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是屬於魚類還是軟體類,蝦是屬於魚類還是蟲類

2021-04-29 18:48:53 字數 934 閱讀 2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是魚類,在生物學分類上屬於魚綱、合鰓目、合鰓科、黃鱔亞科

黃鱔有脊椎,魚類屬於脊椎動物,而軟體動物是沒有脊椎的,像烏賊,魷魚之類的是軟體動物

蝦是屬於魚類還是蟲類

2樓:妄與梔枯

屬節肢動物甲殼類。

蝦是甲殼亞門十足目游泳亞目動物,有近2000個品種,大都生活在江湖中。都有鬍鬚鉤鼻,背弓呈節狀,尾部有硬鱗腳多善於跳躍。許多種為重要食物。

大小從數米到幾毫米,平均4~8釐米。體型大者稱為大蝦。藉腹部和尾的彎曲可迅速倒遊。

蝦營養價值高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蝦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黃鱔是不是魚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以鰭游泳,終生以鰓呼吸,是終生生活在水中的的脊椎動物。鱔魚符合該條件,屬魚類。 鱔魚是人們的俗稱,一般指黃鱔,分類學上屬於魚綱、輻鰭亞綱、合鰓目、合鰓科、黃鱔亞科。

鱔魚有與其他魚類不一樣的特殊之處,比如無鱗,在離水無氧環境下生存能力較強。鱔具有性逆轉性,一生中先雌後雄,體長在50釐米以上者一般為雄性。

下列屬於魚類的動物是(  ) a.娃娃魚 b.鮑魚 c.黃鱔 d.

蝦屬於哪一類,蝦是屬於哪一類類農業生產 粗放農業或密集農業 自給農業或商品農業

屬節肢動物甲殼 bai類字du形字義 形聲。zhi繁體字從蟲,從叚dao,叚亦聲。叚 意版 為 非原權本的 借的 蟲 與 叚 聯合起來表示 非原生於水中的蟲 本義 借居於水中的蟲。說明 古代負責造本字的學者顯然認為,從蝦的形態觀察,這物種原本應該是陸生動物,所以本字從蟲不從魚,而後來不知何種原因它生...

鮑魚是魚嗎,鮑魚屬於魚類還是貝類

不是,而是一種貝類。鮑魚,在現代漢語中有多種含義。最常用的是指一種原始的海洋貝類,屬於單殼軟體動物,其只有半面外殼,殼堅厚 扁而寬,鮑魚是中國傳統的名貴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直至現今,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多次國宴及大型宴會中,鮑魚經常榜上有名,成為中國經典國宴菜之一。被人們稱為 海洋的耳朵 和古代 ...

U盤是屬於軟體還是硬體

凡是看得到摸得著的都屬於硬體,軟體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是指可以在硬體基礎之上執行,達到一定目的或解決問題的方法或程式。可以看的到的摸的到的都是硬體 退100步就算u盤不是硬體 也歸不到軟體裡面去 cpu 記憶體 顯示器 硬體 你用手能很輕送的捏碎嗎 如果不能就是硬的 硬體,有時候也叫行動硬碟 肯是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