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根高壓線為什麼有滋滋的火花?沒有迴路為什麼打火

2021-03-03 23:17:08 字數 757 閱讀 4301

1樓:小小揚州

單根高壓線有滋滋的火花,證明高壓線某個部位的絕緣被破壞了,造成了漏電。同樣還有一種現象就是此線路打火部分接觸不好,在大電流的情況下也會發出滋滋火花!常看到這現象,我們會在下大霧的環境裡聽到高壓線方向有滋滋聲,當然在陰雨濛濛的天氣也能發現高壓線方向有滋滋聲,這些都是某處部位絕緣破壞發生的,而只是某一段,而不是所有線路。

高壓線會產生電火花的幾種情形。有沒有能給個比較官方的回答。或者提供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經驗,電火花產生的條件在電壓,放電強 度可以用電流描述。

經驗一:接觸電火花。電壓從3vdc~120vdc 、6vac~220vac都有例項。

在此電壓下,兩 根導線接觸瞬間會產生電火花。原因:接觸瞬 間接觸截面積很小,電阻很大,電壓降完全被 此接觸電阻承受,溫度急劇升高,融化了導線 金屬,顏色亮黃,這樣的電火花可以稱為「燃燒 火花」。

經驗二:高壓擊穿電火花。高頻(15khz~35 0khz)高壓(800v~3.

5kv)。裸露在空氣中 ,沒有負載迴路,形成高頻高壓電磁場,在空 氣溼度適當的時候,將擊穿放電,顏色是藍綠 色,同時空氣中有雷雨過後的負離子(臭氧) 感覺...此類電火花可以成為「放電火花」。

3樓:愛吻小杰

為什麼會產生電火花,比如在**頭的時候,插頭在就快要接觸到插座導片的一瞬間空氣被擊穿放出火花!電壓越高擊穿距離越遠,所以高壓線放火花一般都是相間短路,線間短路,或者在高壓線斷掉的時候!

為什麼高壓線一般是三根,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

是因為高壓採用的是三相對稱供電 高壓輸電在城市一般採用帶絕緣層的電纜地下傳輸,在野外常採用鐵塔承載的架空線方式傳輸。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 t 2900.50 2008,高壓通常不含1000v。高壓輸電目的本身就是為了減小電能的損失,在導線長度不能改變時可以通過改變...

空調有噪音,為什麼空調會有“滋滋”的聲音?

空調噪音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制熱的時候空調出雙會導致空調噪音大,安裝不到位也會導致空調噪音大。制熱的時候,外機的壓縮機執行風扇不執行內機也停止執行,這時候空調的噪音是非常大的。這種辦法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屬於通用問題。安裝問題是空調在制熱的過程中,你接的管路有吹哨的聲音,這種聲音屬於是安裝問題。安裝...

三星手機拍照有滋滋的聲音,為什麼vivox3拍照有滋滋的聲音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 1.應用程式 照相機 設定 小齒輪圖示 重置 2.檢查手機是否最新安裝了類似於手機主題類的或者調解螢幕亮度的第三方軟體導致該現象,建議您解除安裝嘗試,檢視手機是否恢復正常 3.使用眼鏡布擦拭下相機鏡頭保護鏡面後嘗試。4.備份手機資料 薄 簡訊息 多 資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