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魚身上有紅斑怎麼辦,請養魚高手進 招財魚身上長紅斑了

2021-04-30 05:18:11 字數 3409 閱讀 1132

1樓:盍斐斐桑良

有圓形坑就是列印病,,,再則就是赤皮。

這兩種都是細菌姓疾病

用些滅菌的藥就可以了

看情況不會出血病。

請養魚高手進 招財魚身上長紅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打架和水質不佳引起的細菌**染出血,不建議用第一種,因為藥水的話成份你不瞭解,用量控制不好的話難免對於有損傷,建議黃粉和慶大黴素一起用,黃粉起到殺菌和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慶大黴素為抗生素,提高魚的抵抗能力,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具體的天數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最好等魚好的差不多了再停藥,另外藥浴的時候注意水溫和增氧 絕對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招財紅斑主要是打架和水質不佳引起的細菌**染出血,不建議用第一種,因為藥水的話成份你不瞭解,用量控制不好的話難免對於有損傷,建議黃粉和慶大黴素一起用,黃粉起到殺菌和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慶大黴素為抗生素,提高魚的抵抗能力,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具體的天數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最好等魚好的差不多了再停藥,另外藥浴的時候注意水溫和增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稀釋的低濃度高錳酸鉀泡幾個小時,這是最經濟簡單的消毒方法了,對魚的傷害也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直接下氟哌酸。

6樓:茶花愛好者

感染了寄生蟲,用1﹪的阿維菌素0.025-0.03ppm浸泡24小時即可。你說的藥我不知道具體成分。

招財魚身上起紅點怎麼回事和怎麼**

7樓:零食物語

兩個原因:

一 出血病

[病原體] 為皰疹病毒。

[症狀] 病魚的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肌肉、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有時鰓蓋、頭部、腹壁也有充血現象;鰓絲呈鮮紅的點狀或斑塊狀充血;嚴重的病魚,因其他器官組織大量充血,使鰓失血而呈蒼白,表現出「白鰓」。此外,眼球突出,腸道和各內臟器官表現充血。病魚食慾不振,行動遲緩,常離群獨遊或迴旋慢遊,體質消瘦,肌肉萎縮,以致死亡。

發病季節多在6~9月,水溫在25~30℃最為流行,死亡率頗高。

[**方法]

(1)充分照射陽光,並降低水溫至25℃以下,持續10天左右可見療效。

(2)用1%食鹽水洗浴,持續1周。

(3)用大黃和楓香樹葉0.25~0.5千克研成粉—末,經煎煮或熱開水浸泡後,配以餌料製成藥物餌料喂飼病魚,連續5天,同時在水族箱中連續2天旅用敵菌靈百萬分之零點六(0.

6ppm)。

(4)用敵菌靈百萬分之三至五(3~5ppm),或醋酸銅、氯化銅、硫酸銅溶液百萬分之零點七(0.7ppm),或大黃浸取液進行水浴**,有較好效果。

二 出血性腐敗病——又稱赤皮病、赤皮瘟。

[病原體] 為熒光極毛桿菌,屬革蘭氏陰性菌。

[症狀] 為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又稱蛀鰭);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血,現塊狀紅斑,有時也充血發炎。在鱗片脫落處和鰭條腐爛處往往長有水黴。此病流行區域比較廣,且終年可見,常與爛鰓、出血症併發。

當魚體受傷時,致病菌乘機侵入魚體,容易發生此病。當冬季水溫極低時,魚體**也會因凍傷而發生此病。

[**方法] 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8樓:熙鉉

**充血病

本病主要是由於光照不足,水質不良或過多新水刺激而因起。 症狀 病魚體表**出現大小不等的暗紅色斑塊,佈滿兩側,食慾明顯減退,輕著影響觀賞,重者導致死亡。

**方法 a,將呋喃西林粉0.2克加食鹽250克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分鐘。 b,延長水族箱的光照時間。

c,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病魚10小時。 d,用食鹽水潑灑,一般100釐米x50釐米x35釐米的水族箱中放鹽50~100克

胡椒病病魚身體和魚鰭上面會出現細小的黃色粉狀物,像撒了胡椒粉一樣。

**方法 將魚放入5%的食鹽水中,大約2-3天可**。經常換水,保持水清潔,可預防此病。

招財魚身上有紅斑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換掉四份之一的水,加溫到28-29度,放鹽,先觀察兩三天,如果沒好轉就用黃粉.

10樓:涼宮春日的黑化

寄生蟲,沒什麼太大的危害,我的也得,注意水質,黃粉不好使的,要快速除去除非手術,把他紅斑處的鱗撬下來在抹藥,不過不推薦,你的是不是吃食正常,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的情況一樣,注意水質,水質是關鍵,我的連慶大黴素都用了還沒有好轉,過了幾天自己好了,水質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細菌感染吧。去寵物醫院買點專門防毒消菌的消毒液放一點在魚缸內。最好放在太陽下晒晒。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杭荌況才捷

白點病我家也樣魚的

去賣魚的地方買點藥放下去就好了

13樓:池菀國懌

換掉四份水加溫

28-29度

放鹽先觀察兩三沒轉

用黃粉.

戰船魚身上有紅斑怎麼回事?怎麼**呢 ·謝謝

我的招財魚頂缸,身上起紅斑,那是什麼病

14樓:芥子凌

招財魚身上有紅斑的原因最主要是水質不良造成的。加強過濾改善很是一個重要的選擇,但是僅僅通過加強過濾,只能一方面阻止病情的擴充套件。

15樓:prince海藍之家

求幫忙看看我這個誰知道怎麼回事

招財魚身上有紅斑了求大神用什麼藥啊 30

招財魚身上長紅斑,有腐爛的跡象,什麼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呀,我也是養的招財和鸚鵡,從未出現過這種情況,換水一般一個禮拜換次水每次換水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換完水給水裡加點不加碘的粗鹽,水溫控制在25-30就行了,餵食每天喂一次,保持那種半飽的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和土黴素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感染吧,青黴素、土黴素、甲基蘭,看你用什麼方便了招財出現紅斑肯定有段時間了,因為是高溫魚,所以除水質問題外一般也由水溫太低引起,需要保持在28度以上

招財魚身上有紅斑,而且紅斑處長黑毛

19樓:紅色獵人

先**感染吧,青黴素、土黴素、甲基蘭,看你用什麼方便了招財出現紅斑肯定有段時間了,因為是高溫魚,所以除水質問題外一般也由水溫太低引起,需要保持在28度以上

貓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採用防蚤圈來祛除跳蚤,就算貓咪身上沒有跳蚤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一定要進行體外驅蟲,間隔半個月再進行一次體外驅蟲,之後一定要定期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定期給家裡貓咪地方活動區域進行打掃 消毒,有跳蚤時還可以在家裡進行環境驅蟲。跳蚤成蟲是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跳蚤攜帶...

身上有了疤痕怎麼辦

怎麼祛疤,好多疤痕患者都在苦惱著。想出各種辦法希望身上的疤 痘印 痤瘡早點祛除掉。yestar武漢藝星整形專家指出有了疤該怎麼辦.身上有疤痕怎麼辦,生活中的小意外常常會導致疤痕。跟患者的生活帶來種種煩惱,身上有疤痕怎麼修復?專家指出,疤痕的修復方法比較多,必須採取分疤分治的原則來 身上的疤痕。對於較...

身上有胎記怎麼辦呀,身上有胎記要怎麼去掉才好呢?

鐳射去胎記 效果顯著。而且對於肌膚沒有任何的傷害,鐳射祛胎記不會留下疤痕,選擇性的破壞病變組織,不影響正常的 組織。鐳射去胎記後的 部位一定要保持清潔,儘量避免感染和摩擦。你好,這種情況下建議你可以試試用一點好的鐳射 了,後注意區域性塗抹一些消毒液以及少量激素可以防止瘢痕形成了,多吃一點維生素c。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