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本科畢業後沒有從事跟專業有關的工作,那對我未來的職業生涯有什麼影響?我還能再回到這個職業嗎

2021-05-01 02:53:51 字數 5961 閱讀 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作受專業限制的程度不是很大,只要你不是從事純技術或研發類的工作,基本上沒什麼影響的。

企業裡工作大致可以分管理大類、營銷類、技術研發開發類等,比如一個化工企業,行政、人事、中高層管理、財務等,都是屬於管理大類的,銷售就是營銷類,研發、生產等就是屬於技術研發開發類的了。上面三類工作,除了第三類及財務,其他基本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就是溝通協調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所有企業都是一樣的,企業有企業本身的特性,但是都是有共性的,哪怕是同型別企業,情況也不一樣,從一家企業到另外一家企業,你一樣需要熟悉情況,適應企業發展需要,都需要有一個過程。

從這個角度考慮,行業的選擇只要不是技術研發開發類的,應該對你後期的轉行影響不會太大,但是從企業的角度出發,他們都是想要在本行業經驗豐富的人才,哪怕是一個行政人員。

所以,綜合考慮,給你的建議是,儘量找到和你專業相關的適合你做的工作,如果實在不能找到,也不要有太大的擔心,因為自己適合做什麼,從學校出來之後,需要一段時間體驗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現在剛從學校出來所想的所打算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並不重要,現在大學的學習並不是專業知識而是學習方法,從事什麼專業是你自己的選擇;

專業不對口的成功人士比比皆是,而且據統計中國90%的人從事的工作是專業不對口的;大學只是一個基礎,不需要過於考慮專業的問題;

工作經驗與專業的關係也不是很大,除非是特別尖端的專業;

3樓:愛學習的小蟲子

我是10年畢業的,學的是機電一體化,但是我從事的是emc(電磁相容性)的認證工作。我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年輕的時候多接觸一些東西對以後有益無害。選擇工作的時候不一定要對口(話說現在對口找到工作的好像沒幾個了)

在選擇工作時,可以從你所學專業延伸選擇,擴大一下擇業的範疇,只要有相關性就可以了。學理工的也不一定每天就必須和數字打交道,理工科一樣可以坐辦公室整理檔案。主要還是看你的愛好了,每個行業基本都離不開理工科的人才。

別有心裡負擔就行了。我自己就打算學會emc再去考個資訊工程研究生,多接觸些東西沒壞處。祝你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如有需要可以**116091198,我自己建立的,業務給朋友免費提供招聘資訊的群。

我畢業在深圳,哈哈

4樓:月結日

有機會選擇自己專業的話就選擇那個。沒有的話就只好從事別的行業了,可以找儘量相近的。

那樣的話再換職業也不是完全沒工作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我也是工科的,專業對口,到了工作崗位發現,還得從新學習

本科生畢業後如果不從事本專業能做什麼?

6樓:韋豔雲

畢業後不一定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只要找到好的工作,又適合你,就去做吧。至於想考公務員,就得看書了,公安類的公務員,身體素質要過硬。

一個應屆畢業生如果不做本專業的工作,能做些什麼?

7樓:我努力的方式

隨時準備著參加考試,考

8樓:江淮一楠

現在作為一個大學畢業生不做本專業工作的概率非常高。因為在高考專業選擇時,其實對於專業並沒有很深層次的認識;在選擇工作時,未必有正好合適的專業工作;其實本科畢業的工作也沒有那麼強專業性需求。而在選擇工作時,除了專業,還可以重視一些其他的需求:

1.興趣愛好,畢竟是一份每天有8小時左右時間投入的工作,喜歡很重要;

2.地點、收入,選擇工作必須的準備;

3.工作技能,對外的性質強還是對內的性質強,是否適合個人的性格。

至於還能做什麼,想了想通用性,比較強的工作:

銷售、推廣、文員、管理員、其他簡單的技術崗位等等。

單位還會對入職的新員工有所培訓已適應崗位,所以大膽地去嘗試,細心地去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愛好了。學的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麼做事的思維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學的什麼主要是解決具體事情,而思維方式是解決怎麼幹好具體事情。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成成霄霄

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

如果家裡有小錢,可以自己做點生意,比如奶茶店、炸雞店等等。

不然考證可以做幼師或者會計或者文案或者人力資源都可以。

不過找工作要看運氣,有的公司不需要經驗,祝你成功!

12樓:清藍老師

沒事的,還可以有很多選擇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所學的不一定就代表終身,人生活到老學到老,不做本專業,可以嘗試去做一下別的,也許就會發現,自身的另一個閃光點,說不定會遇到更好的,對嗎?

13樓:上羽下佳

做你感興趣的工作啊,學以致用的畢竟不是所有人。你那麼年輕,只要願意學,有的是機會。加油!

14樓:烏盟人在海南

不做本專業的工作,那就等於沒有專業,隨便你做什麼,只要對方認可。

15樓:勾玉喜

您好,我個人建議如下:

想想自己到底喜歡幹嘛,一般企業有專業類和後勤類;專業類是企業主營業務比如建築公司的建築設計、畫圖、基建等都是專業工程師去幹的,這些是專業類的。其餘的是後勤類,比如行政、人力資源、祕書、安全、保衛等;你這邊需要考慮一下自己喜歡什麼。這個事情誰也沒法幫助你;

建議你做一下你自己的個人發展計劃,或者是未來5年的計劃。

做了以上的事情,你可能找到方向;

16樓:淚盡成陌

能做的有很多,人生有無限的可能,而你要做的是要走出去,去行動,而不是站在原地迷茫。

17樓:瘋一樣的美

如果你性格比較開朗可以考慮 銷售 或者保險 之類的 沒有啥技術含量 能聊 會聊就行 而且做的好工資也挺高的

想體驗下社會自己準全穩一點的 就電子廠 身體健康 也管吃管住的 可以體驗下 慢慢想以後的打算.

18樓:小二你好

當然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像我,非常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是還是要去做。

19樓:夕銆說

應屆生一般來說有很多種選擇,企業也比較願意接受,不過這時候因為年輕,也比較難把握好機會。

建議可以想一下自己未來方向,找一個嚮往的目標跟隨,然後去靠近自己目標,如果所選擇行業專業知識比較強,可以選擇去培訓學習再就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的不知道有多少,不用擔心

我覺得你可以多多嘗試,首先要畫出自己的能力地圖,找到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自己感興趣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不知道自己該進入怎樣的行業的話,我覺得至少得進入一個新興的行業吧

21樓:我是特種兵

可以報考公務員、教師,去人才市場可以找到好多你能幹的工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愛好了 我感覺還是做你專業內的 不經瞭解 要去做別的還的從新學習

23樓:事業型的女孩

如果你暫時找不到你專業方面的工作,可以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工作去做,同時不要忘記自己專業的知識學習, 再合適的時間再找一份自己專業的工作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最多的方向是銷售,不過挺苦的,靠業績吃飯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比較鍛鍊人,雖然很多人看不上!

某國企招人,我專業對口,但畢業後沒有從事相關工作,不知道他們是會注重專業還是工作經驗。有找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不一定非要對口,也許單位對口崗位暫時不需要人,我們單位分來的很多畢業生都很多不對口,不過,如果本人有能力,過不多久,會到你對口工作的,也許在不對口的崗位,也會發揮你的能力,是金子總要發光的,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祝你好運!

27樓:

剛畢業的機會還是蠻多的,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又有找關係,那麼機會還是大大的.但關係要過硬.

28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wx_mv猢gqыsāsφz邸hww26311665752011-9-11 18:25:06

我大學畢業一年了沒有找到工作,未來我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一年了沒有找到工作"----你可能是大專生或者是一般的本科院校畢業的吧,你可能在學校裡面有很多理想吧,你可能是個相對內向人吧,你的家境可能比較一般吧,你可能在學校裡面表現一般般吧,我估計你連女朋友都沒有真正談過一個!這些問題如果真的發生在你身上,你找不到工作很正常,下面我們談談怎麼去面對這些問題---1.大專生或者是一般的本科院校畢業生是目前最難找工作的群體,我之前去過廣州,佛山,蘇州找過工作,沒做多久就放棄了,因為發現沒有合適自己的工作,而自己想做的工作自己又沒有能力!

有時候發現在人才市場找工作真的好可悲,常常是一個職位上百人去競爭,而那個職位的工資才850元,在蘇州工業園人才市場,光排隊入場都有一公里長的隊伍!後來我發現這些在人才市場找工作的大部分都是專科學歷和普通本科院校的學生!一本院校的本科生很少到人才市場找工作,是用人單位跑到學校去招人,只要這個學生在學校基本正常,在學校就能很容易的找到工作。

我有時候買票進人才市場,不是為了找工作,而是去看看這個社會到底有多殘酷,在人才市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建議你到一個規模大的人才市場去看看(不是去找工作,去體會),也許會改變你的一些想法!改變你就業的觀念。教育部的擴招直接造成了大專生和一般的本科院校難就業,從而間接影響到一部份在學校學得不怎麼好的所謂重點的本科畢業生。

現在的大專和一般的本科院校教育很有問題,我們無能為力,在這種環境中,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很難!2.

比如你的性格,一般不容易改變,你可以想一下自己的性格適合做什麼工作,比如你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去應聘個銷售的工作,人家是不會要你的。3.很多公司招聘都要求有一兩年的工作經驗,這個限制直接把應屆生畢業排除了,說明企業現在根本就不相信現在學校培養的水平,很多人以為在學校已經學得很好了,自己也有很多理想,希望出來以後能做個什麼工程師之類的.真正到了工廠之後,公司還得花大成本從頭來培養一個員工,一兩年之後這個員工就跳槽了,公司又得重新培養,所以現在的公司也變得聰明瞭4.如果找工作家裡沒錢沒權的話,那就得靠朋友和同學了,問問朋友們都在哪工作,做什麼工作,想想有沒有合適你自己的工作,要是自己去做,能不能拿得下來,參考一下人家的建議和想法5.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可以在學校或者學校附近(社會上的培訓**太貴)參加一些自己專業的考證培訓,從而讓自己的簡歷中有一些亮點,有一定特長的人,公司是願意接受和培養的,如果簡歷上顯得自己一般般,那麼人家沒有任何理由錄用你6.現在的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很多大學連圍牆都沒有,如果在學校這個社會你自己都沒有混出來,那麼進入這個真正的大社會,你很容易就被淘汰掉!

一個公司在面試新員工的時候就問這樣一個問題:你在學校有沒有男/女朋友?如果面試者說沒有,他/她一定不被錄用,因為這個公司要求他們的員工要有很強的交流能力.仔細觀察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們,那些在學校裡面談過女朋友的同學是不是出去找工作的時候更靈活和實際一些呢,很多問題你可能想不通,他們卻很明白.他們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是不是說話更恰當,更合理!

你需要考慮以下三個問題:

1.我想往哪方面發展?

2.我能往哪方面發展?

3.我可以往哪方面發展?

想好以後,馬上行動,完善自己,去找一份能從最基層做起的工作,不管工資待遇怎麼樣,一年以後,你會發現自己真的在進步,自己可以選擇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了!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現在還是在基層一線工作,工作之餘.我學了好多東西,已經快一年了,我現在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希望.

如果你真正能體會我的心情,我相信你明天就能找到工作.祝你好運兄弟!!(你應該是位兄弟吧,呵呵)

我明天還要上班呢,先說到這裡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提出來,大家共同進步!

2023年3月24日22點開始寫---完成於2023年3月25日0:36

晚安...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請問我該怎麼辦?你可以考個和園藝相關的,含金量高的證啊!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以後想學什麼工作,這個相當好了,很適合你的 那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自考一本證書之類,或者是從最基礎的做起積累經驗。這個完全可...

我如果自考了本科的話,拿到本科畢業證後還可以報自考研究所嗎?具體怎麼報,都有什麼系啊

研究生分在職 抄的和全日制的。自考襲了本科之後拿到畢業證後可以報自考研究生的,看你是報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了。在職的基本上是週末去參加學習,全日制是天天去學習的。不過全日制的學歷比在職的好很多。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而且自考研究生畢業以後,跟全日制招考讀研的就沒啥區別了。可以...

本科畢業,不是人力資源專業,想從事此工作,該選擇什麼行業

建議來先了解一下人力資源得六大源模組,確認自己希望重點研bai究哪些du 方向,然後根據方zhi向再去選擇行業。如果一dao點頭緒也沒有,那麼先去面試人事助理的崗位,研究一下面試中主考官的問題,也許你就會有答案了。來自職q使用者 齊婧 加個 吧,我現在也在做人事,聊聊960822184 來自職q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