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紫檀傢俱是屬中端產品,還是屬於低端產品

2022-10-10 11:50:15 字數 5733 閱讀 4501

1樓:品香識木

刺蝟紫檀屬於紅木之一,即使算不上最高階,也絕不會是低端產品

2樓:金庸爆古龍

既不屬於中端也不屬於低端,正宗的刺蝟紫櫅是紅木,屬於高階產品。工藝處理得好屬於名貴紅木傢俱。隨便一個沙發,桌子動輒十幾萬,幾十萬,你說是屬於中端還是低端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傢俱除了要看材質以外,還要從型、藝、韻三個方面來鑑別,因此,只是因為材質就斷定這件東西是好還是壞的話,有點太武斷

如果這件傢俱設計和工藝都差,肯定不能就是低端產品了,如果設計、工藝都不錯,那麼這個刺蝟紫檀傢俱就算中端產品,像傳天匠的傢俱從設計、開料、木工、雕花、打磨,再到打蠟上漆,都是經過嚴格把控的,質量過硬,款式也非常多,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4樓:貓也來到

刺蝟紫檀:(pterocarpuserinaceus poir.)主產於熱帶非洲;其他產地:

甘比亞、幾內亞比索、馬裡、塞內加爾等西非國家都有出產。這四個國的才是正宗的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其他奈及利亞,加彭等國家出產的都不是刺蝟紫檀,不屬於國標紅木。

所以,刺蝟紫檀只是人們給取的名字好聽,連紅木都不算,怎麼可能是中端產品?基本只是用於低端實木傢俱市場而已,稍微比我們傳統的橡木,樺木等實木貴一些而已。

中端的實木傢俱是以酸枝木,雞翅木,其他黃檀木為主,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不屬於紅木類的,如金絲楠木,**樟木等。高階的是黃花梨木,紫檀木(小葉紫檀)為主。

刺蝟紫檀傢俱什麼檔次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刺蝟紫檀傢俱屬於中高檔次,刺蝟紫檀傢俱**不高,但刺蝟紫檀木質堅硬,強度高,適合製作中高檔傢俱,且使用價值和收藏價值較高。

刺蝟紫檀主產於熱帶非洲,甘比亞、幾內亞比索、馬裡、奈及利亞等國家都有出產。2023年11月14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簡稱iucn紅色名錄)更新發布。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

6樓:

刺蝟紫檀**適中,不管是原木還是成品,**都非常的親民。而用刺蝟紫檀製作的傢俱卻絲毫沒有「平民」、」低端「的痕跡,其紋理極具張力,充分展示了材質的天然之美。

7樓:婷婷說紅木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紅木頂箱櫃,刺蝟紫檀材質

刺蝟紫檀傢俱優缺點是什麼?

8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主要產於熱帶非洲,其他出產國家分別是甘比亞、幾內亞比索、馬裡、塞內加爾, 木材特徵上是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和生長輪都比較明顯。心材的顏色是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以明顯地看見,它的香氣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

刺蝟紫檀其實並無臭味,有臭味的其實是一種非洲亞花梨。那麼它們之間如何區分呢?刺蝟紫檀的色澤和花紋與非洲亞花梨特別相似,但還是有區別。

刺蝟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屬於紅木,而大部分非洲亞花梨,草花梨不屬於紅木,這是它們的本質區別。刺蝟紫檀刨面光滑,木材性質穩定,不易變形、開裂,耐腐,而且不生蟲,顏色也不容易褪卻。

它的優缺點在這兒,具體的還是需要你去取捨

9樓:紅木

反正是你的新牌了,紫檀傢俱的話,你就要看他的做工了,用不了,還有噴漆方面的,真給你自己看灌腸

10樓:鄭雨328丶

刺蝟紫檀優缺點介紹: 木材特徵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

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香氣濃郁;結構細;紋理交錯。非洲刺蝟紫檀的缺點是有些許的酸臭味,但是隨著現代木材加工技術的改進,這個問題已經得到了有效的處理。一般來說,處理良好的刺蝟紫檀,消費者是不會聞到任何酸臭味的。

11樓:鴕鳥

刺蝟紫檀傢俱優缺點我個人總結了幾點,先來說說優點,刺蝟紫檀的優點就是耐久,不開裂,不生蟲,耐腐、色彩不容易褪,木紋清晰,屬於紅木有增值空間,現在**也不貴可以說是很便宜了,最大的缺點就是和草花梨這些木材長得相似,經常會被商家以忽悠,不算是很高階的木材,暫時和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這些不能比,因為小葉紫檀和黃花梨更為稀少珍貴,但是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還是能看到真品的。

大果紫檀 闊葉黃檀 刺蝟紫檀哪樣紅木傢俱價值更高

1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按照國標劃分等級闊葉黃檀要高於大果紫檀,兩者**上基本上差不多,一個是黃檀屬一個是酸枝類沒有很大的可比性,闊葉黃檀密度比較低稍微輕點。

闊葉黃檀對比大果紫檀最大的優點是顏色好,顏色沉穩,緬花有紅料有黃料,這個方面就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了。

如果對顏色沒有特別偏好,坦白說,我個人認為大果紫檀比闊葉黃檀好。

闊葉黃檀市場**比大果紫檀還要高,反向證明大果紫檀價效比更高。

其次,大果紫檀由於他特有的香味和紋理密度、硬度及穩定性在市場上深得紅木傢俱傢俱愛好者的喜歡,**也適合普通家庭消費,屬於紅木傢俱中的中端產品。

再次,刺蝟紫檀作為紅木傢俱中的低端產品,適合酒店,會所,辦公等場所,優雅而不失典雅,其紋理清晰,色澤明亮,效能穩定**便宜而主導低端紅木傢俱市場。

總之作為紅木傢俱來說,大果紫檀不管是密度、硬度、紋理、香味上都遠遠高於刺蝟紫檀,尤其是它特有虎皮紋和水波紋鬼眼等特徵都比刺蝟紫檀高一個檔次。

排行:高--低 闊葉黃檀-大果紫檀-刺蝟紫檀

13樓:汝瓷筆洗

如果排序最高的是闊葉黃檀,第二是大果紫檀,最後是刺蝟紫檀。謝謝

14樓:召葛菲符琰

東非黑黃檀主產於非洲東部,

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心材黑褐至黃紫褐,常帶黑色條紋。

刺蝟紫檀(屬紅木)

科屬:豆科,蝶形花亞科,紫檀屬,花梨木類

為33種國標紅木中的一種

產地:非洲

木材特徵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香氣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有需要可撥打0692_6666888

刺蝟紫檀是紅木嗎 刺蝟紫檀傢俱**大全

15樓:尚木人

刺蝟紫檀:根據《國標》(紅木 gb/t18107-2000)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中,主產於熱帶非洲:甘比亞、象牙海岸、幾內亞比索、馬裡、塞內加爾、莫三比克北部等非洲國家都有出產,這六個國的才是正宗的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加彭等國家出產的都不是刺蝟紫檀,不屬於國標紅木,是非洲花梨木。

不同產地**不一樣

16樓:瑞麗翡翠

刺蝟紫檀為五屬八類的國標,但是一定要注意,建議可以從以下這幾個地方瞭解看一下,這幾個地方都是全國紅木傢俱製造源頭產地:

1.浙江東陽(雕工聞名全國)

2.福建仙遊(仙做名門)

3.廣西平祥(寮國料源頭)

4.雲南瑞麗(緬甸料源頭大果紫檀,萬寶紅)以上就是紅木傢俱製造源頭地,大家可以先在網上了解認識一下,然後再到當地的紅木傢俱市場中去認識,這樣,你就可以買到價真價實的紅木傢俱啦!希望對您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紫檀俗稱「非洲黃花梨」,主產於熱帶非洲,其他產地還有塞內加爾、甘比亞、幾內亞比索、幾內亞、馬裡、茅利塔尼亞等西非國家都有出產。科屬豆科 ,蝶形花亞科,紫檀屬,花梨木類,是33種國標紅木中的一種。但是更小葉紫檀相比的話,就比較差一些了。

目前市場上**的小葉紫檀產品,除了以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名檀之外,其他大部分是民間古老的製作粗造的小葉紫檀傢俱販制而成的,很多是別的材料冒充的小葉紫檀產品,這一點大家尤其要注意哦!

18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刺蝟紫檀(pterocarpuserinaceuspoir.)主產於熱帶非洲。商品名為ambila

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略明顯或明顯。心材紫紅褐或紅褐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

管孔在生長輪內部,肉眼下可見;弦向直徑最大290 μm,平均177肛m;數甚少至略少,2~7個/mm2。軸向薄壁組織豐富,在放大鏡下明顯或可見,主為帶狀及細線狀(多數寬2~4細胞)。木纖維壁薄至厚。

木射線在放大鏡下明顯;波痕可見;射線組織同形單列。香氣無或很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氣幹密度o.85 g/cm

刺蝟紫檀:根據《國標》(紅木 gb/t18107-2000)5屬8類33個主要品種中,主產於熱帶非洲:甘比亞、象牙海岸、幾內亞比索、馬裡、塞內加爾、莫三比克西部等非洲國家都有出產。

大喬木,文獻記載高21m,胸徑達1m,廣泛分佈在熱帶稀樹草原林中。木商在考察時看見會爬樹的動物趴在樹椏上睡覺。現場見到的是由甘比亞共和國生產的,發運港是班珠爾(首都),貨櫃海運到我國。

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加彭等國家出產的都不是刺蝟紫檀,不屬於國標紅木,是非洲花梨木

怎麼識別刺蝟紫檀傢俱?

19樓:攪沫沫獅子

1、市場上見到的刺蝟紫檀有原木、枋材,2—3 m長,直徑12—40cm以上,40 cm以上少量。

2、材身顏色,從黃褐色至深黃褐色帶紅色、紫色或黑色條紋。

3、木屑沉水後,熒光現象不明顯。辛辣氣味微弱,有時會有酸香氣味或酸臭氣味。

4、刺蝟紫檀新切口粗糙,有油性,紋理交錯,梢部較直。

5、在放大鏡下,管孔中至細,薄壁組織很豐富。帶狀,波浪狀。

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加彭等國家出產的都不是刺蝟紫檀,不屬於國標紅木,是非洲花梨木,主為傢俱用材。裝飾、鑲嵌、高階裝飾木地板。

擴充套件資料

紫檀紫檀的優點

1、珍貴木材:生產週期長,產量少,**貴。

2、木紋清晰:紋理清晰自然,有光澤。

3、木質堅硬:木材性質穩定,不易變形。

4、耐腐耐蝕:耐久,不開裂,不生蟲,耐腐。

5、環保健康:天然木材,安全健康。

6,增值保值:紅木傢俱在收藏界的地位一直穩升不降。

刺蝟紫檀入約後,其傢俱製品的**預計將會**。有業內人士**,由於目前市場庫存有限,刺蝟紫檀資源**又將日漸減少,市場供貨將會長期收緊,因此,短期內會大大提高刺蝟紫檀的市場需求量。對於傢俱廠商來說,銷量會由於**的**和市場需求的增加而大幅度提升,預計將增長4倍左右。

資深紅木藏家認為,在原材料資源日益稀缺並將持續減少的情況下,刺蝟紫檀傢俱製品將更具收藏價值,且由於目前市場上並沒有出現足以與刺蝟紫檀的價效比相媲美的木材,未來刺蝟紫檀傢俱製品的**將**。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一方面,根據cites最新要求,刺蝟紫檀列入cites附錄三管制,並於2023年5月9日正式生效。刺蝟紫檀作為國內紅木市場的主力用材,此次列入瀕危勢必會對整個紅木市場的格局產生重大的影響。再加上5月11日,貝南新**出臺木材出口禁令,使得市場上出現了漲價的聲音。

20樓:夏雲端

刺蝟紫檀,就是非洲花梨的一種。你說的是非洲花梨羅漢床三件套,

具體**要看款式、做工和用料。做工好的,用料好的,面板拼板漂亮的,

**會高點,用料大的,**也會高點;

而明式的羅漢床,相對簡單,**當然低一點。不過怎麼說,

一般的非洲花梨羅漢床**不超過1.5w。還有一點我跟你說,你

不要被刺蝟紫檀矇騙了眼睛,不要被商家忽悠。

你就去買非洲花梨羅漢床就好了,不要去買什麼刺蝟紫檀。否則你會被坑。

你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和心思去學非洲花梨如何識別。

非花很好認,木頭紋理比較粗狂,有行雲流水的紋理,一般非花傢俱的色澤發暗,

發黃(做過油漆的除外),而且開啟抽屜有一股酸臭味。但不是所有非花都有酸臭味。

非花來自非洲熱帶地區的不同國家,有個別國家的非洲花梨木是不臭的或細微臭味。

但臭不臭,**都差不多。所以你不要因為你相中的非洲花梨羅漢床不臭,就願意出**。

非也。你就買非洲花梨就好了。

2019是蛇年,五行中屬什麼,2013是蛇年,五行中屬什麼?

2013年出生的人屬蛇,按生肖五行分析,2013年是癸巳年,癸的五行屬水,巳為蛇,所以2013年出生是水蛇之命,為黑蛇。2013是蛇年屬火方位東南偏南方屬火的。2013屬蛇是什麼命 剛出生的寶寶,五行中是長流水命,可叫為水蛇命。若身邊的親人朋友在蛇年為本命年,則可於年初或者其過生日時贈送一些吉祥禮物...

方是五行中屬什麼,請問,五行中東北方向屬什麼??

方屬於五bai行之外。五行是中國古代的一du種物質觀。多zhi用於哲學 dao中醫學和占卜方面。五行內指 金 木 容水 火 土。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相生相剋衍生變化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五行學說認為宇宙萬物,都由木火土金水五...

傢俱裝修中石膏線是必須要做的嗎,裝修石膏線如何選擇?

一 我個人認為家居裝修中石膏線是隨自己的並不是說一定要做,主要是看家裡裝修的是什麼風格,如果這個風格里邊必須有這個石膏線才好看的話,那麼就一定要選擇,如果不是的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這個石膏線有的風格是特別適合的,有的風格也是不適合的,弄上反而會弄巧成拙,所以說最好是根據設計師的設計來選擇。三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