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辭退了我,又不給工錢,怎麼辦

2021-05-04 09:06:04 字數 2475 閱讀 5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如果公司拒絕支付,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合同期內,公司無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你朋友的單位行為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朋友可以要求經濟賠償,賠償標準是相當於其10個月的工資,單位拒不支付工資的行為也屬於違法,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或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以上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去告他,你告他一個準,保證你會贏的快去吧

3樓:

咱一的辦法就是走法律手段,打官司,奪回你該有的權利,老闆肯定會給工資的,幹活不給錢說破天他也沒理。

4樓:年年寶貝我愛你

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到勞動部門去投訴他!

5樓:戲思卉

現在的勞動法不是擺設,呢且基本偏向於勞動者,所以這屆申請勞動仲裁。

6樓:袁駒

如果說你的老闆辭退你,他又不給你給工錢,你完全可以去。工商局告他或者是舉報他是沒有問你問題的,因為只要你幹嘛了,15天就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合同,就去勞動仲裁處申訴。把手上的資料準備好,如果是被無故辭退,那麼走仲裁流程。如果沒有合同,也收集下能證明你在其公司工作的證據,比如轉款單,或者工資領取簽字單,也可以提交到勞動仲裁處。

8樓:陽光的江南小馬

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告發,現在這個拖欠工錢的力度是很大的

9樓:娛樂大黃狗

如果沒有給你應得的勞動報酬,你可以到勞動局舉報他或者人民法院起訴他。

老闆辭退了我,但遲遲沒發工資,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簽了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1樓:平安山雀

可以向老闆索要,如果索要不到,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也可以直接到法院訴訟索要。

12樓:

你可以去找老闆追工資,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去勞動局尋求幫助。

13樓:馬會鋒無悔

勞動仲裁投訴

違反【職工工資暫行規定】

14樓:萌萌

你可以親自去問問什麼時候發,如果他不發可以告他。

老闆開除我 又不給錢怎麼辦

15樓:wcg選擇

準備好相關證據,去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老闆。請求他們幫助。

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

不要放棄,頂住壓力,找到被辭退的具體原因,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平復心情之後再重新去應聘下一家企業。在這個時刻,我相信你的心情會非常的沉重和難受。但是你一定要學會自我鼓勵,鼓勵自己去嘗試更多的企業和崗位,讓自己在經歷當中成長。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活得非常的艱難,工作也非常不易。所以我們一定要學...

老闆不給員工開工資該怎麼辦,如果老闆不給員工發工資該怎麼處理啊,我

可以一 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

老闆欠我工資不給怎麼辦?怎麼才能要來

您好,先看您是勞動關係還是承攬關係,如果是勞動關係,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投訴。對仲裁結果不服的也可以直接向當地法院起訴。勞動法 第50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7條規定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