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高原的人為何長跑快,為什麼東非高原的人跑得快

2021-05-05 07:03:47 字數 4073 閱讀 3613

1樓:會r閃的陳三七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東非高原在非洲東部,其北部是「東非湖群高原」,南部為「馬拉維高地」,那裡地勢比較平坦,相對來說比較善於人類奔跑。有英國專家研究得出資料,肯亞、衣索比亞的許多山區和農村,小孩子上學放學基本都是靠走或跑步完成的,,他們的奔跑能力基礎很強。

二、 那裡的海拔基本都在2000到2500米之間,長期的高原跑步鍛鍊可以大大增加他們體內血紅蛋白(紅細胞內負責運載氧的一種蛋白質)和紅細胞的濃度,進而加強氧氣運送到肌肉的能力。不少人10多歲起就開始了在高原上參加系統的高強度訓練,使得他們擁有很強的中長距離奔跑能力。

在高原環境下的高強度訓練,能迅速提高運動員的成績,如果他們下到平原地區參加比賽,能取得出色的成績就不足為奇了。這些年,田徑界對中長跑訓練都有了共識,要想取得很好的訓練效果就需要到高原去訓練。

三、貧窮,也是東非出中長跑天才的一大因素。通過跑步可以擺脫貧困,這對很多東非國家的年輕人來說是充滿**的。再加上他們從小在艱苦的環境下長大,對於吃苦和克服困難,其承受能力相對是比較強的。

而那些通過跑步成為明星的田徑運動員,又給了東非國家青少年們很好的示範,促成了這些年東非中長跑優秀人才源源不斷湧現的一幕。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部落常年以狩獵為生,追逐獵物距離往往就是幾十到上百公里(或者說每天的運動量就這麼大),幾乎從小到老如此生存。曾經有個笑話(也許是真事),他們某國**請部落首領派幾個跑得快的去參加奧運會,想確保獲得金牌,首領最後提了個條件:跑可以,但前方必須有獵物。

2、非洲是黑人的故鄉,黑人的身體在田徑上本來就有固有的優勢,高原又造成了心肺功能的優勢更大,貧窮落後的生活也成就了吃苦耐勞的品行。

3、現在的非洲專業選手,訓練水平已經不是以前光靠先天素質吃飯的情形,都是在著名贊助商扶持和一流教練的指導下訓練,這對穩定出好成績也很重要。

3樓:隨心所欲

你學過地理嗎?學過就應該會,因為那裡是高原地區,空氣稀薄,如果在那訓練有素。那麼來到空氣豐富的平原地區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績。

現在中國選手都去青藏高原等高原地區訓練,也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樓上2人只說對了1/3,這裡主要就是生活環境造成的,並不是魔鬼訓練,因為魔鬼訓練很多人是受不了的

為什麼東非高原的人跑得快

4樓:沛沛是個大寶貝

因為bai非洲人體形本來就善於

du奔跑,高原上的氧氣比平原要

zhi稀薄一些,他們dao適應了氧氣百分比相對回少的地方,那麼答到達平原之後會比平原上的人汲取氧氣更加容易,也就是所謂的攜氧能力,就是說你同樣吸一口氣,高原人汲取的養分要比平原人在相同狀況下汲取的多!所以他們跑起來輕鬆,疲勞感小,自然就快!

5樓:手機使用者

很可能因為他們長期缺氧,導致他們心肺功能比長期生活在平地上的人強。

當人跑步的時候,肌肉是會缺氧的。這個時候,高原選手的抗缺氧能力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長跑名列前茅的大多是非洲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非洲的東部是高原地區,適應缺氧環境,有較強的有氧耐力和無氧耐力

7樓:匿名使用者

benlaijiupaodekuai

同樣是黑人選手,為什麼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黑人運動員善於短跑,而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善於長跑?

8樓:漠逍遙

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因為是生活在高原,氧含量較低,所以比較適合耗氧量大的長跑。

個人見解:黑人運動員才是田徑場上的無冕之王。

9樓:糊塗小白

據說他們的人種其實有蠻大差別的,雖然都是黑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we're taking out more of their fighters and leaders, their weapons, their oil tankers. our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 are on the ground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非洲地盤大 美洲地盤狹長窄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某專家說,基因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原因吧!都說氣候能改變身體素質.還有北美那邊的黑人是過去的黑奴.

漂洋過海.身不壯的就掛掉了!省下的是精英.

非洲自然條件惡劣.沒事和動物賽跑.估計光有爆發力不夠.

為什麼在長跑比賽中,來自東非高原的選手常能取得好成績

14樓:飛俠

有一種訓練方法就是高原訓練。

大家知道無論是長跑還是短跑人首先需要的是氧,如果缺氧的情況下誰要想跑快很難,甚至出現了缺氧狀態下還有可能休克,就更別提跑快了。

他們經常在高原缺氧的情況下訓練,到了平原空氣中的氧氣對於他們來說很充足,**機體氧氣充足就會有動力。

如果我們常人背個氧氣袋跑步,也會大大提高平常人的長跑成績。但規則不允許

15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長跑比賽是一項體育運動中最常見的比賽,但是,參加長跑比賽的選手來自不同的地方,卻造就了他們不同的比賽成績。那麼,為什麼在長跑比賽中,來自東非高原的選手常能取得好成績?

特殊的定期後增強了選手的身體素質。我們都知道東非高原屬於海拔高的地區,空氣相對比較稀薄,而生活在這個地方的運動員常年在高海拔地區接受訓練就會增強自己的無氧耐力,到地勢相對低的地方進行比賽,空氣也變得非常充足,選手也會發揮最佳的比賽狀態,自然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比賽場所的環境讓選手代謝減緩。東非高原既然屬於高海拔地區,也屬於湖泊相對集中的地區,所以氣候也非常的潮溼,悶熱。當選手到了一個環境相對比較乾燥,空氣又比較充足的地方進行比賽,會讓身體的狀態非常輕鬆,代謝也會變得很緩慢,能量消耗的低,體力保持的久,選手也能夠超常發揮,取得優秀的成績。

吃苦耐勞,身體素質強也是原因之一。生存環境的惡劣造就了這部分選手在日常生活中就擁有堅韌不拔的精神,而且他們的身體素質要比亞洲選手強很多,並且他們身體的韌帶纖維,比亞洲選手粗彈性也強。遇到比賽的時候,他們肯定會全身心的投入,各項條件都佔優勢的他們,不想取得好成績都難。

所以選手的成功不僅僅跟自己的生活環境有關係,跟自己的吃苦耐勞身體素質也分不開。

為什麼只有來自東非高原的中長跑選手在比賽中更容易取得好成績

16樓:風雨飄搖

那裡是高原,空氣相對稀薄,在那種地方練習跑步要比在平原地區困難,所以他們的肺活量相對與平原地區的人更大,並且他們比我們刻苦=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優秀的中長跑選手中,一半以上都是卡倫金人。多數時候,卡倫金運動員都集中在一個叫伊藤的高原小鎮訓練。

根據當地運動員協會的管理員高德介紹,現有超過500名優秀的肯亞中長跑運動員在伊藤鎮訓練生活,這500人僅僅包括在國際大賽中取得過成績的運動員。

在伊藤鎮,還聚集了大量當地剛剛開始啟蒙訓練的青少年、其他國家來集訓的專業運動員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中長跑愛好者。

為什麼伊藤培育瞭如此多的優秀運動員?2023年廈門馬拉松冠軍的克內•克普若迪克幫記者解答了這個問題。

克內告訴記者,伊藤是一個極佳的高原訓練場所。運動員在這兒訓練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和血液攜氧能力,但2500米的海拔又不會出現過於嚴重的高原反應。

另外,和肯亞其他地區相比,伊藤的空氣和水資源較好,不容易得瘧疾。再加上這裡著名的牛奶和新鮮水果,給運動員提供了訓練所需的營養。

當然,除了伊藤得天獨厚的訓練環境,肯亞運動員像火烈鳥一樣的小腿也是成功的祕訣。

2023年,丹麥的科學家薩丁研究發現,肯亞人小腿的重量平均比歐洲人輕400克,他們每跑1公里能節約8%的能量。

18樓:手機使用者

在國際長跑比賽中,一些來自東非高原的選手常常取得好成績,是因為(生活在高原,無氧耐力強)

19樓:y微光逆夏

長期生活在高原上的人,能適應缺氧的環境,運動員有較強的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初到青藏高原的人為什麼容易發生高原反應

高原的氧氣含量低.因為在對流層內,密度隨著高度的增加而變小,而大氣壓與密度有關,所以高度越高的地方大氣壓越小,可是人體內的壓強不變,使體外的壓強小於體內的壓強.這便會產生高原反應.為什麼有些人一到 會有明顯的高原反應?而到新疆和內蒙古的人為什麼不會有這些呢?的海拔和新疆還有內蒙還是有明顯差別的,而且...

現在的人為何都不喜歡看書?為什麼會喜歡看書?

如果大家在空閒的時候去看看書,這樣的事情就會減少一些。但是,很多人覺得看書太花時間,而且還是很多時間,再加上內容涉及的很多東西都是過去的歷史文化,自己未曾到過的時代,覺得很難理解,還得大量的用腦思考,再加上枯燥乏味,又沒有美女帥哥,哪有手機裡的網路世界精彩,所以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人寧可花更多的時間去看...

有的人為何說這個東西遲早被扔掉的。為什麼說遲早,而不是馬上扔掉

這個東西遲早被扔掉,是指終究會有一天被淘汰,但不是馬上被淘汰。這個期間有一個時間過程的。可能還有用的吧 所以要等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的呢 華為鼎盛的時候,任正非為什麼會說 華為遲早會倒下 這句話?我們都知道,全球範圍內任意一家公司都會面臨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版 怎麼生存超過 權100年。甚至神人馬雲在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