租 比如說你獲得了利潤 可以歸結為你擁有技術或者是擁有市場的機會成本 你把技術或市場單純 一樣可以獲得相同的...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重點,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試題及答案

這是我的微觀老師總結的資料 重點肯定是那4種市場競爭了,這個不用懷疑,這些完全掌握後,保過是沒問題的,前面的重點就是概念,說實話那些彈性計算真不是重點,還有一點就是公共產品的知識點也是重點.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試題及答案 西方經濟學 試卷a 姓名 一 名詞解釋 15 1.需求 2.廠商利潤最大化原則 ...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主要概念是什麼?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話是很好的一門科目,你可以去學一下,然後綜合一下中國的經濟學會更好的運用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現在也都發展了。讓經濟學當然西方必須要緊急學了呀,因為這個學問西方的學問很高的,嗯,是東方比不了的,東方的學問有點差,西方的學問很高很高很高很高的。嗯,東方也有一點差吧,但是和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