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適合5歲男孩的書,推薦幾本適合5歲男孩的書

2021-05-01 02:53:51 字數 5438 閱讀 5857

1樓:

自然百科類的圖畫百科 視覺大發現系列 中國的皮皮魯系列 《不一樣的卡梅拉 > 《我的動物朋友》 < 幼兒畫報》 貝貝熊系列 神奇校車 西遊記系列 迪士尼兒童百科全書 蘇斯博士 法布林昆蟲記 鼴鼠的故事 斯凱瑞金色童書 月亮的味道 《軲轆軲轆轉》和《忙忙碌碌鎮》 金色童年系列 拉魯斯小百科 《無人島歷險記》(裡面的漫畫超級搞笑,還有科學小知識在裡面) 《提姆與莎蘭》《人體漫畫百科》 《十萬個為什麼》 《我的第一本安全護照》系列 》《水滸》《岳飛傳》兒童漫畫版 <80個經典維尼故事》

噢~~我只記得這麼多了,不知樓主滿意否?

2樓:匿名使用者

**規 百家姓 孔孟等古典 對現代孩子易叛逆有一些潛移默化地改正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 . 《格林童話》

《幼兒智力開發畫報》,開發幼兒智力.

5歲孩子適合看什麼書?

4樓:豬豬

1、篇幅較長的經典故事類繪本。如《紅狐狸和小鴨子》

、《蓬蓬頭教授的萬靈藥》、《蘇和的白馬》、《神奇小老鼠》系列、《巴巴爸爸》系列等。

2、童話、寓言、成語故事類讀物。如《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伊索寓言》等可以給這一時期的孩子閱讀了。

3、哲學啟蒙類讀物。《一片樹葉落下來》、《風中的樹葉》、《風到**去了》、《石頭湯》、《搖搖晃晃的橋》、《驢小弟變石頭》、《100萬隻貓》等。

4、職業啟蒙教育類讀物。推薦北京科學技術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小朋友的職業體驗》系列(20本)。

5、數概念培養類讀物。如《階梯數學》系列、《生活數學遊戲》系列等。

6、科普類讀物。如《小小少年·科普文學館》系列、《神奇的生命》叢書、《聰聰科學繪本》叢書等。

7、有助於建立自我認同感的讀物,如《不起眼的小象》、《袋鼠寶寶小羊羔》、《小不點》、《我愛當河馬》和《小恐龍》等。

8、介於繪本和純文字之間的「橋樑書」類讀物。如《長襪子皮皮》等。

5樓:梅興律語蝶

5歲的孩子我覺得應該學習一下

國學了。

國學是中華幾千年文化的

精華,學習國學可以

使人博學、明白

事理、懂

禮節、會做人。

個人認為國學可以從孩子的思想入手,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所以說這個

年齡的孩子學一下國學是非常不錯的。

對於3歲的孩子來說,首先要培養她的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嘛。

如果一開始就教她背什麼《

三字經》、《百家姓》,估計效果不大,說不定還會引起孩子的反感。

就從講故事開始,培養起孩子的興趣,然後再背誦的話孩子會了解她背的是什麼,學的是什麼。

給你推薦一套《

國學故事坊

系列》圖書

,包括《

三字經故事

精選》、《

百家姓故事

精選》、《

千字文故事

精選》、《

增廣賢文故事

精選》、《

聲律啟蒙

故事精選》、《

成語故事

精選》、《

諺語故事

精選》、《

歇後語故事

精選》、《

典故故事

精選》、《

美德故事

精選》共十本,把三字經、百家姓、

千字文等等的知識用故事的方式講出來,這樣孩子會很容易也很樂意接受。

推薦幾本佛教的書

6樓:趙星宇

釋迦牟尼佛傳,印光法師開示,印光大師(1861~1940)是清末民初著名高僧,少習儒學,喜研程、朱,嘗闢佛、老;

後因病困擾,偶讀佛書,頓釋諸疑,始知佛法之高深,悔悟闢佛之無知,乃棄理學家知見,皈依佛門潛心研修。

7樓:招金生蹉亥

如果是初學佛,先要找四聖諦的書看,然後明瞭十二因緣此時對佛經的五蘊,緣起性空就認識了,對苦,空,無常,無我有些文字般若了

下面開始實修的書,比如四念處,大念住經等

根據自己的貪嗔痴煩惱修對治法門,比如不淨觀,慈心觀,緣起觀等此時出離心應該堅固了

可以看大乘經典,修大乘智慧和慈悲心了

比如楞嚴經,維摩詰經,圓覺經,金剛經,心經等等,以及論:百法明門,起信論,入行論等

有了大乘文字般若,可以實修大乘了

比如專修淨土,可以看淨土五經,並實修

專修禪宗,可以看六祖壇經,禪修入門等等,並實修

8樓:旁文玉建媼

給樓主推薦幾本關於佛教的書,希望可以幫助樓主解決一些煩惱:

1、星雲法師:《六祖壇經講話》、《金剛經講話》;

2、聖嚴法師:《學佛群疑》、《佛學入門》、《正信的佛教》。

哪位親,推薦幾本5歲寶寶適合看的故事書給我

推薦幾本適合大學生讀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1、經典大學生人生規劃的書籍:

《成長比成功重要》

《做最好的自己》

《平凡的世界》

2、大學生必讀的史學書目:

《全球通史—從史前史到21世紀》

《大國崛起系列叢書》

《萬曆十五年》

《明朝那些事》

《流血的仕途:李斯與秦帝國》

3、推薦給大學生的哲學書目:

馮友蘭著《中國哲學簡史》

羅素著《西方哲學史》

從《理想國》到《正義論》輕鬆讀懂27部西方哲學經典《柏拉圖的哲學》

《世界文明史》 [美]艾德華等著

《科學史》 [英]丹皮爾著

《歷史研究》 [英]湯因比著

《文明論概略》 [日]福澤諭吉

《文化科學和自然科學》 [德]李凱爾特著

《西方哲學史》 [英]羅素著

《西方哲學原著選讀》 北京大學哲學系編譯

《資本主義文化矛盾》 [美]貝爾著

4、推薦給大學生的政治學書目:

拜因著,上冊盛葵陽、崔妙因譯,下冊劉山譯的《政治學說史》

***著《朱熹的歷史世界》

托克維爾 董國良譯《論美國的民主》

5、推薦給大學生的經濟學書目

《經濟學原理》 曼昆

《經濟史理論》約翰•希克斯著 厲以平譯《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6、推薦給大學生的倫理學書目

《倫理學與生活》 雅克•蒂洛 基思•克拉斯曼著 程立顯等譯《時間簡史》(英)霍金著 吳忠超等譯的

7、推薦給大學生的社會學書目

《鄉土中國•計劃生育》費孝通

《菊與刀》(美)魯思•本尼迪克特

8、推薦給大學生的文學書目: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昆德拉(法)

《追憶似水年華》普斯特著 李恆基等譯

《老人與海》海明威

9、推薦給大學生的 教育學書:

《偉大的書》 大衛•丹比著,曹雅翻譯

10、推薦給大學生的法學書目

《普通法的精神》羅斯科•龐德 唐前巨集,廖湘文,高雪原譯11. 推薦給大學生的藝術欣賞書目:

《大學生公共藝術欣賞》 何軍

《西方名畫裡的歷史與神話》 池鈳主編

《論**的美》 (奧)漢斯立克著 楊業治譯《電影是什麼》 (法)巴贊著,崔軍垳譯

12、推薦給大學生的人生修養類書籍

曾國藩《曾國藩家書》

洪應明《菜根譚》

周國平《人與永恆》

畢淑敏《畢淑敏**》《畢淑敏散文》

餘秋雨《晨雨初聽》

13、推薦給大學生的情感類書籍

畢淑敏《性別按鈕》

(美)格雷 白蓮譯《男人約會往北,女人約會往南》

(美)格雷 於海生譯《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書:世界通史資本論國富論君主論精神分析引論幸福論東周列國志宋詞元曲道德經電影:cinderella man (鐵拳男人/灰姑娘男人) dead poets sciety (春風化雨/死亡詩社) schindler's list (辛德勒名單)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飛躍瘋人院) the great debaters (偉大的辯論家) the patriot (愛國者) good will hunting (心靈捕手/驕陽似我) kramer vs.

kramer (克萊默夫婦) a beautiful mind (美麗心靈) rain man (雨人)

11樓:眼淚從天堂滑落

其實,我覺得類似於《百年孤獨》、《人間詞話》等等都適合休閒或者當做文學名著來讀,但是在當前社會中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為人處世,自律性等等很重要的東西大家卻沒有意識到,等到步入社會真正發現這些品質的珍貴和不可或缺的時候,已經有些遲了,因為那時候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已經定型,很難修正。所以我 只推薦《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史蒂芬.柯維著,有中譯版),一本書,我自己也在讀的。

12樓:藍調晴雨

財務管理方面的話:

《資本論》

《國富論》

《馬克思主義經濟學》

《生活中的經濟學》(近年挺熱)

《經濟學是什麼》

《風險管理》

要是你有幹勁,考個注會或金融方面或財產清算之類的證書對以後就業是有用的。

另外,作為剛入校大學生,有幾本書個人強烈推薦:

成功學:《思考致富》 《富爸爸窮爸爸》 《人性的弱點》

文學:《詩經》《神曲》《荷馬史詩》

**:《紅樓夢》《郎圖騰》《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有點黃但名氣很大)戲劇:《莎士比亞全集》

散文:《浮生六記》 《文化苦旅》 《培根人生論》

藝術:《美的歷程》《西方美術史》

謀略:《孫子兵法》《三十六計》《君主論》《戰爭論》

哲學:《周易》《查拉斯圖》

其他:《夢的解析》(心理學) 《誅仙》(玄幻但文筆不錯) 《演員的自我修養》(就是電影戲劇之王裡周星馳看的那本書,我一直買不到,哭死)

做個學生真好啊!真是懷念那個時代!

13樓:夕陽天使的寶貝

有很多書的,具體的還是看各人喜歡吧

14樓:寇遠孝沛柔

我這裡有六本專門針對大學生的書,感覺非常適合大學生以及畢業生來讀。如果感覺可以就向我要,我有電子版。

這六本書名寫下:

《大學畢業等於零》

《大學的精神》

《大學生求職攻略寶典》

《大學生學習技巧》

《大學生要做的50件事》

《如何經營你的大學時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

16樓:他喲上次

第107回 散餘資賈母明大義 復世職政老沐天恩 第108回 強歡笑蘅蕪慶生辰 死纏綿瀟湘聞鬼哭

幾本適合18歲女生看的書,推薦幾本適合18歲女生看的書

張小嫻 麵包樹 系列 金蘭都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 無處可逃 你的天堂,我的地獄 米索 如果沒有遇見你 舒儀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步微瀾 何歡 靜悠 你若安好 書海滄生 十年一品溫如言 樂小米 青城 1和2 蒼耳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籽月 夏有喬木 雅望天堂 唐七公子 華胥引 三生三世 十里桃...

請幾本適合30歲男人讀的書,請推薦幾本適合30歲男人讀的書

以下15本 做人能屈能伸 傑克 韋爾奇創新經營 傑克 韋爾奇自傳 市場聖經 哈佛思維 哈佛創新 經濟學 方與圓 富爸爸 窮爸爸 雙贏學 論語 羊皮卷 不尋找任何藉口 中國大賣場 有效的溝通 黑厚學 張愛鈴散文集.等 書店蠻多的呀,具體你看什麼書吧。你還不是可以看電影,勵志的夠多了。肖申克的救贖 鐵血...

求幾本適合5歲兒童看的故事書,哪位親,推薦幾本5歲寶寶適合看的故事書給我

米悅的故事,天才米悅!適合2 6歲的寶寶閱讀,原創故事!惠天有聲兒童故事讀物 上面非常多適合5歲兒童看的故事書 哪位親,推薦幾本5歲寶寶適合看的故事書給我 你可以去領秀s上看看呀 那上面每週都有好書推薦 比如本週推薦的就是美國作家艾倫 貝克爾 aaron becker 的 不可思議的旅程 這本書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