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國在漢唐明時代對外大肆擴張現在的世界版圖是什麼樣的

2021-05-05 07:04:53 字數 2228 閱讀 8546

1樓:

中國漢代,以最強大的漢武帝征服匈奴後(前121年以後),向西突進,則會遇到安息。

此時,密特里達特一世正打敗塞琉古王朝,將安息擴充套件為一個東起中亞西南部,西至兩河流域的帝國,中間包括伊朗。而密特里達特二世即位後,,阻擋了東方塞種人的西進,並使安息帝國東界達到阿姆河一線。

也就是說,因漢武帝驅逐匈奴而遷徙的草原民族都要繞著安息走,可見安息之強大。而此時漢朝內部已經是「海內虛耗,戶口減半」(《漢書·昭帝紀》)。請問中國能討得了好果子吃?

在中國唐朝,向西拓展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止過。絲路**的豐厚利潤足矣驅使唐朝的西域都護力量向西開疆擴土。自唐太宗始一直向西拓展。

到開元年間(李隆基,貞觀盛世的頂峰)西域都護力量也達到頂峰,並且有一代以唐將高仙芝為代表的軍事奇才,接連不斷地取得勝利。

可向西之後與大食交手,怛羅斯之戰後,安西都護府的精銳兵力損失殆盡,還丟了造紙術。加之國內爆發安史之亂,唐朝事實上已無西進之力。

在明朝,由於宋朝的疾弱不堪,以及元朝草原民族的發展,中原文化已經喪失了漢唐歷代在西域的影響,於陸路拓展已無可能。但明朝的航海水平高過以往任何時代。以萬曆年間,鄭和猶在時為頂峰。

此時,如果中國奉行的是「**掠奪+人口輸出」的海洋政策,那麼中國不僅有可能永平倭患,還有可能徹底改變版圖,至少控制東南亞一帶,甚至發現澳大利亞。但事實是,中國當時海軍的任務是去顯示**恩威,並且本國的小農經濟沒有產品過剩的壓力(無工業或強大的需要傾銷地的手工業)。且鄭和船隊也沒有像美洲殖民者一樣帶來****這種刺激資本主義興盛的硬通貨,故而朱棣晚年,國家財政已經瀕於破產。

朝廷上下早就充滿了指責鄭和船隊勞民傷財的聲音。

中國只能是太平洋東岸,亞洲東部和南部的統治者,所謂的朝貢體系也就是這樣的。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一種文明可以徹底統治整個世界。歷史上從未有過!

亞洲東部的以中國為中心,以儒家文化為共同價值觀念的朝貢體系、中西亞到西北非的伊斯蘭文明、印度次大陸文明、以**教為共同信仰的歐美文明、以俄羅斯為代表的東歐文明並存於這個是星球上,沒有哪一種可以徹底毀滅哪一種,沒有任何一種可以徹底統治其他種。當這個星球上只剩下一種文字和一種語言一種膚色,那麼將是人類莫大的悲哀,因為文明的多樣性就消失了。

沒有文明是孤島,每一種文明都是人類的一部分

2樓:攔著小新

首先說明,就算回到唐朝,一切重來一次也不可能。其次,要想真正的征服世界,無外乎兩種方法:一種是同化了世界上的所有的種族,使其視為一家,不過要求是你的人夠多。

中國的人口不少但只是清朝以來才發展起來的,所以基本不可能。第二種就是想成吉思汗那樣,所到一地屠盡所見之人,是世界上只剩下本**民,這種方法理論上可能,但考慮上實際就有點不大現實了。就算這種方法可以實現,世界上只剩下中國人,那麼他們的發展就有面臨著這幾種困難:

一是天災,若有某種瘟疫出現,那麼地球就面臨著人類這個物種的滅絕。而是慢慢發展,但因為其人口基數少,發展起來緩慢是必然的,而且沒有外力的壓迫,有許多東西可能會很晚甚至不會出現。還有,沒有外界的影響,如果國內出現問題之後那就有可能是無止境的,因為他們除了和平過日子之外再沒有統一的目標,很難整合在一起。

當然也就更不可能出現馬列主義了,因為這根本沒有必要。不過其藝術方面可能以為沒有太大的動亂而蓬勃發展,但以中國古人的觀念來講,使科技達到主導地位是不能的,當政者一定會鎮壓,而在一個統一的世界裡這無疑是死亡。因此,即使中國在古代統一了世界,也只是一個悲劇,不會比現在發展的更好。

不只是中國,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面臨這些困難。所以我們要慶幸,因為沒有統一才有了我們如今的生活。

3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全世界都通用漢語了,不可能統治全世界的,因為文化、信仰不同。就算統治了,也不能太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往北是西伯利亞 往西是沙漠戈壁 往東是大海 往南是原始森林,在生產力地下的古代,就算能佔領那些地方也只是**的負擔,跟何況交通還不允許,現在的版圖是極限了。

5樓:

不可能,當時生產力不發達!!就希臘時候西歐也只是蠻荒之地,沒人去過問

6樓:抗旱時代

簡單點說把,

統治全世界不用想,統治亞洲不用說。

那時候交通又不是很發達,去日本都要幾次,過喜馬拉雅山也是不可能的事。就算去到了,唐兵也適應不了那邊的高原氣候,接下來就是無心戰鬥,氣勢底昂的狀態,等著別人砍。還有俄羅斯那邊西西伯利亞寒代,凍死人,站馬站車怎麼走。

西亞又是沙漠多。所以亞洲夢最中的結果只是零。

7樓:追風的蒼蠅

這問題我也想過,不過想過就洗洗睡了,你準備怎麼辦?

關於清明時節,對在天堂的父親詩詞

清明時節雨紛紛,轉眼又是一年過,感嘆人事物已非,慚愧內疚在心間 女已努力慰嚴慈,怎奈世事多變幻,人情淡薄何以堪。在天之靈莫牽掛 兒孫自有兒孫福,是福是禍躲不過,紅塵滾滾三千尺,自有公道在人間!清明節懷念父親 文 洪一通 記得那一年,一切都像夢幻一樣您離開了我們。自從那一刻起,讓我思念到如今。往事如煙...

秦漢唐宋元明清分別多少年中國在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朝代人口依次為多少孰能知也

秦 15年,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漢 409年,漢朝 前202 8年,25 220年 分為西漢和東漢,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29位皇帝,國祚405年。漢代因尚火德被稱為炎漢,又因皇室姓劉故稱...

少女時代在中國的人氣怎麼樣,少女時代各個時期及各國人氣排名

很高gee的成功有目共睹,s.m家族演唱會全球轉,小允的 你是我的命運 在安徽衛視曾密集熱播,很多中飯都認識了少女時代 而且現在少時的人氣在全球大規模擴張,是韓國當之無愧第一女團在非誠勿擾播過gee,快樂大本營gee模仿過,跨年演唱會也有模仿過oh等等 到一定時候,s.m也會讓少時來中國發展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