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比其它哺乳動物更容易患上心腦血管疾病

2021-05-05 07:04:53 字數 1759 閱讀 9786

1樓:他咯兔卡

心血管病的風險因素有哪些?

1、煎炸食品

美國艾奧瓦大學一個研究小組發現,煎炸食品會對心臟產生不良影響,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研究物件包括十餘萬名50歲~79歲的女性。研究小組在18年裡一直追蹤受試者的飲食和健康狀況。

那些經常食用煎炸食品的人,早亡風險提高了8%。即使每天只吃一份炸雞,也會使早亡風險增加13%;食用炸魚和炸海鮮會讓早亡風險增加7%。

2、含糖飲料

最近一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的某雜誌上,揭示了含糖飲料與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增加之間的關係。研究結果表明,當人們飲用更多含糖飲料時,他們的死亡風險相應增加。研究人員建議用水來代替含糖飲料,不僅沒有風險,而且還有益健康。

因為水有助於調節體溫,還對關節有好處,並有助於清除體內的廢物。

高血壓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長期過高的血壓會導致出現動脈粥樣硬化,這樣一來發生冠心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高血壓還會大大增加腦卒中、腎病等疾病的發生機率。

4、缺乏運動

現代人很多都存在這個現象,長期久坐不動,下班之後能躺著絕對不坐著,導致每天的運動量非常少。缺乏運動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大大增加,因為身體缺乏運動,體內攝入的熱量無法及時被消耗,就會因此而變成脂肪儲存下來,這樣一來體重就會越來越重,而肥胖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重要誘因之一。

在生活中吸菸的人群非常多,長期吸菸是引起高血脂發生的重要誘因。吸菸會導致身體攝入尼古丁、一氧化碳以及煙 鹼。一氧化碳在進入我們體內之後會和血紅蛋白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它會和氧氣產生競爭。

而碳氧血紅蛋白的增加會導致身體缺氧、動脈壁缺氧以及水腫等症狀,很可能會引起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澱,給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大創造了機會。

2樓:恛噫

這是因為人類是高階動物,比較聰明,是食物鏈的頂端,其他動物都有天敵,搞不好那天就被別的動物獵殺了,而人類沒有什麼天敵,所以呢!人類的人口越來越多,隨著現在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好,人類的生活也越來越好,導致人們吃的好,大魚大肉,吸菸喝酒,這就很容易得病

3樓:愛曉晨

因為人類有自己的思想,大腦也發育的更好,但是有一點就是因為人類有思想,所以我們喜歡嘗試一些新奇的東西,那這些東西會讓我們有一些壞習慣,對身體自然就不好了。

4樓:小青春

因為人類的飲食結構是食物鏈最頂層導致人類有更多樣的選擇食物的權利,吃得好了在不運動時間久了就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再一個人類社會工作壓力,生活壓力,學習壓力都很大,找不到發洩的出口時間久了也能得心腦血管疾病。

5樓:

我認為主要是人類吃的東西不是純天然的,而東動物是,還有啊人類吃的太雜,幾乎什麼都吃,而動物不是,再有人類還喝大酒,抽大煙,而動物不是,所以呀!我們人類要向動物學習了!?

6樓:

因為人類吃的油物比較多。含脂肪的比較多,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鍛鍊身體的。不鍛鍊身體就會身體發福。就會發生很多病。

7樓:純情女孩

因為人類更容易獲得食物,更少運動,更容易積累脂肪!

8樓:

因為人類有思想呀,需要考慮很多,在吃的方面也比較雜,很多東西都是加工食品,沒有天然的無汙染的食品,而動物都是吃的無汙染有機的食物。

9樓:卞從筠

因為人類都喜歡挑食,吃油類物質太多,造成血脂高,所以容易患心腦血管病。

10樓:活著魂有靈人

因為人活著比較複雜,人有思想,追求,動物沒有。

為什麼有的哺乳動物會下蛋,為什麼有些哺乳動物也可以下蛋?

這是因為它們的生殖結構比較特殊的。這是因為他們比較的特殊的啊。哪些動物會下蛋?哪些動物會生蛋 卵生動物 就會生蛋。例如蛇,鱷魚,雞鴨鵝。家禽類 雞,鴨,鵝,鴿子,鵪鶉 各種鳥類 兩棲爬行類 蛇,龜,鄂魚,蜥蜴 鳥類和爬行類動物會生蛋。兩棲動物產的是卵,無殼,在水中受精發育,不能稱為蛋。蛋應該是適應陸...

為什麼《瘋狂動物城》裡只看到哺乳動物,沒有爬行動物,鳥類

爬行動物會嚇到小朋友的 因為爬行動物真的是非常的難以描寫 這不過是個動漫電影,沒必要想這麼多 應該是那些動物都不夠瘋狂 也有爬行動物啊。你沒有好好看吧。怎麼沒有有啊你沒看到嗎?可能是設定的,因為這個無法改變的 因為別的動物製作起來不方便 為什麼 瘋狂動物城 沒有出現貓狗這樣常見的動物?狗是人類從灰狼...

為什麼人是高階動物?其它動物卻不是

從生物學意義上說,人只不過是一種動物,根本就不存在什麼人是高階動物的說法,就像是人類內部不存在種族上的高等或低等一樣.從人的社會學角度上看,人因為會創造及擁有思想語言,會製造及使用工具,所以人類是高階動物,比一般動物高階.因為人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古代的時候稱為動物。人比其它動物都聰明,有很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