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豆角產量用什麼中微肥好?水溶肥

2022-03-29 17:08:21 字數 4793 閱讀 1715

1樓:hello小費

苗生財產品是一款高科技經濟作物專用全元中微量元素肥料。包括鈣、鎂、硫、矽、鋅、錳、銅、鐵、鉬、硼等全元中微量元素水溶肥。

1.本品原料全部採用進口和國內大型企業,具有水溶性好、無殘留的特點。

2.本品可迅速補充各類經濟作物在生長髮育各階段對微量元素的需求,為作物生長髮育提供充足養分。

3.本品可促使各類經濟作物成熟早、坐果率高、幹物質積累多、產品商品性好。

4.苗生財能顯著提高作物抗低溫能力、抗病害能力及抗逆能力。

用後表現:

種苗期:用後8小時即可有莖稈將養分輸送到葉片,使幼苗健壯、根系發達、移栽後緩苗快, 生長 旺盛,抗低溫,抗病菌能力強。

彭果期: 提高座果率,增加果肉厚度及重量,減少畸形果實,果實膨大。

成熟期: 果實大小均勻,提早上市5-7天,採摘期延長,產品商品性好。

經濟效益:施用苗生財可提高產量5-10%左右,產品商品性好,成熟早。

2樓:悅動海棠紅

微量元素,水溶肥,見效快

農業科技小常識有哪些?

3樓:okhome真真

春大豆栽培技術

1、適時早播。在土溫達到12℃以上時即可播種,而在14℃以上播種較安全。為防止爛種、提高出苗率,可採用地膜覆蓋早播及選用春大豆秋繁的種子。

播種期一般閩東南地區掌握在「雨水」至「春分」前後,閩西北地區在「春分」至「清明」。

2、合理密植。採用窄畦雙行種植栽培方式,在中等肥力田地,一般種植密度為畝植1.8-2.

1萬株,畦寬頻溝80釐米種2行,穴距20釐米,每穴種3苗。土壤肥力高的種植密度可稀些,瘠薄地的密度可密些。

3、科學施 肥。大豆是需肥較多,大豆一生總施肥量中氮、磷、鉀的比例以1︰0.8︰1.

2為宜。在肥力較高田地,防止植株徒長是關鍵,要增施磷鉀肥,限施氮肥。畝施25-30公斤過磷酸鈣、5-6公斤氯化鉀的基礎上,早施氮肥,每一片複葉時,輕施一次速效氮肥作起苗肥,畝施硫酸銨3-5公斤,開溝條施;在大豆花莢期,以控為主,一般不施或少施花肥。

鼓粒期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施肥,如出現早衰長勢,立即噴施氮、磷結合的保尾肥。

4、中耕排水。大豆是中耕作物,在苗期應進行中耕,既可消滅雜草,還可鬆土,為根系和根瘤的生長創造適宜的土壤環境。福建春季多雨,根系生長受影響,因此還要注意排澇除漬。

一般苗期中耕2-3次,結合追肥。開花前再進行一次中耕培土,促進根系生長,防止倒伏。

5、防治病蟲害。主要病蟲害有蚜蟲、豆青蟲、鏽病等,應根據病蟲害發生情況,注意及時防治。

6、適時收穫。在黃熟末期收穫,此時植株全部變成黃褐色,莖和莢全部變黃,呈現品種固有色澤,籽粒與莢壁脫離。

農業科技小常識

4樓:飛星

對除草劑造成藥害的對應辦法:  除草劑施用不當,對當季下茬或鄰近作物都會造成藥害。嚴重藥害的作物都會造成藥害。

嚴重藥害的作物在幾小時或幾天內葉片出現黃斑、捲曲、畸形、枯萎等症狀;慢性型的,具有一定潛伏期,使作物生長髮育受阻,產品質量下降。還有的藥品有殘留期,在下茬作物上影響發芽或生長。作物發生藥害應立即採取以下對策,減緩藥害:

  (1) 噴清水清洗:噴灑過量或鄰近作物受害的可連續在葉片上噴幾變清水,對遇鹼性物質易分解失效的農作物造成的藥害,可在水中加入0.2%生石灰或鹼面進行淋洗。

(2) 足量灌水,滿足根系吸水,降低作物體內藥物相對濃度,達到緩解作用。

(3) 噴施與藥害藥性相反性質的藥,如1.8荼酸酐,r-25788等解毒劑中和緩解施用2.4-d丁酯過量造成的危害。

(4) 噴施調節劑:對受害較輕的可迅速使用動力2003、高美施等調節劑恢復正常生長。   什麼樣的天氣噴農藥效果好?

  噴施農藥時的天氣不同,噴藥的效果也不大相同。   (1) 農藥的種類不同,利於藥效發揮的溫度也不同。如20-30℃範圍內使用敵敵畏、樂果、敵百蟲、乙銑甲銨磷等噴施效果較好。

而殺滅菊脂、石硫合劑等藥在15-25℃範圍內合適。   (2) 天氣炎熱時應選擇氣溫較低時施藥,最好在晴天的下午4時-7時,或陰天使用為宜,但有些藥則不同,如除草劑、草幹磷在晴天氣溫高時噴施效果好於陰天。波爾多液陰天施用容易發生藥害。

(3) 施用農藥應以無風或微風天為好,如用2.4-d丁酯在大風天會影響鄰地作物,引起鄰地糾紛。

(4) 下雨天或露水地不要噴施。因為降雨和露水地中施藥能沖淡藥劑濃度,降低藥效。  要正確使用2.

4-d和2.4-d丁酯乳油  2.4-d與2.

4-d丁脂都屬於苯癢類物質,2.4-d主要用於蔬菜開花期沾花,2.4-d丁脂則是除草劑。

2.4-d因用量和濃度不同,對同一作物組織有不同的效果。濃度低時可促進坐果和無籽果實的發育,濃度稍高就會引起生長上的畸形。

更高濃度可以殺死植物,作除草劑用。2.4-d難溶與水,易溶於酒精。

因此要先配成原液,再按所需濃度加水稀釋使用,取1克2.4-d粉末倒入5毫升酒精中,加溫溶解後,在倒入995毫升開水中即100毫克/千克原液,用於防止番茄落花果的濃度為15毫克/千克,即取原液15毫克升加水985毫升製成。浸花法是將配好的溶液倒入小杯中然後將張開的花放入杯中浸至花柄,塗花法是用毛筆蘸上配好的溶液塗於花柄及雌芯柱頭上即可。

但使用時濃度不可過高,處理時不能灑在葉片上和生長點上,處理過的植株果實不能留種。  2.4-d丁脂乳油是一種很好的除草劑,能夠除去多種雙子葉雜草,我區已用多年,70%的2.

4-d丁脂每畝用量50-70克,兌水20-25公斤。 噴藥時選擇無風天氣則可,特別應注意鄰近地塊作物的安全,噴藥器械要專用。  韭菜、蔥、大蒜根蛆的防治方法  韭菜、蔥、大蒜、等是我市大面積栽培的蔬菜,但常發生根蛆的危害地表以下的根和莖,使葉片變黃,以致枯萎而死亡,發生根蛆的原因,主要是施用了發酵不好的生糞,特別是人糞做底肥,到氣溫升高後,肥料發酵引來種蠅產卵而生蛆。

具體防治方法如下:  一是施用充分發酵好的肥料做基肥,最好是夏糞或隔年糞。二是追肥儘量施用化肥。

三是用50%敵敵畏50克兌水1公斤拌麥麩2公斤,撒施田間進行誘殺種蠅。發生根蛆後可用40%樂果1000倍液灌根或90%敵百蟲800倍液灌根,都有好的效果。四是用草木灰防治,是將草木灰撒足地表,然後用耙深耙或深鋤使灰與土壤混合,即可防蟲,又能增產,可謂一舉兩得。

農藥外觀鑑別法  如何從外觀鑑別,下列方法可供參考:

(1) 辛硫磷:無色,略有刺鼻氣藥味的藥液;

(2) 敵殺死:淺黃色或棕色藥液,略帶有腥味;

(3) 硫酸銅:天蘭色呈礬狀物,無味;

(4) 多菌靈:白色或灰白色粉狀末狀,略有異味;

(5) 可黴鬆:白色粉末狀,有辣椒樣氣味;

(6) 敵克鬆:紅色固體粉狀沫;  】

(7) 託布津:黃色粉末狀,略有辣椒樣氣味;

(8) 殺草丹:淺黃色,有異味藥液;

(9) 氟樂靈:紅色藥液,兌水後呈黃色;

(10) 苯達鬆:淺黃色藥液,有辣椒樣氣味;

(11) 丁草胺:淺蘭色藥液,有芳香味;

(12) 樂果:淺黃色,有腥臭味的藥液。

農藥標籤上的字母的含義

(1) ph:表示酸鹼度,當ph值等於7為中性,大於7時為鹼性,數字越大鹼性越強。小於7時為酸性,數字越小酸性越強;

(2) ppm:百萬份濃度。即100萬份藥液,藥粉含農藥份數;

(3) pc:百分濃度:

(4) ai:即農藥有效成份;

(5) rd:動物致死量;

(6) rd50:即引起50%死亡的劑量;

(7) ed:殺菌致死劑量;

(8) b:波美度,是根據波美劑測定藥液的溶量速度。一般較少使用,可在波美度表中查到;(9) mac:最大容許濃度;

(10) wt:重量;

(11) s.g:比重;

(12) s.p:水溶性粉劑;

(13) ec:乳油;

(14) c:顆粒劑:如5%c(g)即5%顆粒劑。

在番茄沾花,陰天和晴天是否有很大差別?  為什麼同等濃度下使用2.4-d沾出的花含有畸形果?

因為在番茄沾花中,陰天和晴天沾花的效果好。陰天沾花相對來說,一般晴天沾花的效果好。陰天沾花相對來說,溫度偏低,如用同樣濃度沾花,同樣會出現乾癟、落花、畸形果生長緩慢等現象。

主要是使用濃度不合適,濃度要依環境溫度的增高而減少。  日光溫室番茄用2.4-d沾花,通常第一序花的濃度是20毫克/千克。

第二序花為15毫克/千克,第三序花為10毫克千克。  沾花方法也很重要,一般都在大部分花植株,同一花序有3-4朵話開放時一次蘸完即可。每一朵花能沾一次生長素,沾重了會出現畸果。

在使用中可在生長素中加一點紅色廣告色,蘸過的花的花就有了標記,沾花時間應為上午9點30分-10點30分為佳。

菜種儲存有效期  蔬菜種子發芽率與儲存年限關係很大,菜種不同,其儲存年限也不一樣。

(1) 番茄:一般可存放3-4年,最長不超過4年,否則會降低芽率,鑑別新舊籽的方法,是新籽上有茸毛,而且有番茄味,舊籽外皮茸毛少或脫落。

(2) 黃瓜:最多存放2-3年,超過此期限,期芽率一般降低20-30%,即使能出苗,有的往往出苗後無真葉,不易成活。

(3) 茄子:存放時間一般在6年以內的種子都能用,新籽外皮有光澤,舊籽根據存放年限而降低光澤。

(4) 辣椒:不能超過3年,否則芽率降低,存放2年的芽率降低10%左右,存放三年的降低30%左右,新籽為金黃色,陳籽為杏黃色。

(5) 蔥籽:夏天種的伏蔥,必須用當年新打的種子,若用陳年的種子,小蔥會抽苔結籽。春播的蔥可以用頭年生產的種子。

(6) 香菜:必須存放一年後才能使用,但存放時間不要超過3年。否則香味變小。

(7) 芹菜:可存放3年,當年結的籽不能用,必須存放一年後用。

(8) 韭菜:當年新籽好,若存放二年發芽率大大降低。

(9) 白菜:可存放二年,當年收穫的種子,當年可播種,但如超過二年, 出苗率降低20-30%,且抗病力低。

豆角用什麼肥能增加的產量,豆角用什麼肥料產量高?

期使用,純營養 全水溶,生根效果非常好,有利於作 豆角可以用一些複合肥促生長,增加產量,增加坐果率 豆角用什麼肥增加產量可以用一些磷肥,氮肥鉀肥或是複合肥補充。豆角用什麼肥料產量高?豆角用肥的酸鹼度以ph6.0 6.7的沙壤土為宜。豆角需氮 鉀 鈣較多,適量施氮可促進植株發育,增加花數,有利於獲得優...

金邊吊蘭澆什麼肥最好,金邊吊蘭用什麼肥好

吊蘭的肥料主要是腐熟的餅肥水 人糞尿 廄肥 牛羊豬糞 麻醬渣 雞鴿糞等,使用時兌水製成稀薄肥液澆灌效果最好,注意肥液的濃度要寧稀勿濃。可以在盆底埋底肥,但要和土壤攪拌混合,防止吊蘭肉根直接觸及高濃度的基肥導致爛根。吊蘭最需要的營養是氮素,金邊吊蘭可適當增加磷肥的攝入量 氮素過多,葉綠素作用過於旺盛,...

種植盆景需要施什麼肥,盆栽植物用什麼肥好

觀葉植物以氮肥為主的複合肥,可以使枝葉繁茂 觀花植物以磷肥為主的複合肥,促使花芽分化 開花結果。複合肥是指氮 磷 鉀三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表明量的僅由化學方法制成的肥料,是復混肥料的一種。採購之時先看明三種元素的含量。自制以氮為主的有機肥 編著牛奶 豆漿 豆腐 頭髮,都是漚制以氮肥為主的有機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