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暖一直不是很熱,鄰居家和樓上樓下鄰居家都很熱,但是管道井裡

2021-09-22 14:12:36 字數 2559 閱讀 6485

1樓:家有天琪

一:地暖系統的使用方面

1、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

地暖不熱的原因:地暖初次使用或長期未使用時水溫較低,加熱升溫緩慢,外界氣溫較低還可能出現十幾個小時才能達到理想溫度的現象。升溫時間過長導致消費者誤以為是地暖的問題。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這並不是地暖本身的質量問題,只要在初始加熱時耐心等待升溫即可。

2、管道壓力不夠

地暖不熱的原因: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處於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如果其中的壓力達不到預期的話,那麼水的流速也就會直接的降低了。這樣的情況,就會導致管道中所存在的熱水不夠用。

因為供水不是很充足,那麼暖氣也就自然不會熱了。

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泵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3、管道有氣

地暖不熱的原因: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里有氣頂著,地熱管內有空氣,阻礙水迴圈,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一般分水器都會有排氣閥,作用是排氣,新使用、安裝的地熱必須進行排氣。

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里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例如您家是六路分水器,先關掉五路(只能一路一路操作),開啟回水排氣閥,將其中一路進行放水,到只出水不出氣為止,依次類推。

4、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的原因: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5、過濾器堵塞

地暖不熱的原因:分水器上槓都有一個過濾器,起到過濾雜質的作用,因進水雜質太多,導致過濾器堵塞,水的流速下降,地熱管沒有流量,地熱自然不熱。

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6、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不熱的原因: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水質差的地區更為嚴重。

而水垢的導熱效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35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也就是說,當水垢的厚度達0.35mm的時候,將有23%的熱量不能正常轉換。

另外,地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鏽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地暖不熱的解決方法:地暖裝置在每年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洗,如果地暖長期都沒有清洗,使用者應該請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二:地暖系統的設計方面

1. 整個環路的管長,在設計地暖系統是時候一般根據熱源方式確定整個環路的管長。

2. 地面結構不同,地面結構不同對外散熱量各不相同,可能出現地板輻射熱量不能滿足熱負荷的情況,造成房間不熱。

3. 設計的熱負荷,根據房屋結構、朝向不同,應選用不

同的熱負荷,如果選用一樣的,則可能出現設計熱負荷小於房間的實際採暖熱負荷的情況,造成房間不熱。

4. 盤管間距的設計,地暖設計人員應根據熱負荷選用合適的盤管間距。間距過大,輻射散熱量小,則可能出現不熱。

5. 採暖環路上未設定排氣裝置,造成憋氣,系統不熱。

三:地暖系統的施工方面

1. 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

2. 鋪管之前沒有認真清理管內雜物,保持清潔,造成管路堵塞。

3. 施工人員的不合理操作,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

2樓:好君的心事

建議您去找專業水暖工去您家檢測,一般情況下水暖工都會有專用工具檢測,可以檢查出您的地暖管道是否出了問題,如果不是管道問題那就要去找採暖公司維修工到您家排氣串水方可提高室內溫度。

3樓:大手魔術師

建議先檢查一下管道井開關。開關調不好也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同一樓層我家地暖不熱 鄰居家很熱這是為啥?

4樓:

若小區內住戶有裝地暖的又有裝暖氣片的,則可能出現整棟樓戶與戶之間熱流量分配不均的問題,直接表現就是有的人家熱,有的則不熱。

如遇到家中暖氣片不熱的情況,不要私自放水,應與物業公司、熱力公司等相關單位聯絡;在開始採暖後,不要在暖氣片上堆放雜物或者將暖氣片用布罩住,如果是裝修時把暖氣片的出風口包住了,建議市民拆掉包裝設施,以便室內空氣能充分進行熱交換。

冷熱不均的現象一般表現為入戶的暖氣片熱,越往後越不熱。因為供熱入戶的熱量在前面的暖氣片上已散失很多,從而導致後面的暖氣片溫度較低。

如果家裡採用的是分戶控制系統,可以先將前端的暖氣閥門關閉,再慢慢開啟,邊開邊觀察,開啟的幅度儘量小,直至後面的暖氣片溫度恢復正常為止。

5樓:90後不差錢總裁

首先先看看你家供熱閥門是否在全開的位置,再看看暖氣片裡是否有氣,用冷風閥排掉。如果是地熱也試試排排氣,在看看是否過濾網堵了。等等

6樓:林愛飛愛瘋

你鄰居家的戶型小,阻力就小,或者是你鄰居家的迴圈好,熱水都跑到他家去了,讓熱力公司給你的回水開大點,鄰居家的開小點,分一下就好了

鄰居家的狗一直半夜叫早上叫莫名其妙的叫,一叫叫半天。鬧得人沒辦法休息。狗主人是住在車庫的。違反了哪

你可以找抄戶籍所在地治安民警反映bai,處理du不好可以到 法院起訴 違反了 中 zhi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dao汙染防治法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 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直接和狗主人溝通,如果沒有...

鄰居家的狗一直在我們家門口拉屎,怎麼辦

首先要和鄰居友好協商解決此事,讓它把自己的寵物看管好。其次在門口灑上酒或香水,狗聞見異味就不會拉,建議試一下。把狗抓到那屎和尿處,按住它的頭讓它聞,然後打它幾下,記住要打痛,以後它就不敢在那地方拉屎拉尿了。那個狗狗在你那裡便過後 就留有氣味了 每次路過都會便你可以用水加上潔廁液 將門邊 它便過的地方...

夢見和去世的前夫一起把鄰居家的房子地買了是什麼意思??好還是不好

你好 沒有什麼好還是不好的,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