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00天如何複習長成績

2022-11-14 03:05:14 字數 1237 閱讀 1059

1樓:文竹怨

加強自我暗示

就像今年春晚的黑馬節目《今天的幸福》中,女主說的一句話「別總想著自己沒啥,要多想想自己有啥」。考生們也是一樣,別總覺得自己不行,越消極越沒有自信,要多看看自己的優勢,比如答題時很細心,不會因為細節而丟分。給自己正面的、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你最棒」,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昂揚的鬥志,來支援你完成考試。

提升自信心

相信很多老師都會教給學生一個提升學習成績的方法,那就是把每次做錯的題都記錄在一個小本子上,平時多花點時間在這些曾經做錯的題目上。這個方法在平常的模擬考中能夠有不錯的效果,但是小編認為,臨近高考的時候,還是要多做一些基礎題,一是因為近年來的考題還是有偏向基礎知識的趨勢,二是做一些正常的題目,可以讓學生覺得自己能夠解決問題,加強自信心。若是鑽牛角尖,非要做偏題、難題,則會讓學生感覺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一道題也答不出來。

一旦情緒變得低落,答題時也就無法超常發揮甚至正常發揮原有的水平。

學會自我減壓

要把高考看成是人生的唯一目標,這樣的想法會給自己的思想壓上一個極大的包袱,人也會變得患得患失,甚至覺得要是高考失利,人生也就完了。這種極端的想法一定要擯除,要告訴自己:高考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高考也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只要盡力做到最好,讓自己沒有遺憾,那就是高考最大的意義和收穫。

保證規律作息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夠養精蓄銳,才能夠有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考試。如果一味埋頭做題、加班加點熬夜苦讀,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而且精神也會變得恍惚,沒有辦法集中精力應對考試,這樣一來就變得得不償失。因此越是臨近考試,越要保證作息時間規律,保證每天能夠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專注眼前之事

有的孩子心思很重,一天到晚總是想著「我這次能考個什麼大學啊」、「這個大學的專業以後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啊」等等,說好聽是懂事早熟,說不好聽就是庸人自擾。在這些想法的驅使下,考生往往會越來越亂,抓不住重點,結果本末倒置,忽視了眼前最關鍵的事情是如何沉著應考。建議考生不要想得太多,把心思放在當下,切記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地把每一步走好,這樣才能夠為更美好的明天大好堅實的基礎。

回首向來蕭瑟處,每一次日出、每一層漣漪都是美麗動人的;每一襲風浪、每一片烏雲都是值得感激的。衷心地祝福你在今年的高考中一舉奪魁,榜上有名.

2樓:菜花

悄悄告訴你一個祕密,學習無非是一個利用時間和資源的過程,不會有天生拿滿分的天才。你也知道網際網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很多名校的資料試卷還有名師的課件教案都擺在網上了,就看你平時會不會利用這些免費的高考資源,班上一個同學從中下等成績突飛猛進,現在班裡前十名,可以說是本一在手了。

高考文科100天,如何迅速提高成績,安排學習計劃

一 統計你在做題中常出現的錯誤點 並歸類分析知識點 一般兩週左右要完成這個工作 這個肯定是你不會或者是疏忽的知識點 二 完成對這些知識點的加深複習工作 一般要一個月左右 並不是說是放下其他知識點的複習工作。三 完成上述工作後對自己進行全面檢測,查漏補缺 一般要兩到三個星期 把知識點那一條主線貫穿 四...

還有100天高考我想讓成績從300到500我該怎麼做

只要從想開來始想學習 真的去學習 那就源不晚 自己相信bai 語文就不用想了,畢竟這時候努力有點來不及了,但是別的科目還真的可以提高。英語,現在內主要容 考的是單詞,語法分太少,所以背單詞重要。99天,一天被二十個,足夠。數學,拿好該拿的大題。選擇題學校會把你訓練的差不多,但大題問題就比較大了。大題...

高考語文最後十天怎樣複習,高考語文複習最後幾天如何進行

背誦一下要默寫的內容,其他就算了,語文考的是長期積累,好像最後複習與不復習,差別不大,除了默寫的玩意。這樣可以擠出時間做數學,背誦英語,實現總分最大化。這才是最聰明的做法。高考最後10語文複習方法 考前熱身有必要相對數學 外語來說,語文對很多同學來說顯得有些讓人捉摸不定,感覺好時考分就高些,感覺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