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法律幫助,5歲男孩在衚衕行走,意外被碳酸飲料碎玻璃瓶扎透鞋子後扎傷右腳,誰應對他的受傷負責

2021-05-01 16:48:37 字數 853 閱讀 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1、賣此碳酸飲料者並非本案侵權人,侵權人可能是丟棄碳酸飲料瓶者,這是很難認定是誰丟棄的,且即使對方丟棄,你方仍有責任,對未成年人未盡合理照看義務。

2、丟棄地點是否為正常的交通道路,如是,那麼管理該道路的相關部門會承擔一定的責任,如非交通道路,很難找到侵權人。

3、這和玻璃飲料瓶管理標準沒有直接關係。

你這個,很難維權。如有更多疑問,請諮詢我。

2樓:北京侯德隆律師

如果是在正常道路上被扎傷的,對該道路負有清潔、保潔義務的管理部門具有一定責任,另外丟棄該瓶的人負有責任(但估計很難找到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食品生產企業可能不現實,因為這個通常要由產品質量問題造成的傷害,並且要損害結果要和質量問題有困果關係,顯然,這個是不存在的。那麼誰有可能會負責任呢?

就看,第一扔瓶子的人能不能找到,第二小孩子被扎到地方是什麼地方了。

能找到扔瓶子的人,那麼法律上說他就是有責任的了。

找不到呢,如果被扎到的地方是具體的管理的單位、人員的那麼,那麼可能也有責任了。

具體分析是《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一條 因產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損害的,生產者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所以生產者沒責任】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丟瓶子是可以認為是過錯的】

第三十七條 賓館、商場、銀行、車站、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相關場所不及時清理是有責任的】

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因為,孩子是無民事責任的人,你監護人也有部份責任】

幾本適合5歲男孩的書,推薦幾本適合5歲男孩的書

自然百科類的圖畫百科 視覺大發現系列 中國的皮皮魯系列 不一樣的卡梅拉 我的動物朋友 幼兒畫報 貝貝熊系列 神奇校車 西遊記系列 迪士尼兒童百科全書 蘇斯博士 法布林昆蟲記 鼴鼠的故事 斯凱瑞金色童書 月亮的味道 軲轆軲轆轉 和 忙忙碌碌鎮 金色童年系列 拉魯斯小百科 無人島歷險記 裡面的漫畫超級搞...

未滿18歲幫助他人打架致人輕傷要負法律責任嗎

這是不需要負刑事責任的,但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小兄弟,只要滿16週歲,就要負法律責任。只不過未滿18,可以減輕處罰。致人輕傷,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是拘留並處賠償 一 致人輕傷,已構成刑事案件,如果受害人向公安機關報案或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那麼應當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二 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即應當...

泣血求助法律人士幫助因家中貧困十年前舉

當然告村民,侵權責任。派出所確實可以不管,這是民事法律關係。你應該直接到法院起訴!起訴書不會寫的話可以到法院口頭起訴,他們會幫你補寫上的。可以列村幹部為被告,也可以列所有和村幹部簽了合同看了你樹的人列為共同被告訴之。首先,復你們舉家外出打工。土地 制無人管理,村委會承包給別人是為了不使土地荒蕪,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