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與楊修(京劇)在什麼時候上映

2022-08-24 21:45:31 字數 1323 閱讀 7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與楊修》這個戲是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排演的新戲,首次見於舞臺是2023年,16年有訊息說2023年會有3d版本上映,到如今也沒了訊息。

當年為排《曹操與楊修》,上海京劇院特意把尚長榮先生由陝西省京劇團調到上海京劇院。《曹》上演了20餘年,「楊修」從言興朋到何澍幾經更迭,「曹操」的演員卻始終未變,實在是除了尚先生其他演員駕馭不了,這個角色遠遠比楊修來得要複雜、深刻,說句大實話,這齣戲的好得有一半在尚長榮先生身上,如今尚長榮先生也已經78歲高齡了,這樣的大戲由頭至尾再演,恐怕體力上就是個問題。《曹》當年的成功得益於尚的藝術,如今有尚的珠玉在前,其他演員「拿不起來」這個角色,也限制了《曹》的傳承。

前些時候上京搞了個「青年版」《曹操與楊修》,楊東虎去的曹操,總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與楊修》是以京劇的新編劇目,取材於《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諸葛亮智取漢中 曹阿瞞兵退斜谷」,該劇通過曹操與楊修兩者的性格衝突來體現作品的深層意蘊。這是中國歷史上封建權勢人格與文人智慧人格難以調和釀成的悲劇。該劇在三國演義原著的基礎上,增加了誤殺孔聞岱,曹操守靈殺妻等情節,是曹操與楊修結仇的根源。

該劇從創編以來,已在中國多座城市演出,獲獎無數。2023年,榮獲中國戲曲學會首次頒發的中國戲曲學會獎,2023年獲得中國京劇藝術節的惟一大獎——程長庚金獎。

中文名曹操與楊修

外文名cao cao and yang xiu劇    種

京劇主要人物

曹操與楊修

主要獎項

中國戲曲學會獎;程長庚金獎

出演劇團

上海京劇院

京劇《曹操與楊修》被攝製成3d電影,片中扮演楊修的是哪一位著名演員

3樓:美麗滴月

言興朋影片的兩位主演,一位是76歲的尚長榮,一位是63歲的言興朋。而早在2023年,京劇《曹操與楊修》的首度亮相,就是由此二人主演。

怎麼評價電影《曹操與楊修》?

4樓:心明心誠

2023年,桑弧導演了他的收山之作——京劇藝術片《曹操與楊修》,《曹操與楊修》取材於《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諸葛亮智取漢中 曹阿瞞兵退斜谷」,該劇通過曹操與楊修兩者的性格衝突來體現作品的深層意蘊。這是中國歷史上封建權勢人格與文人智慧人格難以調和釀成的悲劇。該劇在三國演義原著的基礎上,增加了誤殺孔聞岱,曹操守靈殺妻等情節,是曹操與楊修結仇的根源。

5樓:

此段描述曹操之「奸雄」。派崔季珪假扮自己,然自己於一旁觀察。得知匈奴使識穿自己真面目時,認為匈奴使乃有能之士,然不為己所用。故追殺之,免絕後患。

黑豹天下什麼時候上映,黑豹什麼時候在中國上映?

上映時間 1993年11月18日 黑豹天下 是由霍耀良執導的一部動作片,由鄧光榮 梁家輝 林青霞 陳明真聯袂主演。黑豹什麼時候在中國上映?2月16號在美國上映 3月9號在中國上映 漫威系列電影 黑豹 國內什麼時候上映?北美定檔2月16日,國內也在最近幾日過審,預計三月初就會在國內上映.黑豹什麼時候下...

蜘蛛俠英雄歸來什麼時候在中國上映

蜘蛛俠 英雄歸來 spider man homecoming 是2017年漫威影業出品的一部科幻動作電影,取材自漫威漫畫,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十六部電影。由喬 沃茨執導,湯姆 赫蘭德 邁克爾 基頓主演。該電影講述了年輕的蜘蛛俠彼得 帕克,在鋼鐵俠的幫助下與終極大反派禿鷲進行鬥爭的故事。有的 請速度儲存...

功夫之王什麼時候在中國上映啊 具體時間

4月16日是首映禮 4月24日是全球公映,當然大陸同步公映了 2008年4月24日。電影 功夫之王 什麼時候上映?4月16日,今春北美市場最搶眼的神話大片 功夫之王 將在北京舉行全球首映慶典。影片由華誼兄弟聯合美國頂尖製作力量出品,是華語影史首部真正意義的 全球化 電影。此前執導過 獅子王 的好萊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