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坦然面對高考成績

2021-05-02 07:24:40 字數 1850 閱讀 8755

1樓:康小寧

面對自己不理想的成績,不能單看分數的高低,沒有達到預想的分數也是在情理當中。高考分數的高低不能代表你的一切,考的不好不單純是因為自己也有很多細小的原因會影響分數。要學會理想的看待分數,高考已經結束了,分數只是一個準則,接下來還要填報志願,不能影響自己以後的人生程序。

2樓:回憶

有些考後自我感覺成績良好,發榜前,還為填志願積極物色一本院校。當發榜後,查詢到自己的成績離一本最低錄取控制線有些距離。落差很大,一場高考,一會兒大喜一會兒大悲,心情陷入低谷。

考生出現心情低落,是正常心理應激反應。但是這種狀態持續不緩解,就可能演變為抑鬱症,家長要多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釋放內心的壓抑情緒,找到方向,找到自己明天的希望。

3樓:銘刻

作為我們學生自己,不管成績如何,都是我們努力的收穫,考得不好不單純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所以要放平心態,成績很重要,但是成績不能說明一切,一次的成績並不能定義你的3年努力和以後的人生。父母是我們最好的港灣,可以包容我們的一切,要與父母多溝通多交流,不要自己承受壓力,也可以和朋友分擔自己的煩惱,相信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在奮鬥。

4樓:

要承認現實。不管考的好不好,成績理想不理想,一旦分數出來,就說明事實已定。有的人面對自己的分數總是處於恍然狀態,希望這不是真實的,其實這是沒有用處的,首先你們清醒的認識到,不管好壞,這是事實。

5樓:猴16998腫園

不要責怪自己。成績既然沒有可能改變,作為考生就不要後悔當初,或者責怪自己考的不好,這都是沒有用處的,就算是發揮失常也是正常的事實,所以,對自己要有寬容的心。要面對現實考慮學校。

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一個相對比較好的學校,對自己的未來要有個大體的規劃,然後尊重自己的選擇,選出相對理想的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成績表現平平,高考結束後也不進行估分。到處找朋友玩,沉浸在放鬆中。得知高考成績快公佈後,心情開始忐忑不安。

一方面覺得自己應當可以考上一個不錯的大學,另一方面又懷疑自己考試的發揮。隨著放榜的日子臨近,情緒也很焦慮,反覆琢磨高考答的題對不對。考後會這種患得患失的狀況,應該怎麼辦呢?

在等待考分的時間裡,考生需要脫離考試環境,估完分,就不要再去想題目,要學會自我放鬆,可以聽聽**、打打球,做一些戶外運動,去短途旅遊等。考生應該想:既然已經考完了,想什麼也沒有用,不如讓自己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

7樓:知哥18559氈騰

高考考完後,有些考生會想方設法補償自己,想要把玩的慾望全都釋放出來。打破正常的生活規律,整天往網咖裡面鑽,導致結識了一些不良社會青年,開始抽菸喝酒、玩通宵。但放鬆不等於放縱,尤其不能過度放縱。

生物鐘被無節制的生活打亂,對學生的身心健康有著巨大的傷害。考生可以與好朋友適當放鬆,但是不能太放縱。交往範圍要謹慎,以免沾染不良行為。

適度放鬆之後應迴歸有規律的生活,為即將開始的新生活做好充分準備。

如何坦然面對高考成績

8樓:

只要考前不訂立過高的高考分數目標,就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高考成績。

每個考生都應該對自己有一個正確的評測,高考成績從各個方面反映的就是考生自己的實際情況,不管分數高低,考生都應該坦然接受自己的高考成績。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分數的多少對於考生來說已成定局。我們不應該對於分數太于敏感,正確面對分數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成績不理想,實在是上不了本科大學,去專科也是可以的,沒有好的專科,那麼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怎麼面對高考失利,如何面對高考失敗

每一個人都有以不同的心態,這個別人說的也不一定被你聽進去的 我只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我第一年的高考失利,指向了一個問題 是複習還是走三本。而且這個問題我也沒有想很久就確定了複習!我是男生,強調一下是因為男生大多都是原來不是很好學,努力地空間不較大,心態上也好一點 然後就直接回自己的高中複習了!複習...

分手後多久才能坦然面對彼此,分手後還能坦然面對的說明沒真的愛過嗎?

只要你心裡覺得已經放下了,你的心裡沒有他 她了,那你就能坦然面對他 她了。採納哦 說實話我真的無法真正可以若無其事的面對對方 可是我要走得瀟灑就會要學著表面的坦然 兩個人從相識 相知到相愛,在交往一段時間後,或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有不得告人的理由,由於種種的原因,最後不歡而散,在分手時,總有一方會說出...

如何面對兒子死去的事實,父母怎麼坦然對待兒子是同性戀的事實

這樣的事誰也不能忘掉,只能想著緣份盡了,他去重新投胎了 可伶天下父母心。兒子已經走了,你就節哀吧。和您類似的情況很多,任何家庭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找點事情或興趣做,出去旅遊,珍惜眼前的家人,不要讓家人為您擔心。節哀順便,你應該好好的活著,因為兒子在天之靈希望你堅強一點。我很理解你,這種痛不是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