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語文最後十天怎樣複習,高考語文複習最後幾天如何進行

2021-07-31 06:02:33 字數 2104 閱讀 1063

1樓:匿名使用者

背誦一下要默寫的內容,其他就算了,語文考的是長期積累,好像最後複習與不復習,差別不大,除了默寫的玩意。

這樣可以擠出時間做數學,背誦英語,實現總分最大化。

這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最後10語文複習方法:考前熱身有必要相對數學、外語來說,語文對很多同學來說顯得有些讓人捉摸不定,感覺好時考分就高些,感覺不好時往往又考得很差,對於許多數學、外語能夠拿高分甚至滿分卻往往會在語文上折戟沉沙的同學來說,語文似乎是很殘酷的一門學科。去年上海高考文科前十名的復旦新聞02級學生陳昊南認為:

語文能力是一個逐步累積的過程,在短時間內不可能有質的飛躍,所以現在提什麼學無止境,或是再閱讀一遍課文時就會掌握新知識,溫故知新已經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了。這段時間進行一些適當的熱身倒是應該的,因為語文這門學科是需要一定語感的,適當地做一些題目,熱熱身,培養自己的感覺。另外,一些須背誦的古詩文,文學常識和名言名句等整理出來,但要分散地進行復習。

然後將語文閱讀的基礎知識如修辭手法、句式句型等快速過一遍,心中有底。對於文言文,重新複習課文中重要的字詞解釋詞法現象即可。作文最好能看一些不同型別的範文,熟悉不同的結構。

2數學:複習有三大要點 1、看書復旦大學02級學生陳玲這樣回憶:「記得當初我一本《高中數學教學基本要求》是看了不下三遍的,最後一遍就是在衝刺複習的日子裡啃完的。

這本書詳細羅列了所有的知識點,考前再梳理一遍是非常必需的。」 2、做練習數學尤其要練筆。許多的代數公式、幾何定理、做題技巧,都是在做相當數量題目的過程中學會熟練運用的。

衝刺階段做些高考練習卷,培養一下感覺。注意:尤其要練填空和選擇!

高考時這兩部分的分一定要抓住。 3、總結錯處不少同學做了一套又一套練習卷,效果卻總是不盡如人意,為什麼呢?其實大多數人的毛病都出在做完題只關心對錯、拿到卷子只關心分數,對做錯了的題不加以總結,下次遇到同樣型別的題目又怎麼能做對呢?

所以,如果不整理一本錯題集的話,也要切記:看到錯了要弄清楚錯在**,以便下次能及時改正。另外,很多同學都表示根據個人經驗,複習時不要過多地研究刁鑽的難題。

考試時花了幾十分鐘以後即便你做出了這道難題,這時間也足夠你複查整張卷子了。衝刺複習階段心情不太穩定,多練練基本題一來比較可靠有用,二來可以「穩定軍心」,避免挫傷士氣,畢竟都到了這個時候,什麼都是次要的了,最要緊的是要保持高度的自信和旺盛的鬥志。 3高考最後10英語複習方法:

最易突擊的學科稱英語為最易突擊的學科一點也不為過,英語的基礎在單詞,一個語法很差的人,只要單詞很熟,那麼,即使他口語不行,寫作也不行,但至少一些死記硬背的東西卻能把握得很好,而這些在英語考試中往往佔據了大半壁的江山。所以複習英語的時候應當有所側重,主要精力放在詞彙的複習上,要熟練掌握其中單詞用法,有些耗時但收穫挺大。可以看看以前的筆記和總結歸納的東西,對於以前試卷上做錯的題目,一般主要看語法、詞彙和中譯英,可以比較節省時間。

對於聽力要多聽,保持良好的狀態,作文最好能背一些精華的文章、句子,方便應用。還應進行幾次模擬考試的訓練,實戰演練做得多了,考試時就不會緊張得手忙腳亂。

高考語文複習最後幾天如何進行

3樓:龍飛鳳五

把以前做過的題 看看 主要是前面的小題 題小分不少 再就背點美文 作文高了 什麼都不是問題 別的也沒什麼了 好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手中的複習資料,多讀一些作文素材的書。

5樓:哈哈cc恰恰

多看看作文書,好讀物之類的,就行了,不要緊張

6樓:蘇幕遮

建議看看古文閱讀,看看作文範文

高考最後幾天語文該如何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多讀報紙積累寫作素材

附中語文老師楊海燕告訴記者,對語文學科而言,考前幾天,考生每靜心複習一點,就會增加提分的可能性。考生複習應該以「反思、溫故」和「查缺補漏」為主,還可以多準備一些寫作材料,讀報紙、翻看積累的素材、讀美文,寫一些作文練筆。

8樓:仵鑠

,只要把高考前的最後日子的複習認真堅持下來,突擊基礎,太難的題就不要再做了,爭取多獲得一些基礎的拿分點,高考的各科都一樣對待,你在短時間提高你所說的成績是能實現的.

高考前十天我最該做什麼

應該沒有人比你自己更加了解你自己了,想想那裡一定出錯搞懂它,保持學習狀態不要一下子鬆懈不學習了。自己會不適應的。最後的日子了,彆強迫自己就好。祝你可以考到,模擬考試都是比較難的,真正考試會簡單一點的。加油。考試時一定認真別以為不會錯的題就不檢查了,多算算沒有壞處。別釘死不會的題目。放放也許會有新的思...

高考前最後一個月,語文應該怎樣複習才能掌握到位呢?

在高考的最後一個月,要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構建一個複習的框架針對性的對語文進行復習,同時花一定的時間來研究作文。一 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制定複習框架。什麼叫做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制定複習框架呢?比如高考會考到的一些背誦性的內容,一些詩歌詞彙,這些分數一定要拿下,所以每天要專門抽出30分鐘來把已經背下來的詩...

怎樣在離高考只有幾十天的時間內快速提高理綜成績

抓緊時間複習吧,大方向上當然是要查漏補缺,具體做法 先將所有內容列一個完整的大綱,這個最好自己列,實在列不了就找同學帶勞。這個很重要,一定要有,複習起來有條理才能有效率。然後就是做題了,做完後對照答案,把不會的知識點從大綱找出,自己或者問同學老師弄懂。做得題多了,不懂的自然就懂了!接下來就是提高做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