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列怎麼學啊好難的感覺,數列好難啊。學不會,怎麼辦?

2021-07-31 06:00:02 字數 2035 閱讀 1967

1樓:唯物主義悖論觀

感覺數列挺簡單啊,只要函式學好了,數列學起來太容易。高中數學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數列了。因為我擅長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還是懂公式,象通項公式an和sn的關係就非常重要,an=sn-sn_1,這對於數列就非常重要,還有就是常考的差比數列,乘以公比,然後逐個相減,這是高考常考的問題,相信我,本人今年高考645分,相信我,沒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背兩個公式吧,公式一定要會的,還有就是形象得弄清楚各種數列,別隻是很抽象看待數列 ,那樣子學不好的,不如說怎樣子的是等比,等差,最主要的還是注重公式吧。我覺得高考裡面數列和排列組合基本就是送分的,好好學吧,多做題,這是學數學最好的方法,good luck!

4樓:匿名使用者

1.聽好老師上課,不要以為老師講的書上都有,老師說的都是精華。課後背好公式,理解其含義

2.多做題。 從簡單做起

3.錯題本。

4.考前看錯題本,和做些簡單的題目,背背公式就這樣。

5樓:我愛煥祥

1高中數列分為等差和等比,它們都有各自的公差,就是相差的數值或倍數,出題無非是要你求公差,前n項和,求第n項的數值,而這些都在那兩道基本公式裡,建議你能理解,實在不行就死記應背,一定要設法讓自己記住,這是解題基礎。2考試前再死記一次,草稿紙發下來後將公式寫在上面,等一下按已知條件代入,求未解。3要背一些奇數列,偶數列的應急公式。

4考試的試題,選擇題和填空實在不行可以用代數值,一般公比為2。5做題!什麼題都做,不管難易,抓到就做!

做多了就會有進步的。祝你好運!

6樓:

第一- -數列比重不算太大

第二0 0解答題中考到就是難題

我們只研究過等差等比(高考也只考這兩個,奧賽就多了……),一般已知通項求和可以把每一項拆分為f(n)-f(n-1)的形式然後互相抵消,已知和求通項公式通常利用an=sn-s(n-1),已知遞推關係求通項一般拼湊是等差/等比數列

另外,等差、等比的性質要記住哦~對解題思路很有幫助的ls的,今年四川的21、22都是數列,看看是不是送分嘛- - 雖然我就最後一個小問不會……

數列好難啊。學不會,怎麼辦?

7樓:亨亨是個小天使

一定是不能放棄的!只有硬著頭皮上嘍…我高考數學129。不算好。

你可以多問問老師,多動動腦。不要多作題目。真正一點不懂可以把課本認證仔細看看,把例題好好分析分析。

妥妥吧 平題目弄弄差 呵呵(較麻煩啊- -ii 高數微積始) 掌握基礎吧公式要熟練用!不要有壓力,慢慢來。

8樓:洋蔥頭兒

多做題,多總結,去看一些輔導書,看一些總結性的書

數列怎麼學好 求學長學姐賜教。第一次感覺到了數學的難 數列真的是虐的哪哪疼

9樓:

怎麼說呢,感覺數列學不會的應該是觀念沒調整好,其實就是公式帶入的問題,就是更復雜一點,多算一個數列而已。

10樓:戀上妖嬈雪紛飛

做題 死命做題 各種各樣的題 翻來覆去上下其索的做

你就會學好數列加油

11樓:儒雅的

多看幾遍,熟悉了就不難了

數列太難了 怎麼學啊 求通項公式根本不會 誰能指點一下啊 40

12樓:劇合瑞

求通項公式方法比較單一啊,在初期會接觸歸納法等一些比較零碎的方法,但高考主要考察根據遞推公式求通項公式,這是主要考點。老師講的時候認真聽,實在不會就把例題抄下來,反覆琢磨,尤其其中的注意事項,比如有的數列前幾項不符合等等,自己總結。就這些了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學過《教育心理學》,再結合我以往的經驗,我覺得有兩點要注意:1/多看書,不用多說啦;2/多做題目,此點至關重要,所謂熟能生巧,做的題目多了,往後碰到題目自然就知道從何著手。

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真的好難

例3 設是正陣列成的數列,其前n項的和為s 並且對於所有的自然數n,a 與2的等差中項等於s 與2的等比中項。寫出數列的前3項 求數列的通項公式 寫出推證過程 令b n n 求 b b b n 94年全國高考題 分析 由題意容易得到 由此而求得a a a 通過觀察猜想a 再用數學歸納法證明。求出a ...

學車好難啊

整體上,開車還是比較好學的。高效學車技巧 1 找對方向再努力 開車講究車感,車感不是不加思考 一味機械練習找到的。最基礎的就是要把基礎操作練熟,基本的東西沒記清,就開始一遍一遍地練,這就是瞎練,練再久也是錯的。2 注重細節很重要 練車的基礎操作搞定了,細節也要萬分注意,畢竟很多掛科就是在細節上。比如...

計量經濟學怎麼學?感覺好難啊?看書也不是很明白,求明白!就

計量經濟學實際上就是知道經濟模型,找資料,利用統計軟體,例如eviews,處理資料,估計模型引數,然後對模型個引數進行解釋的!唉呦,可惜,我都忘光了.這個。我也不清楚。學習計量經濟學有什麼用,具體的實際的應用領域,我的專業是電子金融 icameisaw 計量的原理很簡單。有人比喻經濟學家是在看反光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