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總是喝酒怎麼辦,我爸爸總是喝酒怎麼辦呢!!

2021-05-02 05:32:25 字數 4141 閱讀 2721

1樓:娛事圈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幾乎每天都要喝酒。有人請客,或者有人一起喝,一般都要「喝好」為止。

如果沒有人一起喝,他每頓飯都要自己拿起酒杯,簡單喝一口。可以說,簡直到了無酒不吃飯的境界。

因為愛喝酒,爸爸的胃並不好,每年都要去醫院幾次。我們曾努力勸說過他,都是當面答應了,很快又忘了。我們也曾將他的酒藏起來,不讓他喝。

可這樣只會讓他更加生氣,自己趕緊想辦法喝酒。時間久了,我們不再組織他喝酒了。

不再阻止,並不代表不關心他的健康。不阻止,是因為這麼多年的習慣,想讓他一下子改變過來,真的很難。而我們能做的,只有兩點:

1、儘量避免他喝劣質酒,承受劣質酒的傷害;2、為了避免傷胃,在媽媽監督他喝酒的情況下,儘量每天給他炒一下合口味的菜,適合下酒。

或許,我們能做的真的有限。但我們的關心和他的習慣形成衝突時,我們只能盡力尋找最平衡的方式,滿足他,也讓我們的關心能得到落實和體現。同時,我也希望藉此跟所有的父親說一句:

只要你能忍,還是希望你能戒酒,至少做到少喝酒,你的健康,真的很令兒女擔心。

(**摘自網路,**無關)

2樓:晨雨梧桐

看得出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遇到這種情況你一定也費了不少心血。

我認為你的爸爸對酒應該是有依賴了,平時就愛喝酒,要不他朋友也不會這麼叫他喝,他現在一直喝酒還是沒真正意識到喝酒的害處,以及後果是什麼。他這麼不在意自己的身體,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更是對你全家的不負責任,喝酒最後得的病都是很致命的,假如他病到了,你和你媽媽誰照顧,你的爺爺奶奶有多心疼,你問問他到底想過這些嗎,工作上的應酬那是沒辦法,自己在家一個人就別喝酒了,對自己真是一點好處沒有。

對於他的朋友方面,你還是不要多幹涉,畢竟你是小輩,沒有那個資格,但是你要告訴你爸爸他是多麼重要,他是家的支柱,要他認識到他的重要性,多勸勸他吧,希望你能成功,今後家庭幸福

我爸爸總是喝酒怎麼辦呢!!

3樓:

看得出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遇到這種情況你一定也費了不少心血。

我認為你的爸爸對酒應該是有依賴了,平時就愛喝酒,要不他朋友也不會這麼叫他喝,他現在一直喝酒還是沒真正意識到喝酒的害處,以及後果是什麼。他這麼不在意自己的身體,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更是對你全家的不負責任,喝酒最後得的病都是很致命的,假如他病到了,你和你媽媽誰照顧,你的爺爺奶奶有多心疼,你問問他到底想過這些嗎,工作上的應酬那是沒辦法,自己在家一個人就別喝酒了,對自己真是一點好處沒有。

對於他的朋友方面,你還是不要多幹涉,畢竟你是小輩,沒有那個資格,但是你要告訴你爸爸他是多麼重要,他是家的支柱,要他認識到他的重要性,多勸勸他吧,希望你能成功,今後家庭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最固執了 一般說能很難 不過不是沒有方法 他把他自己當成長輩 所以你說的話他肯定不聽的 你要用你的關心來打動他才行 請問你多大啊?

5樓: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也喝點小酒,回家了耍點小酒瘋,或者惹點小事讓他自己感覺喝多了不好!這樣或許能管用些!

其實酒也是男人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尤其是有酒癮了就更不好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喝酒傷身的**,新聞什麼的經常放在家裡醒目的地方。

7樓:不怕孤獨的人

和他哪天對喝兩人大醉然後你這個時候勸說

父親喜歡喝酒怎麼辦?

8樓:心晴故事

父親愛喝酒,確實是讓人比較頭疼,而我們作為子女,如果強制的不讓老爸喝酒,可能也沒有多少的力度,我給你提出下面幾個建議,看看能不能有所幫助。

說出喝酒的危害

喝酒本身就不是太好,適量飲酒還可以,但過度飲酒確實是不行。從題主上面的講述來看,你父親就是比較愛喝酒,可能也不會太控制,所以你一定要講述一下喝酒的危害,可能引發的病症也一定要提出來。

可以用假病情嚇唬他

你可以帶著你父親去體檢,體檢單你自己拿著,跟你父親講述一下他的身體狀況,你可以儘量的編造一些謊言,把你父親的身體某方面的症狀說的嚴重一些,然後告訴他,長期飲酒可能會對你的身體有更大的影響。一般情況下,為了自己的身體,他可能會有所收斂。

同父親好好談一談

你可以跟你父親說一說你對於他喝酒的一些擔心,也可以聽聽你父親的想法,通過有效的溝通,讓你們父子之間因為喝酒這件事有了共同的認識。你可以跟你父親說說你的擔憂,勸勸你父親不要再喝酒了。

可以和父親的朋友商議

你可以把你父親的身體狀況告訴他們那些愛喝酒的朋友,可以儘量說的誇張一些。作為你父親的朋友,應該也會知道喝酒對你父親的危害,在酒桌上也會勸著你父親少喝一些的。朋友之間的這種勸誡,可能你父親能更容易接受。

上面這四種方式你可以都試一試,看看能不能讓你的父親戒掉愛喝酒的毛病。

9樓:春夏阿

我覺得如果你的父親只是單純的愛喝酒,那你就可以支援他,因為少量的喝酒對身體其實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你也可以陪著他喝一點。但是如果他是酗酒的話,你可以採取一些強制措施,不讓他買酒,或者把他買的酒藏起來,儘量控制他喝酒的頻率。

10樓:舊舊影視點評

要婆我的老爸一直愛喝酒的話,這樣肯定是不對的,喝酒也會損害他的身心健康,而且一個人喝太多的酒的話,他的性格也會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這時候我會像我的父親不要這樣一直喝酒,要多工作,多一些上進心。喝酒可以,但是必須要適量,不要一直當個酒鬼。我會和爺爺奶奶一起勸他。

11樓:

其實對於成年人來說酒是個比較常見的東西,比如紅酒,它貯藏時間越久越甘美、白酒放的時間越久越醇香。估計這些酒是你父親的愛好。也可以時常提醒你的父親喝酒要適度。

酒喝多了會影響身體的健康,讓他在喝的時候多注意。

12樓:情笙與落

首先你需要告訴父親喝酒傷身體,雖然小喝一點酒怡情,但是喝多了十分的傷身體。這一點必須需要十分明確。大多數男生在喝酒的時候都是聽不進去話的,所以必須要在父親喝酒之前說。

其實這種事情光自己一個人著急沒有用,你可以聯合起來,母親一起對父親提意見,母親的話,父親大多數會聽的。

13樓:

可以告訴爸爸,酒喝多會傷身體,同時會耽誤你的工作,對生活失去熱情,對家人失去關愛,如果每天喝酒,會對酒產生依賴,讓爸爸體驗酒後的感受,讓他記住,酒後難忘的事情,我們可以一家人,吃飯的時候,個爸爸一些建議,讓他少喝上一些酒,注意自己的身體。

14樓:公西梧

作為一個男孩子來說,我的爸爸就是平時比較喜歡喝酒。那麼我平時只要放假,一回家我就會陪她他小酌一點。但是當然,如果是經常喝酒的話,那麼我一定會制止的。

或者把他平時喝的比較便宜的酒倒掉,或者是讓他先喝完,然後買一些他平時捨不得喝的酒,家裡只剩下這樣的酒,然後讓他喝。這樣他就會適當的減少飲酒量,而且平時也會勸他少喝酒,講些多喝酒的壞處。

15樓:zy周陽陽

男人愛喝些酒其實也沒什麼,就像女人愛化妝,孩子喜歡玩遊戲一樣,只是自己的一個愛好罷了。但是這種事一定要講究量做什麼事都是這樣不能做的太過太圓滿,就像妝要化的合適,適當的遊戲益腦,適當的飲酒健康,哈哈,如果他喝完酒耍酒瘋,打人那就不能不管了這個人酒品不好,不適合喝酒,那就要強制監督他少量喝酒了。

16樓:pi皮木偶

這個問題取決於你的想法,你是希望父親不喝酒呢,還是少喝酒。我的爸爸也很愛喝酒,又一次他喝醉酒之後哭了,我第一次見到我爸,我也哭了很心疼。然後我就很揪心想著一定給他戒掉,他喝酒我就不回家,一個月一個月的不回家以暴制暴,他只要不喝酒我就回家,大家開開心多好,然後慢慢的就改變了很多。

做兒女的還是希望他身體健康的好。

17樓:墮落之處

喝酒這種事,小酌怡情,大酌傷身。如果你的父親只是平時有忍耐性的喝酒,也就是說有規律,喝酒只是喝一點點,平時養生。我覺得還是可以的,但是他如果是沉迷於喝酒,那麼這個你就要跟他說清楚,讓他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告訴他現在他不能酗酒。

18樓:篤兔兔

如果父親喜歡喝酒的話確實有點頭痛,家裡面的酒非常多,有時候也經常來喝酒的話,對身體確實有一定的傷害,那麼平時我們應該要跟自己的父親說酒要適量就好,不要喝太多,喝太多的話容易傷身體這樣子去告誡他,我覺得好一點吧。

爸爸總是偷著喝酒我看不慣怎麼辦,爸爸總是喝酒怎麼辦

小朋友 你不應該用這種態度對你爸爸的 恩 不管怎麼說 他也是你爸爸啊 對不對 你說 小時候很喜歡你爸爸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啊 你媽媽那麼對你 那麼對你爸爸 完全是因為愛你爸爸 哎你們這個家啊 對不對啊 不要總想爸爸不好的地方 恩 你要努力啊 多發現爸爸身上好的地方千萬不要不和爸爸說話了 要好好溝通一下...

我爸爸打我,爸爸動手打我,我該怎麼辦?

我心裡很難過,我想如果是我,沒有恨意是假話,我覺得不需要勉強自己一下子就忘記,但要記住一點,不管父母做什麼,或許有些傷害自己,但心底還是愛自己的。我想你的父親現在一定很後悔,即使你看不出,他心裡一定很心疼。換個角度,每個人一生都會偶爾傷害別人,也都希望能夠被原諒。所以,讓時間沖淡心中的委屈,畢竟,愛...

我爸爸得了白癜風應該怎麼辦,我爸爸得了白癜風該怎麼辦

你好 白癜風是一種至今 還不十分清楚的 常見的 後天性限局性或泛發性,由於 的黑素細胞功能消失引起 色素脫失病。平時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樹立戰勝白癜風的必勝的決心,要知道白癜風是可防可治的,只要積極有效科學 80 以上患者是可以獲得 的,只不過該病的 週期比較長些罷了。合理的飲食有利於白癜風的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