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歲了170釐米怎麼還能長高點

2021-05-04 22:17:03 字數 2391 閱讀 93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子女的身高=父親身高(cm)+母親身高(cm)×1.08後再除已2 一般來說男生有75%左右,女生90%左右逃不出這個公式。 在14至18週歲年齡段,男生平均身高分別為164、168、172、171和170 人的生長髮育可持續到25歲,女性初潮後仍有旺盛的生長過程。

想長高的話,由先天和後天因素的制約: 後天因素除了注意運動外,還要配合飲食、睡眠、情緒、生長激素、季節等方面的綜合作用,19歲的人堅持一兩個月左右鍛鍊,就可以了看出有沒有增高了?普通人沒有一年半載是看不出的。

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水、纖維素、礦物質,缺一不可。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

另外注意:無論運動量較小或較大的運動,都不會使身高增加,前者因刺激不夠,後者則因其使身體極度衰弱阻礙生長。增高的成功取決於不同鍛鍊形式的正確的組合。

在發育階段的人不建議做上肢的肌肉訓練,例如健身,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這對身高有影響;應加強跳躍、拉伸、懸重等鍛鍊,如打籃球、跳繩、排球、、引體向上、伸展體操等。雖說遺傳因素佔70,但後天因素很重要,它是可改變的:許多生長髮育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偏食、厭食的現象,從而導致機體缺乏一些人體必須的營養元素(鋅元素、鈣元素)抑制了生長素的分泌,是孩子長高出現了一定程度的障礙。

鋅元素是促進生長素生成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對缺鋅者補充適量的鋅元素顯得尤為重要了。在補鋅的同時也能促進人體對鈣離子的吸收,花寶寶建議,增高必吃四元素鈣(補鈣產品,補鈣資訊) 骨骼中對身高最有影響的,就是脊椎骨和腳骨。而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級元素,另外磷、鉀、硫磺、鈉,也都是骨骼中的重要成份喲!

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增進你身高的成長激素,就是屬於蛋白質系的物質。同時吸收好蛋白質,鈣才能完全吸收。此外,肌肉發育也需要蛋白質呢!

維他命 維他命b2是成長促進劑,而缺乏維他命d,會造成骨質軟化,有彎腰駝背的後果,維他命a、b、c 、d可促進體內的蛋白質進行再合成的工作! 纖維素(纖維素產品,纖維素資訊) 它可掃除對增高有阻礙的腸內有害的東西,促進養分的消化與吸收 。花寶寶建議你,想個子長得更高,可按這方法去做就好:

1、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不要做負重運動,如舉重等。活動不要過度,不能太累,如馬拉松賽跑、長途滑雪等,過度疲勞也有礙生長。 2、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 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的時候,在熟睡40分鐘後開始,一夜分泌幾次。

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到晚上就睡不著了。 3、不能抽菸,喝酒,誤服含性激素的藥物或食品,否則易早熟!

如蜂王漿、含激素的飲料等; 4、別太過容易發怒,胡思亂想,每天有個短期的奮鬥目標,良好的情緒也有利於身高的生長髮育。 5、營養均衡,不挑食、絕食、少食、濫食。肉類,蔬菜不可少,花寶寶建議你,一天至少一個水果;節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還有損學習精力。

6、每天最好1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睡前喝一杯熱鮮奶,可促進睡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 7、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看看骨骼線閉合沒有,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鋅、鐵等;8、多晒太陽,因為太陽光能把人體內的營養物質轉化成維生素d,從而幫助鈣在人體內有效的吸收,而維生素d一般很少能從食物中直接攝取的。 9、少吃過多糖分、鹽分、新增劑含人工激素的食品。可樂、甜點、肯得雞翼等過多的糖鹽分會阻礙骨骼鈣質的吸收。

10、堅持每天適度運動二小時,因為體育運動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推薦打籃球或跳繩,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據研究,持續1-2小時的運動量,在一定時期內可使生長激素含量明顯增加,隨著血液中生長激素含量的增加,管狀骨生長區也跟著活躍,從而增長身高。 11、吃多點動物肝臟,適當補些魚肝油,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12、每個星期去安全的游泳池游泳,腳要用力蹬,做好拉伸運動,大概遊累了就行了; 13、不壓迫脊椎,挺起胸堂做人。

一個人的坐姿、站姿、和走姿也會對身高有影響,無論走路、站立或坐著都昂首挺胸的人,通常都會比較容易長高,而寒背或駝背的人長高就不這麼容易了。因為脊骨經常倦縮,會影響大腦激素傳到身體的骨骼處,很難長高。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有什麼須要我補充的,請追問 不必客氣.祝您愉快

2樓:丹的葵奎

20歲男生當然可以長的,要多拉伸,我快22了,男,現在身高175,之前才170,一年的事情,我父親165,母親152,我其實平時運動很少,從高中畢業到大學,熬夜感覺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不是12點都睡不著,不過最近我都儘量12點前睡了,就是自己胃不好,吃啥都吸收不了,非常難受,現在也開始注意這些了。我做的主要就是拉伸,和摸高,還有跳繩,男生雖然跳繩有點太女生,但是這個確實不錯,我看很多健身的人也都跳繩,我每次都跳100個一下,然後跳10組,拉伸做半小時,壓腿,吊單槓,我看的 楊雲風的運動方法做的,一年長了5公分,嗯嗯也不要一開始就太累,要不然肌肉太痛容易受傷,循序漸進,運動要適量慢慢加!

我19歲了,才148釐米,請問我還能長到160釐米以上嗎 我

妹妹。身高確實是一個很多人都在意的問題。你19歲。148是有點矮啊。本人建議你趕緊內去注射 生長激素 或容者去大醫院檢查一下你的骨頭密度,看看還能不能長。估計長到156 160應該問題不大,再加上你的高跟鞋。哈哈 也165了。不自卑了吧 俗話說bai得好,男長三十慢慢悠,du女長十八定zhi了形,絕...

160斤170釐米26歲左右男生應該怎麼搭配衣服

你好!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穿休閒衣服,怎麼搭配去店裡買,然後去服務員幫忙看一下。如果想西裝的話,現在年輕 行藍色。26歲的男生應該如何搭配衣服呢 10 穿衣搭配,需要結合個人氣質與特點,然後綜合考慮顏色搭配 服裝風格搭配等因素,這裡簡單給你介紹一下 一,鞋與服裝的色彩搭配原則 1 類似色調合法 a 如紅...

我現在15歲了可身高卻僅僅159釐米

可以,人的身高要到23歲才會停止生長 發育慢也不一定你家人父母不是很矮的話你應該不能不張你可以到醫院拍給 看看你的骨後線癒合沒有如果沒癒合就是還能張個子 吃帶不鈣的東西最好了 張個子正常都到18 20歲那女孩子 早不用擔心 肯定會再生長的.每一個人發育是不同的,有人早,有人晚.當然能拉 15 18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