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省略

2021-05-02 22:20:04 字數 1610 閱讀 6564

1樓:偉悅喜貢初

1、當關系代詞為從句的動詞賓語時和表語時;

2、there

be的句子中;

3、先行詞為the

way時;

4、關係代詞為從句的介詞賓語而介詞又在句末時。

定語從句中that什麼情況下可以省略

2樓:楊禮狂鵑

定語從句中的關係代詞that

在從句中

作賓語時

可以省略

如這是我昨天買的書

this

isthe

book

that

ibought

yesterday.

that代替先行詞the

book

作從句中bought的賓語

這時that可以省略

= this

isthe

book

ibought

yesterday.

定語從句的that什麼情況下可以省略

3樓:

定語從句中的 that 在定語從句中充當主語時不可省略,做定語從句中的主語是必須用,但作為賓語時可以省略。

如:1、this is the book (that )(代指前面的the book)i bought yesterday.

2、i like the book that (同上)is intrersting.

定語從句,一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從句在主句中充當定語成分。

被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不同於單詞作定語的情況,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飾的詞(即先行詞)之後。

定語 從句由關係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引導,關係代詞、關係副詞位於定語從句句首。

4樓:提分一百

主從複合句中定語從句的省略

5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中的 that 在定語從句中充當主語時不可省略,但作為賓語時可以省略。

如:this is the book (that )(代指前面的the book,作賓語可以省略) i bought yesterday.

i like the book that (作主語不可省略)is intrersting.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及物動詞之後可以省略,表示肯定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啊,你可以問一下英語老師或者是身邊的嗯,英語專業比較強的同學來問他們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that在句中一般做主語或賓語,做賓語時可省略

9樓:foryou啦

在賓語從句中,that起連結作用,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所以可以省略eg:i know (that) she is good at dancing.

在定語從句中,that在從句中是作為賓語成分的,可以省略this is the watch i am looking for.

精*銳*

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有哪些

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有 這是主要的,然後再有就是。why,when where,沒有what 定於從句的關係代詞有that which who whom where when 等等。女同學的關係都是代姐的,這你應該找找這方面的資訊啥的。定語從句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有哪些?一般來說,先行詞。如果在從句中作...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電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產生磁性?什麼情況下沒有磁性

在通電的情況下產生磁場,斷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電磁鐵,從字面意義上就可以看出,在通電情況下會產生磁性,從而把物料吸起,有斷電情況下磁性消失,從而把物料卸下來。有電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磁性,沒有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正常情況下,高溫條件下 電流的磁效應 就是通電導線會產生磁場,會對放入磁場中的導體有作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