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遇到不懂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

2021-05-05 10:01:17 字數 909 閱讀 2497

1樓:向上攀爬的

1、查漏補缺,溫故知新

要找到規律,注重舊知識的溫習,並勤加練習,找出不足之處,鞏固提高,輕鬆熟記重點知識模組。我們都知道化學是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所以實驗是重點內容之一,這就要重點掌握學習實驗的思路、方法等,及時查漏補缺,溫故知新,以便更好的達到學習效果。

2、調節思維,掌握技巧

學會變通,調節思維,掌握技巧,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準備錯題本記錄錯題和難題,認真總結相應的解題方法,平時加強與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不斷獲取新的學習心得,提高自己的應試技巧。

3、調整心態,增強自信

需要提高自信心,積極應對學習壓力。同學們的學習競爭日趨激烈,稍有鬆懈,成績可能會一落千丈,孩子遭受打擊不說,還會為此失去學習興趣和熱情。這時,就需要老師和家長幫助,多鼓勵孩子:

失敗僅是通向成功的一個階梯,不要止步不前,幫助孩子重拾信心,迎難而上,穩打穩紮,才能步步為營。

2樓:善振榮

可以聯絡上下文,並結合生活經驗來解決問題,還可以請教別人。

3樓:無憂i**

學習中遇到不懂的問題。

首先應該靠自己思考。

如果實在解不開在不老師和同學

4樓:大寫的腐字

可以先找同學解決,如果超出能力範圍可能尋求老師的幫助

5樓:哈

一聯絡上下文解決問題

二結合生活經驗解決問題

三向他人請教

四查資料

五藉助工具書

6樓:閆學長

可以去詢問同學。詢問老師,或者在私下裡補習。

7樓:柳訪彤

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吃飯呢,謝謝親愛的老婆大人?,明天下午兩點半到家哦?

英語學習中遇到的問題,英語學習中遇到的7個問題

1.董事長 2.conjunction 3.在河上 4.5擋 個人認為 5.不好意思,在我查的例句裡面沒有看出來是複數還是單數。我個人認為可能是跟people一樣。6.fail the exam 7.面向 1.董事會 2.conjunction 3.在河上,在江上 4.一種類似手球的遊戲 5.是不可...

閱讀中遇到的問題,閱讀文章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問題,有哪些解決的方法 請列舉出來。

針對問題,各個擊破 第一,快速閱讀首先是做到好讀書不求甚解.不知道你看的是什麼類的書.看書首先看目錄,尋找自己感興趣的章節去讀就是.看文章先看開頭和結尾,往往作者想表達的,著重表達的在開頭會點明,結尾會重申.你可以做一點讀書筆記,把重要的詞句摘錄下來.速讀重在品匝作者的觀點,能給你啟發的東西,敘述和...

高中學習遇到的問題,高中生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有什麼?

這是很正常的 很多人或許表面上看起來很輕鬆 但是要知道做完作業也是件不那麼輕鬆的事 他們做到了 只是因為他們也拼命了 只不過背後的汗水你沒有看到 所以不要覺得別人是邊玩邊學的 還有 高中開始出現這樣的情況非常正常 分文理科後會好很多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有時候要學會放棄 塔羅師宇軒 這麼說吧,一個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