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必須要儘早為有殘餘聽力的小兒選配助聽器

2021-05-05 11:40:34 字數 1287 閱讀 4325

1樓:

嬰幼兒期(0-3歲)是人類語言發展的關鍵時期,對於聽力有損失的孩子來說,在這個時期儘早對他們進行聽力干預,可以為他們將來言語的全面**和發展建立基礎。兒童選擇助聽器的原則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早」,即應儘早依靠助聽器的幫助,開展以「三早」為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產品)、早**(進行語言訓練)。

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兒童掌握語言就有很大的困難了。0--3歲是兒童學語言的最佳期,干預應該在這個時期內進行,否則將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耳聾對孩子對聽力、語言發育方面的影響。國外有資料統計:

嬰兒在六個月前實施早期干預,學習、智商的發育趨於正常,明顯高於六個月後實施干預的嬰兒。國家嬰幼兒聽力中心作出的統計:一個聽力正常的 孩子到三歲時能掌握750個左右的單詞,一個有聽力損失的孩子,如果出生就被發現並進行早期語言**訓練,這個孩子到三歲時可以掌握近500個單詞,幾乎可以達到正常孩子的語言程度;如果孩子到了六個月被發現有聽力損失,經語言**後到三歲時也能掌握300多個單詞;如果孩子到兩歲時才發現有聽力損傷,再進行語言**訓練僅能掌握十幾個單詞。

因此對聾兒進行**的關鍵就是:早發現、早選配助聽器,早進行言語**訓練。在為兒童選配助聽器的過程中,對助聽器的效能要求通常會更高一些。

兒童學習語言其實就是一個模仿說話的過程,只有聽到清晰完整的言語訊號才能正確發音,並且糾正錯誤的發音。所以,助聽器的清晰度越高,舒適度越高,孩子聽到的聲音就越清晰完整,給孩子帶來的聽力幫助就越大。為了孩子能和聽力正常的小朋友一樣,發展語言表達能力,感受大自然的各種聲音,融入正常孩子的集體,在選擇助聽器上一般建議中低檔以上的全數字助聽器產品,以獲得滿意的**效果。

原則上醫院聽力篩查三次不通過,就可以佩戴助聽器了。不提倡3個月內就佩戴

2樓:

小孩子是學習語言和認知世界的關鍵時刻,所以這個時期一定要早檢查診斷並佩戴助聽器干預。

3樓:海之聲麻城中心

你好  因為小孩聽力好說話才吐字清楚  所以時間耽誤不起

4樓:

兒童選擇助聽器的原則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早」,即應儘早依靠助聽器的幫助,開展以「三早」為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產品)、早**(進行語言訓練)。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兒童掌握語言就有很大的困難了。

0--3歲是兒童學語言的最佳期,干預應該在這個時期內進行,否則將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耳聾對孩子對聽力、語言發育方面的影響。

5樓:情感諮詢員

小兒有參與聽力的話,必須儘早地為他們佩戴助聽器,因為可以改善小孩的聽力,不然可能這點殘餘的聽力都會消失。

為什麼舞蹈的再現性因素,必須要服從表情因素呢

原因在於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用語言來表達思想感情,而舞蹈沒有具體的語言敘述,主要依靠有節奏的動作來表現人物的行為 思想和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的 舞蹈動作是創造可視形象的手段,人們通過舞蹈動作,是為了表現發自內心的飽滿激情。自然,用動作來表達思想感情,比起語言這是舞蹈的一個侷限。然而,經過藝術家的努力...

為什麼有些出入職場的程式設計師,必須要經歷加班修改bug的過程

我個人感覺不是所有職場的程式設計師都要經歷加班修改的過程,就算不是程式設計師其他工作的人員也會經歷。上班兒加班兒,這都是很正常。有的時候任務催的很急,肯定是要加班完成的。這些都是常識。只是職場的程式設計師加班。修改的比較多。程式設計師他進行的問題的解剖需求,各方面程式的分析執行也是非常多的。所以職場...

關於生二胎,必須要注意的事項有什麼

16周開心媽媽做產檢的時候,本來她是開開心心的進了診療室,結果卻是哭喪著臉走出來的。開心爸爸問了半天,她才說醫生說了,我們的血型不相和,寶寶容易得黃疸,需要去做一個abo溶血檢測。而且,即使發生了abo溶血,絕大部分症狀並不重,所以,我們沒有必要為了這樣的概率去糾結對方的血型是什麼,去糾結要不要生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