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欠我爸爸一千塊錢不還,怎麼辦

2021-06-07 19:16:19 字數 629 閱讀 2816

1樓:

可以讓你父親直接向對方索要,如果拒絕給付,可以依法訴訟,要求法院判決對方還款。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樓:

你要注意起訴時效,欠條在兩年內起訴有效,1000元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如你爸爸不報希望就算了,可以跟他說,有就還一點,沒有以後再還也行,得饒人處且饒人,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別輕易借錢給別人。

作為子女別為這事煩心,以後勸爸爸多注意就行了,有此經歷你也可以吸取教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為人要寬巨集大量,天地自寬。

3樓:大胖企鵝

不至於吧 為了1000塊錢打官司 你覺得值嗎 ?拿1000塊錢認識個人 也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一千塊錢打官司,好像有點不值,就算你打贏了,你請律師的費用也早就超過這一千塊了吧?,對於這樣的事情就吸取個教訓吧,為了一千塊這樣傷腦筋實在是不值得。下次謹慎點就好。

被人欠3000塊錢不還怎麼辦可以起訴嗎

可以,首先要提出申請,法院受理後,要提交相關證據,證明別人欠你的錢沒有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 有明確的被告 三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 理由 四 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

同事欠我100塊錢一直不還怎麼辦

問問看,他是不是忘了。我這兒也遇到這種情況了。拿話點一下。如果對方不認,那就算了。以後不借就是了。別人欠我2000塊錢不還!老是託!我該怎麼做?可以通過起訴的手段來將錢要回。一 一般情況,起訴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 起訴狀正本一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 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明 包括原告 被告和第三...

我爸爸打我,爸爸動手打我,我該怎麼辦?

我心裡很難過,我想如果是我,沒有恨意是假話,我覺得不需要勉強自己一下子就忘記,但要記住一點,不管父母做什麼,或許有些傷害自己,但心底還是愛自己的。我想你的父親現在一定很後悔,即使你看不出,他心裡一定很心疼。換個角度,每個人一生都會偶爾傷害別人,也都希望能夠被原諒。所以,讓時間沖淡心中的委屈,畢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