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面對高考失利,如何面對高考失敗

2022-11-04 15:35:22 字數 2529 閱讀 6426

1樓:殘纇

每一個人都有以不同的心態,這個別人說的也不一定被你聽進去的!我只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

我第一年的高考失利,指向了一個問題:是複習還是走三本。而且這個問題我也沒有想很久就確定了複習!

(我是男生,強調一下是因為男生大多都是原來不是很好學,努力地空間不較大,心態上也好一點)然後就直接回自己的高中複習了!複習的一年也學習的不是很認真,但很有針對性好的知道自己哪一門弱,學的比較多!然後第二年我考上的一本!

相信自己就可以的!我一直這樣認為,不是我們不行,而是我們沒有做!有一個機會我們和那些被我人一樣優秀!加油

2樓:青青河邊草很青

失落不失志----首先閉關一週哀掉自己的不爭、不慎,或者外出旅遊,暫且放開心扉;其次,整理好情緒,如自我感覺尚可,重拾書本,把自己一直以來未掌握的知識點羅列出來,以作逐一解決,建議重讀的同時,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體育專案堅持訓練,以作學習疲倦時舒緩一下;如果已經沒有重讀的鬥志,就整理好自我形象(髮飾、衣著),精心搞一份亮麗的簡歷,投入求職大軍中---千萬不可一試定終身,要學會逆境中求生存---堅信條條馬路通羅馬,行行出狀元。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分數相差較大,可以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也可以選擇調整好心態重新復讀一年,說不定復讀會有更大的突破,明年能考上更好的大學。

4樓:yd的雨

既然已經失利了,也沒辦法了。這種事不開心或者傷心也好,都沒用。要面對事實。

這次失利了就繼續努力。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乃成功之母

5樓:

面對自己

平復自己的心態

思考自己的過

想想要怎麼面對未來 是復讀還是另謀出路選擇了之後讓家人給於一些意見 酌量採納如果復讀就一定要有堅持的心 如果另謀出路要慎重選擇

6樓:獨飇力姣麗

高考失利不是人生的失利:你可以複習明年再考,也可以去工作尋找另一片發展的天空。

7樓:千轉微風

人生不是隻有讀書這一條路,還有很多路給你選擇。只要努力了,那就無悔了。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挫折,那隻會讓我們越挫越勇。加油吧!

如何面對高考失敗

8樓:蹉蘊風中

如果考試失敗了那就好好大吃一場《或大哭一場,聽一聽**放鬆一下,去打沙包發洩一下···》,第二天從頭開始面對人生,好好過,因為我們的人生還很長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要因為一次考試的失敗人洩氣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失敗過,但我從頭再來成功了,很是幸運,但有的人卻失敗了,自己的勇氣與力量缺一不可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它當作一塊大石頭,跨過去就可以.

一次高考的失利,並不能否定整個人生...

11樓:郜芫

每年高考,總是有很多人和大學失之交臂。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選擇一個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大學生就業壓力也是日漸增加的,就是因為,剛畢業什麼技術都沒有,沒有實際動手能力。

學一門技術,只要自己學好了,學精了,以後前途也是光明的。高考失敗不可怕,要趕緊調整心態,想好以後的路。

如何正確面對高考失利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高考其實也只是一次考試,如果考試失利,那麼就先想想自己未來希望做什麼,如果還是想考取心目中的大學,那就重整心情再出發,復讀準備高考。如果不想再復讀,那就想想自己的專業,選擇一所好的其他院校。

2、高考不是唯一出路,肄業成為世界富翁的比比皆是,當然只是舉個例子,富翁不是人生價值的唯一體現。但是高考真的沒有那麼的重要,畢竟人生很多事不是高考分數決定的,真正的人生都是自己奮鬥出來的,等到回頭再看你會發現,當年感覺世界都灰暗的高考失利,也許還不及沒有吃上路邊攤來的難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讀,但是壓力會很大,家人不支援的話,建議還是別嘗試了。

第二讀專科,但專科學習氛圍不好,如果家裡沒錢或者沒關係不能走後門的話,專升本基本沒望了。而且現在有個高職擴招計劃,計劃招一百萬個社會人員在職人員無門檻讀大專。

第三,自考本科,拿文憑的人數是有一定比例的,但是混的人也不少。因為這個政策的特點是寬進嚴出,也就是說進來要求不高,但是拿文憑是需要通過考試的,我自己就是讀的這個自考本科助學班,跟著老師一步步來還是很好拿到本科文憑的。

住院答主能好好規劃前途,不要對生活失去希望。人生這麼多次選擇,高考算的了什麼呢。只要想讀書,有勁頭,高考失利真的不算什麼,因為這樣的人在哪都能成為第一,從而綻放光彩。

望採納謝謝。

如何理智面對高考失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世俗的失敗 你對失敗的態度意味著你是怎樣的人 讓時間沖淡一切 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不要想著那些不快樂的事情 這開心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可以選擇高復 你之所以在意 就是因為你無法接受自己未盡努力二失敗 這就是人性

如何理智面對高考失利,怎麼正確面對考試失利

那只是世俗的失敗 你對失敗的態度意味著你是怎樣的人 讓時間沖淡一切 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不要想著那些不快樂的事情 這開心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可以選擇高復 你之所以在意 就是因為你無法接受自己未盡努力二失敗 這就是人性 怎麼正確面對考試失利 20 過了三年之後,你會發現大家並沒有區別,除非家境特別好...

如何坦然面對高考成績

面對自己不理想的成績,不能單看分數的高低,沒有達到預想的分數也是在情理當中。高考分數的高低不能代表你的一切,考的不好不單純是因為自己也有很多細小的原因會影響分數。要學會理想的看待分數,高考已經結束了,分數只是一個準則,接下來還要填報志願,不能影響自己以後的人生程序。有些考後自我感覺成績良好,發榜前,...

面對高考緩解壓力的方法是什麼?怎麼緩解高考壓力啊

1 合理規劃時間來複習每一科,複習要有針對性,知道自己的基礎薄弱程度,有規劃才不會慌亂。2 不要總是埋頭苦讀,平時要注意身體的鍛鍊,可以多去操場跑跑步或者散散步,可以一邊跑一邊放空自我,讓自己的小腦瓜休息會。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小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心理學家 lazarus 和 folkman 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