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運籌帷幄造句,運籌帷幄怎麼造句

2021-05-05 10:53:10 字數 2073 閱讀 2331

1樓:滿意請採納喲

1.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2. 第一線工人辛勤勞動,貢獻的確不小,領導和科技人員運籌帷幄的功勞一樣不可埋沒。

3. 女排教練臨危不懼,運籌帷幄,終於以韌性取勝。

4. 將軍和士兵的最大的區別就是:將軍要運籌帷幄、掌握軍隊甚至民族的命運,而士兵是機械地服從、堅決執行命令。

2樓:文采楨月

1、一些本土企業也開始放眼整個東盟進行運籌帷幄。

2、一聽到老李要出來競選,朋友們有的捐錢出力,有的則前來幫他運籌帷幄。

3、有準備的人生時輝煌的,有準備的人生是成功的。正如材料所說,既然夏天沒有做好準備,那冬天便只好餓肚子了。唯有運籌帷幄之中,方能決勝千里之外。

4、而機警的對手們也在運籌帷幄,以減輕預期的打擊5、你是我運籌帷幄的軍師,若要陣前棄我於不顧,我就慘了。

6、在nba總決賽中,湖人隊教練戰術的佈置、臨陣的策應都恰繁好處,運籌帷幄,彰顯大師風範!

7、諸葛亮運籌帷幄,為蜀漢立下了汗馬功勞。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做什麼事情都運籌帷幄

用運籌帷幄造句

4樓:侯慕楣

1 老一輩人,具有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偉大膽略和英雄氣概。

2 一些本土企業也開始放眼整個東盟進行運籌帷幄。

3 第一線工人辛勤勞動,貢獻的確不小,領導和科技人員運籌帷幄的功勞一樣不可埋沒。

4 大家請放心,我們且待總經理運籌帷幄,再依計行事。

5樓:

1、教練臨危不懼,運籌帷幄,終於以韌性取勝。

2、諸葛亮運籌帷幄,為蜀漢立下了汗馬功勞。

3、若不是他當年運籌帷幄,現在怎麼會有如此大的產業。

4、他運籌帷幄,指揮若定,頗有大將風度。

運籌帷幄 造句。

6樓:kring丶雅瑤

1.一些本土企業也開始放眼整個東盟進行運籌帷幄.

2.而機警的對手們也在運籌帷幄,以減輕預期的打擊3.工作勤奮、善於運籌帷幄以及乾淨整潔是吸引眼光敏銳的**座女性的先決條件

4.他不只是一位執行長,他一直像是一個舞臺監督運籌帷幄,帶領蘋果公司發展壯大。

解釋:在軍帳內對軍略做全面計劃。常指在後方決定作戰方案。也泛指主持大計,考慮決策。運:運用;籌:算籌,引申為策劃;帷幄:軍隊的帳幕。

用運籌帷幄寫一個英雄造句

7樓:解惑聖手

運籌帷幄的造句

在nb總決賽中,湖人隊

教練戰術的佈置、臨陣的策應都恰當好專處,運籌帷幄,彰顯

屬大師風範!

別看道君皇帝宋徽宗白天「有事啟奏,無事退朝」,晚上穿越地洞私會李師師,內心可是運籌帷幄,未有片刻鬆懈。

在nb總決賽中,湖人隊教練戰術的佈置、臨陣的策應都恰繁好處,運籌帷幄,彰顯大師風範!

小到人界戰爭中料敵先機、百戰百勝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大到天道輪迴、渡劫免災稱雄三界。

智一介武夫,只能戰場拼殺,謀求進身,並不通謀略,不如先生有經天緯地之才,料敵制勝於千里之外,運籌帷幄於股掌之中。

一個大小夥子整天不挪窩地坐在發報機前「嘀嘀嗒嗒」收發報,與縱橫馳騁、運籌帷幄的軍官夢想落差太大了,史志軍迷惘了。

賞美景,識好友,伴紅粉知己,或行俠仗義,或運籌帷幄,或決勝千里,譜一曲迴腸蕩氣的南俠之歌。

愛卿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朕不如寂封塵;領百萬軍,戰必勝,攻必取,朕不如宇東方。

敬愛的***,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運籌帷幄,日理萬機。

他指中國貴為偉大國家與冒升強國,面對政治挑戰遠遠不及處理經濟事務般運籌帷幄。

用運籌帷幄寫一句話

8樓:一個老辣椒

張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協助劉邦打下四百年漢室江山。

9樓:耨耨の尐悅兒

諸葛亮運籌帷幄,為蜀漢立下了汗馬功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他是這個市最著名的商人,擅長的,正是運籌帷幄。

什麼是運籌帷幄,運籌帷幄的意思是什麼?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運籌帷幄 典故語出 史記 高祖本紀 表示善於策劃用兵,指揮戰爭。一個運籌帷幄的人,必須胸懷大志 眼光敏銳 能夠隨機應變,對敵我雙方的實力對比 戰局變化瞭如指掌,並善於把握時機,果斷出擊。同時要有大局觀和對趨勢...

形容人運籌帷幄的成語,和運籌帷幄類似的成語有哪些以運籌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胸有成copy竹 xi ng y u ch ng zh 解釋 原 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意。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人做事很有謀略。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辨形 竹 不能寫作 足 近義詞 ...

運籌帷幄荷時來什么意思,運籌帷幄荷時來 什麼意思

未雨綢繆 胸有成竹,運籌帷幄。運籌帷幄什麼意思?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運籌帷幄 讀音 y n ch u w i w 解釋 籌 計謀 謀劃 帷幄 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 指揮。出處 漢 司馬遷 史記 高祖本紀 夫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