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貧窮落後的原因有哪些,非洲國家貧窮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2021-05-05 07:03:47 字數 2326 閱讀 978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成為世界上最窮地區原因所在,有著很深的歷史根源,被西方殖**家掠奪,生產力的落後,其次是戰爭和動亂不停,在非洲的一些國家動輒就是發生政變,動輒就是種族**,結果是生民塗炭,幾十萬人遭受大**,更不要談發展經濟了。

2樓:明月の仙子

在19世紀處直至20世紀40年代的時間中,帝國主義對他們進行了殘酷的剝削和掠奪,使他們在各方各面都受到了嚴重的損失,如勞動力,自然資源.結果是生民塗炭,幾十萬人遭受大**,更不要談發展經濟了。

非洲國家貧窮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非洲貧困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我個人覺得

非洲在歷史上遭受侵略者的殖民統治和宗族歧視,是其貧窮落後的根源,形成了經濟發展緩慢與嚴重的貧困化並存的特點。

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是:人口增長、糧食**、衛生環境。

解決的辦法是:

1、從發達國家引進人才和技術。

2、大力發展糧食生產,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3、加強團結與合作,減少種族糾紛和部落衝突。

4、保護生態環境,減輕自然災害。

5、儘快走出殖民經濟的陰影,建立完善的民族經濟體系。

6、控制人口過快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4樓:許柳騎碧蓉

歐洲的奴隸三角**

使非洲喪失了近億精壯勞動力

造成了非洲的貧窮落後

16世紀英國在美洲擁有大量殖民地,美洲的經濟結構是種植園經濟,需要大量的勞動力

而當地的原著民也就是印地安人性格剛烈不願屈服,寧願死亡也不願成為侵略者的奴隸

英國只好從更不發達的非洲略多大量的黑人作為勞動力輸入美洲

三角**的過程是:殖民者帶著大量錢財從歐洲出發,到非洲購買廉價勞動力,再將勞動力帶到美洲賣掉,獲取大量的財富,偶爾會到亞洲購買一些稀奇的物什,再回到歐洲。總的來說是歐洲到非洲到美洲再回到歐洲。

三角**為英國帶來了大量財富,使其資產階級的力量迅速壯大,加速了其資產階級革命和工業革命的爆發。

但三角**也是血腥的,它給非洲和美洲的人民帶來的沉重的災難。使非洲的勞動力大量流失,非洲經濟得不到發展。

總的來說三角**是罪惡的。

非洲貧困落後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我個人覺得非洲貧窮落後的原因是:

非洲在歷史上遭受侵略者的殖民統治和宗族歧視,是其貧窮落後的根源,形成了經濟發展緩慢與嚴重的貧困化並存的特點。

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是:人口增長、糧食**、衛生環境。

解決的辦法是:

1、從發達國家引進人才和技術。

2、大力發展糧食生產,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3、加強團結與合作,減少種族糾紛和部落衝突。

4、保護生態環境,減輕自然災害。

5、儘快走出殖民經濟的陰影,建立完善的民族經濟體系。

6、控制人口過快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6樓:酒鬼魚樂樂

與那裡的氣候有關,非洲北部是熱帶沙漠氣候,中部是熱帶草原氣候,大多數地區降水都很少,影響了這裡的作物的種類與生長。還有就是歷史原因,和這裡人風俗文化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不行,就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悠久的歷史啊,雖然美國建國晚,可畢竟美國繼承的是歐洲的先進文化啊

造成目前非洲貧困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不穩定,非洲國家的部落,部族,民族成分複雜,而民主制度不完善,根基不牢固,常發生不穩定的現象,這影響了經濟發展的大環境,也影響了外資的投資.

2.人口多,出生率高,非洲人口增長很快,客觀上加劇了貧困.

3.西方殖民五百多年,對非洲進行資源上的瘋狂掠奪,文化上的侵略,經濟上的壓榨,甚至還有非人性的黑奴**.所以非洲的經濟發展基礎薄弱,經濟形式單一,畸形.

4.非洲教育落後,人才匱乏,基礎設施也很落後.

5.非洲農業是靠天吃飯,農業的減產,自然災害的頻繁發生,破壞性的耕作方式(毀壞熱帶雨林,熱帶草原導致沙漠化),影響了其他行業的發展.

非洲國家經濟落後的原因是什麼

10樓:

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同樣是資源豐富的國家,為什麼非洲經濟比中國落後那麼多呢?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工作方式,或許你就能明白了。

非洲貧窮落後的原因以及應採取的措施

非洲國家為什麼貧窮

非洲國家都有各自的語言嗎,非洲國家普遍什麼語言?

大部分用殖民者的語言,法語,英語,西班牙語是絕大多數的非洲國家的官方語言。le francais 非洲國家普遍什麼語言?非洲語言非常的多,但是整體來說有4個語 系 一 閃含語系 包含240語言,2.85億人使用。二 尼羅 撒哈拉語系 包含100多語言,3000萬人使用,主要分佈在查德 衣索比亞 肯亞...

非洲的語言是什麼,非洲國家普遍什麼語言?

非洲有56個國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官方語言,比較普遍的官方語言以法語和英語為主。西非,包括中部非洲的剛果金等國家都以法語為官方語言通用語。而東非 南非大都以英語為官方語或通用語。幾內亞比索 莫三比克和安哥拉除外,它們的官方語言都是葡萄牙語。另外,北非的話,阿拉伯語基本上都可以用。擴充套件資料 非洲...

非洲國家歷史上都有哪些王朝,非洲歷史上出現過哪些帝國

古埃及第一王朝到古埃及第三十一王朝。托勒密王朝 公元前305 公元前30年 或稱托勒密埃及王國。是在馬其頓君主亞歷山大大帝死後,其將軍托勒密一世所開創的一個王朝,統治埃及和周圍地區。法蒂瑪王朝 909年 1171年 北非伊斯蘭王朝,又譯法提馬王朝,中國史籍稱之為綠衣大食,西方文獻又名南薩拉森帝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