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籌帷幄荷時來什么意思,運籌帷幄荷時來 什麼意思

2023-01-23 05:00:17 字數 2166 閱讀 8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未雨綢繆 ,胸有成竹, 運籌帷幄。

運籌帷幄什麼意思?

2樓:熱詞替換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

3樓:寶寶

運籌帷幄

[讀音][yùn chóu wéi wò]

[解釋]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出處]漢·司馬遷《史記·高祖本紀》:“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例句]第一線工人辛勤勞動,貢獻的確不小,領導和科技人員~的功勞一樣不可埋沒。

[近義]出謀劃策坐籌帷幄指揮若定策劃籌謀運籌決勝足智多謀運籌決策握籌布畫

[反義]握籌布畫

4樓:皮皮鬼

運籌帷幄

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

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在軍帳內對軍略做全面計劃。

常指在後方決定作戰方案。也泛指主持大計,考慮決策。運:

運用;籌:算籌,引申為策劃;帷幄:軍隊的帳幕

5樓:成都華育國際

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運籌帷幄是什麼意思?

6樓:熱詞替換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

7樓:暮夏淺眠

運籌帷幄的意思是在帷幕之中指揮、謀劃。後泛指策劃機要。拼音yùn chóu wéi wò。

運籌帷幄是一個成語,出自漢·司馬遷《史記·高祖本紀》:“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白話文翻譯:在營帳裡出謀劃,在千里之外戰勝敵,我比不上張良。

造句:***、**等老一輩革命家,具有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偉大膽略和英雄氣概。

運籌帷幄的反義詞:紙上談兵

8樓:水寐蝶影

一切掌握都在自己的心中,心裡有打算,有底氣

9樓:古今漢語教育

足不出戶就可以掌握事物發展的大趨勢。

10樓:麥樹枝馮庚

“運籌帷幄”表示善於策劃用兵,指揮戰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一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哈哈哈。

運籌帷幄是什麼意思

12樓:鯨娛文化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籌帷幄

[ yùn chóu wéi wò ]

釋義 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出 處 漢·司馬遷《史記·高祖本紀》:“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運籌帷幄是什麼意思啊

14樓:鯨娛文化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

15樓:a7的文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籌:計謀、謀劃;帷幄:古代軍中帳幕。指擬定作戰策略。引申為籌劃、指揮。

運籌帷幄這個成語最早出自於西漢·司馬遷《史記·太史公自序》。西漢·司馬遷《史記·太史公自序》:“運籌帷幄之中,制勝於無形,子房計謀其事,無知名,無勇功,圖難於易,為大於細。”

指在帳幕中謀劃軍機,擬定作戰策略。含褒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條

方運才一生非陳小蘭不娶,用猜字謎詩寫出來

侯成運愛陳潔藏頭詩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侯家竟換樑天子,

成周八百豈無情。

運籌帷幄荷時來,

愛彼山中石泉水。

陳韓昔日嘗投楚,

潔白不由陰雨積。

用運籌帷幄造句,運籌帷幄怎麼造句

1.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2.第一線工人辛勤勞動,貢獻的確不小,領導和科技人員運籌帷幄的功勞一樣不可埋沒。3.女排教練臨危不懼,運籌帷幄,終於以韌性取勝。4.將軍和士兵的最大的區別就是 將軍要運籌帷幄 掌握軍隊甚至民族的命運,而士兵是機械地服從 堅決執行命令。1 一些本土企業也開始放眼整個東盟...

什麼是運籌帷幄,運籌帷幄的意思是什麼?

運籌帷幄指的是古代軍營中的帳幕,現在多半用來比喻人在處理事情上,善於思考並能準確的做出判斷!運籌帷幄 典故語出 史記 高祖本紀 表示善於策劃用兵,指揮戰爭。一個運籌帷幄的人,必須胸懷大志 眼光敏銳 能夠隨機應變,對敵我雙方的實力對比 戰局變化瞭如指掌,並善於把握時機,果斷出擊。同時要有大局觀和對趨勢...

形容人運籌帷幄的成語,和運籌帷幄類似的成語有哪些以運籌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胸有成copy竹 xi ng y u ch ng zh 解釋 原 指畫竹子要在心裡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後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經拿定主意。出處 宋 蘇軾 文與可畫篔簹谷偃竹記 故畫竹,必先得成竹於胸中。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人做事很有謀略。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辨形 竹 不能寫作 足 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