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巴西菇產量

2021-05-05 12:17:27 字數 404 閱讀 9061

1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蘑菇的栽培方式有室內或大棚層架式栽培,室外畦式栽培、塑料袋栽培、筐箱栽培,套種於瓜、果、樹林下,套種於農作物甘蔗間等,各地發展巴西蘑菇生產可因地制宜。如湖北宜昌市在果樹下套種巴西蘑菇33000米2,平均每平方米產鮮菇9~11千克。隨州市安居鎮,2023年大棚層架式栽培巴西蘑菇72萬米2,產幹菇600噸,平均每平方米產鮮菇10千克。

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凌家黃桷壩菇農採用大田深溝窄廂栽培巴西蘑菇,取得了低投入、高產出的效果。南方平原地區每年可栽培兩季巴西蘑菇,高海拔山區和北方地區每年栽培1季。

巴西蘑菇生產主要是採用層架式栽培,平均生物學效率為30%左右,塑料大袋栽培巴西蘑菇生物學效率最高可達60%以上。栽培結果表明,春季床栽的巴西蘑菇產量比大田畦栽產量高,秋季大田畦栽的巴西蘑菇產量比春季床栽產量高。

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如何提高大棚苦瓜產量

苦瓜雌雄異花,主蔓上平均5 6朵雌花,主要著生在5 17節的葉腋處。棚內昆蟲少,苦瓜不易授粉,需要人工輔助授粉。上午9點到11點是最適宜授粉的時候,苦瓜開花後,幾乎每天這個時間點都要進行授粉,採用當天清晨開放的雄花,去掉花冠 輕輕塗抹雌花的柱頭,一朵雄花可為 2 5 朵雌花授粉。開花後12 15天就...

如何提高產品質量及產量,如何提高產品質量及產量

嚴格的管理制度 公司對與產品質量有關的所有環節進行嚴格控制與管理,建立了科學的檢驗標準,並對檢驗 指標進行了標準化,責任到人 確保公司持續穩定生產合格的產品。原材料嚴格把關 公司從原材料嚴格把關,所有物料必須符合歐盟ce和ul檢測標準,選用較有實力的 商,建立嚴格的產品工藝指標,並與物料供。員工系統...

如何防治菇蚊為害,菇農種菇如何防治菇蚊 菇蠅?

菇蚊喜食蘑菇菌絲,鑽蛀幼嫩菇體,造成菇蕾萎縮致死。幼蟲為害茶樹菇 金針菇 灰樹花時常從柄基部蛀入,在柄中咬食菇肉,造成斷柄或倒伏,幼蟲咬食毛木耳 黑木耳 銀耳耳片,導致耳基變黑黏糊,引起流耳和雜菌感染。防治方法如下 1 合理選用栽培季節與場地 選擇不利於菇蚊生活的季節和場地栽培。在菇蚊多發地區,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