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水,礦泉水,蒸餾水,深井水,井水(家用井),湖水有什麼區別

2021-09-22 14:16:47 字數 1122 閱讀 3938

1樓:尚之水淨水招商

蒸餾水採用蒸餾法或其他多層過濾加工製成,將有害物質及微生物去除,但同時也去除了鉀、鈣、鎂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在這個看似十分嚴密的生產過程中卻隱藏著一定的風險。自來水中含有氰化物和揮發酚,這兩種物質容易揮發,用蒸餾法生產則會濃縮這兩種物質的含量。在蒸餾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注意,將會存在風險。

腎結石患者建議選擇無礦物質的蒸餾水為好,對於健康體質的人群,則不建議過多的飲用蒸餾水。

純淨水純淨水是用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料,通過離子交換、反滲透等生產工藝製成。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離子含量低,水的硬度低,幾乎不含礦物質,用它來燒水不會形成水垢。

礦泉水(天然)

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或鑽井採集,經底層常年的過濾、淨化和活化作用,富含礦物質,人體吸收率高。由於礦泉水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過量飲用會使這些礦物質鹽刺激腎臟和膀胱,增加腎臟和膀胱的負擔。所以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心臟病及伴有浮腫的病人不宜長期飲用礦泉水。

2樓:唉敢問路在何方

自然界中的水分地下水、海水河湖水井泉水(地表水)和雨水.只要是自然界中的水,經純制便成了“純淨水”.把水純淨的方法和程度不同,產品的形式也不同:

自來水是經一定的除泥沙等固體雜質、消毒等工序而成,裡邊還有一定量的礦物質,但合乎飲用水標準;礦泉水分天然礦泉水和人工礦泉水兩種,人工礦泉水就是在很純淨的水中加些礦物質而得;蒸餾水,舉個例子,做飯燒水,鍋蓋壺蓋上面有一層水,那個就是蒸餾水.但規範的蒸餾水是燒水時產生的蒸汽,不能再被其他器皿汙染;純淨水因為製造工藝的不同,已經與蒸餾水分家了,它是經多層滲析膜精製的水.在科學工作中,蒸餾水純淨水還不能滿足需要,就要再經去離子,成為去離子水.

衡量水純度的方法通常用電導法:海水的電導值最低,導電能力不錯;一般的自來水電導值在10^-2左右,有一定導電能力.礦泉水也差不多;蒸餾水純淨水在10^-4左右,導電能力很低;而去離子水在10^-6左右,導電能力極大地降低.

某些高要求的行業如半導體制作等,要求電導值甚至在10^-9~10^-11.

3樓:滿意請採納喲

礦泉水是含礦物質的,

純淨水是純淨的,

蒸鎦水是簡單的說蒸饅頭或做飯時出現在鍋上面的水就是蒸餾水,經過高溫的。

請問」礦泉水」蒸餾水」還有」純淨水」有什麼不同,哪個好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8537 2008 飲用天然礦泉水 中對礦泉水的定義是 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鑽井採集的,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 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 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 流量 水溫等動態指標在天然週期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純淨水 是採用蒸...

蒸餾水 純淨水 礦泉水的好處分別是什麼

蒸餾水是一般水經過高溫蒸餾所得到的不含汙染 礦物質等的水,蒸餾水的優點在於沒有細菌,沒有病毒,乾淨衛生。但其缺點是水分子凝聚成線團狀,不易被人體細胞吸收,大量飲用時,還會帶走人體內有用的微量元素,從而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產生疾病。蒸餾水是普通水通過蒸餾而成,一些低沸點的有機物被蒸餾,包括一些有毒的...

純淨水和礦泉水哪種對身體好,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對身體更好?

首先要了解兩個概念,什麼是礦泉水,什麼是純淨水?1,純淨水是指純水分子,化學式h2o。2,礦泉水是指純水中混入了礦物鹽,含有礦物鹽的水。比如,氯化鈉 水 鹽水,也是一種礦泉水。礦泉水概念很寬泛,有的可以飲用,有的不能飲用。什麼能飲用?什麼不能飲用?1,如果是純淨水可以直接飲用。2,如果是純淨水混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