碓磨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11:15:07 字數 1940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碓——是搗米器具。碓主要指水碓,又稱機碓、水搗器、翻車碓、鬥碓或鼓碓水碓,是腳踏碓機械化的結果。水碓的動力機械是一個大的立式水輪,輪上裝有若干板葉,轉軸上裝有一些彼此錯開的撥板,撥板是用來撥動碓杆的。

每個碓用柱子架起一根木杆,杆的一端裝一塊圓錐形石頭。下面的石臼裡放上準備加工的稻穀或用於加工陶瓷的瓷土。

流水衝擊水輪使它轉動,軸上的撥板臼撥動碓杆的梢,使碓頭一起一落地進行舂米。值得注意的是,立式水輪在這裡得到最恰當最經濟的應用,正如在水磨中常常應用臥式水輪一樣。利用水碓,可以日夜加工糧食。

碓房 --舂米的作坊。

磨——一種粉碎糧食、食物及其他物品的石質或其他材質的傳統器具,通常是採用反覆碾壓、擠壓摩擦來使顆粒狀的物品變成粉末狀。是電器化出現之前常用的粉碎工具,曾遍佈世界各地。

2樓:帥氣答題者

也就是黃道每日胎神的佔方...方位

公元2023年5月21日星期一黃曆 吉日查詢農曆: 農曆四月初五丁亥年 /乙巳月 /乙卯日宜: 嫁娶.

祭祀.祈福.求嗣.

齋醮.訂盟.納采.

解除.出行.動土.

破土.習藝.鍼灸.

理髮.會親友.起基.

修造.動土.豎柱.

定磉.安床.拆卸.

納畜.牧養.放水.

破土.除服.成服.

修墳.立碑.

胎神 碓磨床外西南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胎神乃指家中如有孕婦時當日不可動、往、用等之忌。

如胎神:碓磨床外西南 ---指家內有身孕之人時,不可動碓磨、不能消洗床上物品,有身孕之人勿往西南方向。否則必動胎氣而招不必要的煩事!

餘同推理

4樓:情薄膚冷

胎神是罵人的話,意思是白痴

「胎神:佔門廁外正南」是什麼意思?

5樓:夜夜v蒼朮

就是不能在廁所外正南方嘻笑及大聲喧譁,否則對孕婦不利,輕則動胎氣,重則流產。此為六甲胎神方位禁忌,黃曆每日注出,指導孕婦保胎用的。

黃曆上的每日胎神'碓磨廁外東南"是什麼意思?'碓磨廁"是指什麼地方?

6樓:曉龍

這裡的碓磨廁是三個地方,碓(盛米的裝置)、磨(石磨)、廁(廁所),外東南是屋子外東南方向。

也就是說這三個地方的東西不要敲打或者移動,還有就是不要向屋子外的東南方向出遊,這是一種平民百姓對於生活經驗的總結,也就是說不要讓孕婦去做家務活,碓指不要做飯,磨指不要去磨坊,廁指入廁要小心,歸根究底就是要讓孕婦每天都有人精心照料,不要再繼續處理家務了。

六甲胎神(修作門戶,廚灶,火爐,碓磨,床帳,有胎者忌之),因為古代民眾對保胎不懂,所以認為如果胎氣中斷或者不足,就是驚動了胎神。孕婦懷胎被認為是胎氣執行的過程。根據每個妊娠月為28天,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

肚臍以上的妊娠線如果偏左或者偏右側,都代表胎氣在這個時期出現嚴重不足,如果耗竭殆盡就會出現早產。早產兒各器官未成熟死亡率高。民俗中認為,帶橘子石手鍊在結印冊上新增「隱岐元簡結押」這樣可以補胎氣。

7樓:國華

磨(石磨)、廁(廁所)、碓(盛米的裝置)

每日胎神佔方 碓磨棲外東北 是什麼意思啊 5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胎神在碓、石磨、休息的房間、房

屋外面的東北。其中,碓是搗米器具,磨指石磨,棲指休息的地方,外東北指房屋外的東北。在這些地方,孕婦不要頻繁的走動。

另外,碓、石磨、房間不宜「調整、移動、修造」,否則會得罪胎神,影響寶寶健康。對於許多已懷孕的準媽媽來說,每日胎神佔方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在傳統習俗中,古人為了孕婦中的寶寶健康生下來,往往不提倡孕婦多走動,因此有了每日胎神佔方的說法。

磨皮是什麼意思

磨皮的意思是通過使用ps軟體中的圖層 蒙版 通道 濾鏡等工具除了可以給 中的人物消除 部分的斑點 瑕疵或者雜色外,還可以為人物臉部磨皮,能夠使得人物臉部更加細膩,輪廓更加清晰。磨皮可用photoshop外掛neatimage 這個外掛用於降噪及輪廓銳化實現磨皮效果,只需要拖動不同引數簡單實現高效磨皮...

齒輪磨數是什麼意思

磨數z是齒輪分度圓直徑df與齒數m之間的比值。一般的磨床都會給出所製造齒輪的最大磨數,這也就規定了製造一定齒數的齒輪的分度圓最大直徑,也就確定了齒輪的大小。舉例來說,要製造齒數為100,磨數為8的齒輪,它的分度圓直徑就是800mm。而所用磨床規定的最大磨數也應當為8。都是我自己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巴西龜磨甲殼磨後背是什麼意思啊?是怎麼了

很正常啊,巴西龜每年都要換甲殼,脫下來的殼都是薄薄的片狀透明角質,舊的甲殼往往限制生長,所以有時候需要靠摩擦除去,如果你看到這種情況,就可以幫幫它,但是也許它會很不爽。我每年都幫我的龜剝殼,呵呵.最好是讓新的甲殼完全長好後再幫忙,否則會傷了新的角質留下難看的疤痕。表明他長大了.要磨掉角質.讓新生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