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

2022-08-24 21:55:33 字數 4906 閱讀 1625

1樓:大筆神亮亮

不要放棄,頂住壓力,找到被辭退的具體原因,分析自己的不足之處。平復心情之後再重新去應聘下一家企業。

在這個時刻,我相信你的心情會非常的沉重和難受。但是你一定要學會自我鼓勵,鼓勵自己去嘗試更多的企業和崗位,讓自己在經歷當中成長。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活得非常的艱難,工作也非常不易。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堅持,不斷的加強學習,從這個暴風雨中脫穎而出。

在試用期被辭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自己的經驗不足,也可能是自己不夠專業,也可能是能力不夠。所以種種原因導致自己被辭退,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我認為這個時候還是需要不斷的加強學習,把基礎功打紮實,再去尋找自己理想的公司。

我個人認為人生當中偶爾經歷一些挫折會使自己終身受益,因為我們在受到沉重打擊時才會自我反省,自我反思。如果某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順利,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大困難,那也他很難成長。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馬雲在剛出來工作的時候,應聘了好幾家網際網路公司都被拒絕,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理想,也沒有放棄過自己的使命。他特意跑到美國去學習網際網路思維,電子商務就是他在美國瞭解到的一個渠道。之後,馬雲回國做網際網路,他最開始做的是中國黃頁,之後做的是電子商務。

在02年的時候,阿里巴巴即將面臨倒閉,也沒有任何投資人願意投他。但是馬雲和他的合夥人卻堅持下來了,最後慢慢走向成功!

舉馬雲創業的例子就是想說明,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堅持、專注,不斷的學習才會有所成長!

2樓:

我覺得如果你在試用期被辭退的話,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就算是在我們學校,你想進入一個部門,也是要有一個試用期的稽核,在此期間他是可以無理由把你開除的。(雖然他在開除你的時候會給你一個理由)

然後關於辦公室的一些種種,我之前也有聽說過,可能你們也是把你開除的時候,雖然說已經給了你一個理由,但是你不能夠接受,或者說這樣的理由,完全就是由他們編造出來的,不能讓人家信服。

首先你就要考慮他們給你的理由,是否讓你能夠接受,比如說他說的是你在工作的時候一直抱怨,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你真的沒有抱怨,一直都是任勞任怨的,那他為什麼會以這個理由來辭退你呢?這個就根本就無法說服你。

如果這個罪名真的是他們強加給你的話,那麼你就要考慮這家公司是否合規了,因為人事部經理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個人喜好來決定一個人的去留,那我覺得這種公司你也沒有待下去的必要了,反正如果能夠過了試用期,以後還不指定有什麼事情會讓你心煩呢。

我看你的情況你也提到了,等你的大老闆出差回來之後,他再跟你面談,我相信既然他是這個公司的老闆的話,那肯定會對這個公司負責的,對於你的情況,他既然願意跟你面談了,那麼肯定就會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所以你要留意跟大老闆面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和語氣,如果還想在這個公司待下去的話,一定要把握好這個機會。

3樓:手獵物動

農民工兄弟工作真的不容易,可是碰到黑心老闆一分錢也不給啊!就向鄢陵縣東方威尼斯柴長安拖欠農民工工資不給打罵農民工,是當地的老賴,我們來到清欠辦和勞動局他們說他們管不了,可憐的農民工兄弟走頭無路,希望領導們幫幫我們,還我們血汗錢黑心開發商柴長安東方威尼斯過年頂賬**化妝品和**酒它們只有二三佰元的酒給我們2000元 哪有天理啊?開發商柴長安當地有名的大老賴拖欠農民兄弟辛苦錢不給 天理何容希望有關領導能夠幫忙農民兄弟。

試用期被辭退了,怎麼辦? 15

4樓:謙謙公子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未簽訂合同的雙倍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花之悽豔

除非有證據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否則你可以得到賠償。

要賠償金,有如下幾種情況 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6樓:黃豔紅律師

回答如果試用期內的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者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也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須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的工資。除此之外,用人單位不得在試用期內辭退員工,否則須付賠償金。(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提問籤的合同三年試用期三個月,試用期幹了一個月,然後被辭退,他說原因是溝通能力不行,但是我並不認可這個原因,經濟補償金能不能拿到?或者申請仲裁能不能贏?

回答您這邊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的

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

1、費用

沒有爭議金額的案件,每件300元。有爭議金額的案件,按下列標準累加收費:爭議金額在1萬元以內(含1萬元)的案件,每件500元;爭議金額超過1萬元至5萬元(含5萬元)的部分,按3%收費;爭議金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含10萬元)的部分,按2%收費;爭議金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1%收費。

2、流程

(1)申請與受理。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

(2)**與裁決。仲裁庭應在**前5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時間、地點書面通知當事人;當事人拒不到庭或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訴處理,對被申請人可以缺席仲裁;**後應宣佈仲裁人員名單,詢問是否申請回避;然後當事人陳述並辯論,最後進行裁決。

更多8條

7樓:志略正德

試用期被辭退怎麼辦?學會這幾招,你還能拿到經濟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任何辦法 ,試用期用人單位說你不符合條件就是不符合。

《勞動法》第二十五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9樓:令寄容

你可好好回顧一下這一個月的工作,生活情況,人際交往情況,找出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式者是不妥,吸取經驗教訓,也有可能是這工作不很適應你,但是,絕不要灰心,對自己要有信心,這裡不如願,再到別的地方去應聘,現在的勞務市埸活躍得狠,這一次失敗了,下一次就會成功,雖然被辭退,但學到了知識,你慢慢地就會成熟起來,很快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0樓:小王

如果你是在試用期之內的話,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勞動法有要求,在試用期內,雙方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就是任意一方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支付工資就可以了。一般公司的試用期的話都在七天以上,所以他在七天之內解僱了你,這個是屬於合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承認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要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其次要學會正確對待工作上的失誤與挫折。大家都明白,工作中的失誤與挫折是難免的,只有把失誤和挫折看作是磨鍊與學習,才能擺脫精神羈絆與困擾,進而保持一種良好的職業心態。

此外,要注意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輕鬆愉快的工作氛圍。

試用期被辭退員工,有補償嗎,員工試用期內被辭退可以要求補償嗎

趺聰衷誆潘擋皇屎希 忻揮邢喙氐木 貌鉤 肭蟾 隼投 慰肌 其次,再來看這個辭退理由,按照 勞動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在試用期內,只有當勞動者具有下述法定情形之一時,用人單位才可以辭退勞動者 1 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3 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

試用期到了被辭退怎麼辦

除非有證據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否則你可以得到賠償。要賠償金,有如下幾種情況 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外企試用期被辭退了,還能挽回嗎

老闆如果是老外的話,真心希望不是很大了,你不懂英語不能和老外溝通,很吃虧的。祝你能下次找到更適合的外企工作。肯叫你去談話就是有希望 否則不會多此一舉 別的都好說 半年以內可以用英語交流 這個還真是不容易 加油 首先外企很少辭退員工,除非是真的很難培養。問題應該處在你身上。外語一定不是主要原因。這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