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最適宜的水是礦泉水 純淨水還是雪融水

2022-11-14 03:05:15 字數 5328 閱讀 4822

1樓:心暖知我安

(一)、山泉水

位於無汙染山區的天然泉水,終日處於流動狀態,經過沙石的自然過濾,通常比較乾淨。味道略帶甘美。水質的穩定度高,非常適合作為泡茶用水。

但須注意山泉水不宜放置過久。最好趁新鮮時泡茶飲用。在取山泉水泡茶時,應對附近地形地質略做了解。

部分山泉水因受地質影響而含有害溶解物。此水泡茶效果則適得其反。

(二)、井水

屬於地下水的井水,與山泉水一樣受到地層環境影響,而淺井又比深井多受一些地面汙染。若使用井水泡茶,要多注意附近地區是否曾發生汙染事件。

(三)、雨水和雪水

古人稱雨水和雪水為 「 天泉 」 。但今日空氣汙染嚴重。雨水和雪水都不宜用來沖泡茶葉。

(四)、自來水

家家戶戶使用方便的水源莫過於自來水。但由於自來水含氯。直接取用泡茶將破壞茶湯的味道。因此,在使用自來水時,需經過幾個淨化步驟:

1 、除氯:直接將自來水煮沸 5 分鐘,是比較快速的方式,或者將自來水裝在無蓋的容器中靜置一天等待氯氣散去。

2 、過濾:自來水中含有不少雜質,甚至雜色。講究的行家多以過濾器過濾自來水,務求泡茶用水的潔淨。

(五)、礦泉水

一般來水,市面上包裝**的礦泉水不一定適合用來泡茶。因為水中礦物質的增加,影響水質本身的口感。若以礦泉水泡茶,茶湯真正的味道勢必受水影響。

(六)、蒸餾水

蒸餾水是人工製造出的純水,水質絕對純正。對茶湯表現毫無增減作用,泡茶效果並不優於其他水質。加上蒸餾水的成本高,以蒸餾水泡茶的人並不多。

2樓:努力的偽裝著

雪融水;古人選烹茶之水是以輕、活、清為標準的,輕,大概的意思就是質輕;活,大概意思是流動的水體,更高層的含義應該可以理解為活性的水,清就是乾淨無汙染。顯然礦泉水不符合「輕」的要求,純淨水雖是極盡的乾淨,但也成了「死水」。當然,現代社會,不是**的雪融水都符合這個條件。

飲用天然礦泉水: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末受汙 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純淨水:通過反滲透處理,形成的飲用水。電導一般在10u以下。

例如天山雪融水:天山雪域裡冰雪萬年,地處亞洲中心,海拔4000米,遠離社會喧囂、始終未曾受到工業社會汙染,彙集萬年冰雪融水,冰川濃度高,水活性強,是難得的一款符合「輕、活、清」的泡茶用水。

3樓:山上凡人

當然是雪融水了。

古人選烹茶之水是以輕、活、清為標準的,輕,大概的意思就是質輕;活,大概意思是流動的水體,更高層的含義應該可以理解為活性的水,清就是乾淨無汙染。顯然礦泉水不符合「輕」的要求,純淨水雖是極盡的乾淨,但也成了「死水」。當然,現代社會,不是**的雪融水都符合這個條件。

可以喝一喝來自天格爾牌的天山雪融水,天山雪域裡冰雪萬年,地處亞洲中心,海拔4000米,遠離社會喧囂、始終未曾受到工業社會汙染,彙集萬年冰雪融水,冰川濃度高,水活性強,是難得的一款符合「輕、活、清」的泡茶用水。用它來烹茶簡直是一絕,無論茶色還是茶香,滋味還是回甘,喝過的人才知道。

著名茶客曹雪芹在《紅樓夢》中多處提及泡茶的真諦,最著名的就是第四十一回,賈寶玉品茶櫳翠庵,庵主妙玉用五年前冰雪融水泡茶招待賈寶玉,以致「賈寶玉細細吃了果覺清醇無比,讚賞不絕。」

4樓:靜依雨

近代,不少茶學工作者曾對宜茶水品作過分析測定和試驗比較。以浙江杭州為例,經理化檢測和開湯審評,結果表明:

以虎跑泉水和雲棲水最好,西湖水、錢塘江水次之;城市天落水和自來水再次之,城市井水最差。

⑴ 山泉水

山泉水大多出自岩石重疊的山巒。山上植被繁茂,從山岩斷層細流彙集而成的山泉,富含二氧化碳和各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而經過砂石過濾的泉水,水質清淨晶瑩,含氯、鐵等化合物極少,用這種泉水泡茶,能使茶的色香味形得到最大發揮。

但也並非山泉水都可以用來沏茶,如硫磺礦泉水是不能沏茶的。另一方面,山泉水也不是隨處可得,因此,對多數茶客而言,只能視條件和可能去選擇宜茶水品了。

⑵ 江、河、湖水

它屬地表水,含雜質較多,混濁度較高,一般說來,沏茶難以取得較好的效果,但在遠離人煙,又是植被生長繁茂之地,汙染物較少,這樣的江、河、湖水,仍不失為沏茶好水。如浙江桐廬的富春江水、淳安的千島湖水、紹興的鑑湖水就是例證。唐代陸羽在《茶經》中說:

「其江水,取去人遠者」。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唐代白居易在詩中說:

「蜀水寄到但驚新,渭水煎來始覺珍」,認為渭水煎茶很好。唐代李群玉曰:「吳甌湘水綠花」,說湘水煎茶也不差。

明代許次紓在《茶疏》中更進一步說:「黃河之水,來自天上。濁者土色,澄之即淨,香味自發」。

言即使濁混的黃河水,只要經澄清處理,同樣也能使茶湯香高味醇。這種情況,古代如此,現代也同樣如此。

⑶ 雪水和天落水

古人稱之為「天泉」,尤其是雪水,更為古人所推崇。唐代白居易的「掃雪煎香茗」,宋代辛棄疾的「細寫茶經煮茶雪」,元代謝宗可的「夜掃寒英煮綠塵」,清代曹雪芹的「掃將新雪及時烹」,都是讚美用雪水沏茶的。

至於雨水,一般說來,因時而異:秋雨,天高氣爽,空中灰塵少,水味「清冽」,是雨水中上品;梅雨,天氣沉悶,陰雨綿綿,水味「甘滑」,較為遜色;夏雨,雷雨陣陣,飛砂走石,水味「走樣」,水質不淨。但無論是雪水或雨水,只要空氣不被汙染,與江、河、湖水相比,總是相對潔淨,是沏茶的好水。

可惜,近代不少地區,特別是工業區,由於受到工業菸灰、氣味的汙染,使雪水和天落水也變了質,走了樣。

⑷ 井水

屬地下水,懸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較高。但它又多為淺層地下水,特別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圍環境汙染,用來沏茶,有損茶味。所以,若能汲得活水井的水沏茶,同樣也能泡得一杯好茶。

唐代陸羽《茶經》中說的「井取汲多者」,明代陸樹聲《煎茶七類》中講的「井取多汲者,汲多則水活」,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明代焦竑的《玉堂叢語》,清代竇光鼐、朱筠的《日下歸聞考》中都提到的京城文華殿東大庖井,水質清明,滋味甘洌,曾是明清兩代皇宮的飲用水源。福建南安觀音井,曾是宋代的鬥茶用水,如今猶在。

⑸ 自來水

它含有用來消毒的氯氣等,在水管中滯留較久的,還含有較多的鐵質。當水中的鐵離子含量超過萬分之五時,會使茶湯呈褐色,而氯化物與茶中的多酚類作用,又會使茶湯表面形成一層「鏽油」,喝起來有苦澀味。所以用自來水沏茶,最好用無汙染的容器,先貯存一天,待氯氣散發後再煮沸沏茶,或者採用淨水器將水淨化,這樣就可成為較好的沏茶用水。

⑹ 純淨水

現代科學的進步,採用多層過濾和超濾、反滲透技術,可以將一般的飲用水變成不含有任何雜質的純淨水,並使水的酸鹼度達到中性。用這種水泡茶,不僅因為淨度好、透明度高,沏出的茶湯晶瑩透澈,而且香氣滋味純正,無異雜味,鮮醇爽口。市面上純淨水品牌很多,大多數都宜泡茶。

除純淨水外,還有質地優良的礦泉水也是較好的泡茶用水。

泡茶最適宜的水是礦泉水,純淨水還是雪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滋味,理論上是活水最好,所以純淨水最不適宜。礦泉水和雪融水要是都是天然的,不是灌裝好的,都可以,各有風味的。

6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這幾種當中泡茶最合適的是雪融水,但是必須要乾淨,其次是飲用礦泉水,純淨水泡茶沒有味道,很多微量元素都被去除了,茶葉出不來香味。

7樓:tender丶

純淨水和雪融水都可以

生產桶裝水要什麼手續?

8樓:愛網咖呢

1、食品生產許可證

2、營業執照證

3、衛生許可證

申請《生產許可證》的流程:

一、企業辦理生產許可證必須填寫統一格式的《生產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四份,報質量技術監督局業務科。

二、企業需提供如下資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例行檢驗報告;

3、環保和衛生證明。

三、業務科將所有資料初審合格後,將申請資料報質量技術監督局質量科,由市局統一安排初審和檢查。

四、市局初審通過後將申請材料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冰川水和冰川礦泉水 有什麼區別嗎?

9樓:其春芳鄲貞

瓶裝水,可以分為蒸餾水,純淨水,礦泉水三種水。冰川礦泉水比冰川水多了一些微量礦物質元素,所以有所區別。

10樓:右岸青樹

冰川水和礦泉水

bai當然不一樣,冰川水du含氘量較低,低礦zhi化度,活性分子dao和滲透性較強,所以冰專川水對屬人體的健康起著重要的作用,目前國內比較知名的冰川水品牌有:格萊雪冰川水、5100冰川水、天格爾冰川水、三號冰川冰川水等

11樓:汝春燕鎖彩

不一樣抄

冰川水是來是冰襲山源頭,純淨,無bai汙染。

冰川礦泉水是指冰du山源頭水中天

zhi然含有多種對人有dao益的微量元素。

還有一種是礦物質水

是指在純淨水中

人工新增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喝的話冰川礦泉水好些(國家規定人工新增微量元素的不得再取名礦泉水)冰川水次之

礦物質水有學術爭議,該是次於冰川水

純淨水更次之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川水是天然的水 而冰川礦泉水在裡面加了礦物質就和純淨水和礦泉水的區別一樣

13樓:如此規範

現在這個社會什麼都講究包裝,以前都說叫礦泉水,山泉水,純淨水,後來又有了礦物質水等等,都是廣告公司對商品的創意宣傳,其實在本質上即使有區別也絕對可以忽略到不計。

都是宣傳啊。

14樓:

冰川礦泉水是泉水,是地下水

冰川水只是山上的冰融化以後的雪水,是地上水各有各的好處吧~

礦泉水裡面既有好的礦也有少量不好的礦物質

冰川水就是雪融水咯~想想看現在的大氣汙染……

北京訂什麼品牌的桶裝水比較好?

15樓:玉小泉的水

桶裝水和飲水機已進入千家萬戶,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和時尚。科學選用桶裝水,對於增進健康有很大意義。選擇那些自然狀態,含有適量有益礦物質成分下的桶裝水對人體健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反滲透、電滲析、蒸餾、樹脂軟化等方式製備的純水。

由於處理過程中,不僅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細菌和病毒,同時除掉了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不能長期飲用純水(有的也稱太空水),而大多的礦泉水因為其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元素而備受消費者歡迎,但有腎結石的患者應注意少飲用,防止礦物質過多引起的腎負擔過重,礦泉水也不宜燒開飲用,是因為礦泉水在加熱的過程中會有鈣、鎂等離子析出而形成水垢。山泉水和雪融水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雪融水比較稀缺,**不菲,一般情況下大家都會選擇質優價廉的山泉水作為飲用水。

「簡單、甘甜」是玉小泉的口感特點,也是玉小泉提倡的生活方式;面對紛擾的世界,其實你可以簡單一點,這樣,你的快樂就會多一點,這,就是玉小泉。玉小泉堅守「簡單包裝,精緻生產」的品牌精神,秉承高品質、高標準、高服務的理念,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的桶裝飲用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哪種對身體好,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對身體更好?

首先要了解兩個概念,什麼是礦泉水,什麼是純淨水?1,純淨水是指純水分子,化學式h2o。2,礦泉水是指純水中混入了礦物鹽,含有礦物鹽的水。比如,氯化鈉 水 鹽水,也是一種礦泉水。礦泉水概念很寬泛,有的可以飲用,有的不能飲用。什麼能飲用?什麼不能飲用?1,如果是純淨水可以直接飲用。2,如果是純淨水混入了...

用瓶裝的純淨水敷臉好嗎,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敷臉好

用瓶裝的純淨水敷臉好。礦泉水可以補充臉部的水分,而且水中富含的礦物質對 也是非常有益的,長期堅持加上掌握正確的方法是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的,而且還能改善臉部的 直接用礦泉水敷臉,準備好化妝棉,然後把化妝棉或者是 紙浸泡正礦泉水中。一定要浸透,最好是溼漉漉的。然後把臉部洗乾淨,平整的敷在臉上,不要有氣泡...

礦泉水有營養嗎,礦泉水比純淨水有營養嗎?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採集的 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 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 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 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 流量 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礦泉水是對人體有益的一種水。營養物質的多少要視水源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