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屬於什麼類的動物,袋鼠是屬鼠類的嗎

2021-03-04 05:40:16 字數 4233 閱讀 4176

1樓:─━☆殘風

齧齒類動物

跟兔子一樣

都可以傳染鼠疫

2樓:鐵天偉合瑞

你說的抄選項一個都不對誒!

袋鼠是哺乳動物。

原生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這些明顯都是一些低階動物。

環節動物,舉個例子:蚯蚓,一看就知道和袋鼠不同。

節肢動物,如:蜘蛛,所以袋鼠也不是。

軟體動物,是無脊椎的,而袋鼠有,所以不是。

棘皮動物,是海生無脊椎的,更錯了!

袋鼠是屬鼠類的嗎

3樓:一灘新約

不是屬鼠科動物,袋鼠是屬於袋鼠目的有袋動物,屬於袋鼠科。

相關介紹:

袋鼠是袋類動物的典型代表。袋類動物是發育不完全的動物,屬早產胎兒,所以需要在育兒袋中發育,母袋鼠有四個乳頭,兩個高脂肪,兩個低脂肪,母袋鼠一般每胎產3至4個仔,袋鼠出生後即要入袋

所有雌性袋鼠都長有前開的育兒袋,但雄性沒有,育兒袋裡有四個乳頭。「幼崽」或小袋鼠就在育兒袋裡被撫養長大,直到它們能在外部世界生存。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袋鼠目有10科,分佈於大洋洲。上頜門齒每側有1到3枚,下頜每側有1枚,犬齒形小或退化,臼齒具鈍的疣狀突,適於研磨草料。後肢的第二趾與第三趾癒合,稱並趾。

營陸棲或樹棲生活,大多是大型食草的型別。

袋鼠科包含袋鼠(英語:kangaroo)、小袋鼠(wallaby)、樹袋鼠(tree-kangaroo)、短尾灰沙袋鼠(quokka)與小沙袋鼠(pademelon)等。歐洲人開始在澳洲開墾以前,共有53個袋鼠科物種,如今則有6種已經滅絕;11種大量減少

袋鼠是食草動物,吃多種植物,有的還吃真菌類。它們大多在夜間活動,但也有些在清晨或傍晚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的袋鼠和美洲的負鼠樣子都很像鼠,取的名字也是「鼠」。可它們並非鼠類。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們先來說說袋鼠。袋鼠是澳大利亞的特產,也是澳大利亞的國寶。它們的最大特點,就是胸前有個「袋」,用來育兒。

袋鼠的前後四肢並不一致,前兩肢小,後兩肢特別發達,走起路來一跳一跳的。袋鼠有50多個品種,大的像山羊那麼大,重約六七十公斤;小的像兔子那麼大;個別最小的,也像大老鼠那麼大。儘管袋鼠體型上比鼠大,但在進化程度上卻比鼠低。

  動物學家們認為袋鼠是低等哺乳動物。因為一般哺乳動物的幼仔是在母體胎盤裡發育的,稱為有胎盤的哺乳動物。而袋鼠則不同,它沒有胎盤,產下的幼仔不僅只有人的小手指頭粗,並且處於極不成熟的狀態。

袋鼠幼仔從母體的生殖道排出後到達母體尾巴的基部,接著沿母獸舔出的潮溼小道搖搖擺擺地前進到母獸的育兒袋並在袋中吮吸乳汁。這之後要再歷經幾個月的時間,幼仔才能完成大部分發育。  動物學家認為,這種育兒方式,比之有胎盤的哺乳動物,要落後得多了。

正因為如此,在動物分類上,袋鼠屬於哺乳綱的有袋目。而鼠類動物則屬於哺乳綱的齧齒目。因此,我們不要只看字面意思而將袋鼠誤歸於鼠類。

  下面我們再來說說負鼠。在美洲,特別是南美洲,有不少名叫負鼠的中小型動物。這些負鼠又分為好些種:

有棲息在樹上的樣子像小鼠的小負鼠,有全身長滿厚厚軟毛的絨毛負鼠,有長著蹼足適於水棲的蹼足負鼠……可是幾乎所有負鼠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它們爪子尖,尾巴長,善於攀援,可以用尾巴把自己纏繞在樹枝上倒掛著。  負鼠育兒的特點也同袋鼠差不多。新生的負鼠只有菜豆那麼大,幼仔出生後,母負鼠便將它放在自己腹部的外皮囊內再餵養兩個月。

負鼠之名就由此而來。也因為有此特性,動物分類學家也將它們歸屬於哺乳綱有袋目。負鼠的幼仔在母體袋囊中生活兩個月即可自由出入袋囊,但不離母體左右。

大約再過一個月,就可以離開母體獨立生活了。負鼠習慣夜間捕食,它們食性很雜,幾乎什麼都吃。由此可見,我們所說的負鼠也同一般的齧齒目哺乳動物有著本質上的不同,因此也不應歸於鼠類。

袋鼠屬於什麼科動物

5樓:胡斯鵝黃

袋鼠屬於有袋目袋鼠科動物; 公袋鼠肚子上沒有有口袋,育兒袋是雌性袋鼠安置幼兒的地方,雄袋鼠不撫育幼兒; 袋鼠走路時候一兩個腳一起蹦的,它無法把腿分開走兩步。因為身體重心集中在兩腿之間,如果跨步的話不易控制身體平衡,就像兔子也只會蹦,不會走一樣。

6樓:劉曉東

袋鼠科macropididae

袋鼠科macropididae是個種類繁多的大科,超過50種,包括各種大袋鼠、樹袋鼠和袋。大袋鼠分佈於澳洲大陸和附近島嶼,是現存體型最大的有袋類,其中大赤袋鼠macropus rufus體重可接近90公斤,大灰袋鼠macropus giganteus體重也可接近70公斤,它們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袋鼠,並且是澳大利亞的象徵。大袋鼠是雙足跳躍行走動物的代表,跳躍能力極強,速度很快。

袋是一些不同類別小型袋鼠的通稱,種類繁多,分佈廣泛,在澳大利亞,新幾內亞以及附近島嶼均有分佈。有些袋與大袋鼠同屬袋,體型和大袋鼠大體相似,類似於小型的大袋鼠。有些袋與大袋鼠體型略有一定的差異,其中體型最小的種類體重不到兩公斤。

樹袋鼠起源於路棲的袋鼠,由於適應了樹棲生活,體型習性和陸棲的同類有了一定的差別,體型有些似熊,與其它袋鼠相比,前肢較長而後肢較短,和其它袋鼠一樣,樹袋鼠仍然保留了很強的跳躍能力,可以在樹枝間跳躍很遠的距離。樹袋鼠分佈於主要分佈於新幾內亞及附近島嶼,少數分佈於澳洲東北部,生活於茂密的熱帶雨林中。所有的袋鼠都是植食性動物,其中相對比較原始的成員以嫩葉為食,而比較進步的成員則食草。

袋鼠是澳洲主要的大型植食動物,佔據其它大陸上有蹄類的生態地位。

鼠袋鼠科potoroidae

鼠袋鼠科potoroidae又稱科,包括鼠袋鼠()和麝袋鼠,曾經被當作是袋鼠科的一個亞科。麝袋鼠hypsiprymnodon moschatus是體型最小,最原始的袋鼠,是唯一後足有5趾的袋鼠,尾部裸露有鱗,似袋狸和兔般的四足跳躍而與其它袋鼠不同。各種鼠袋鼠和袋鼠科成員一樣,後足4趾,雙足跳躍,尾巴用於平衡,有微弱的纏繞性,可以用於抓取築巢的材料。

新袋鼠科(鼠科)caenolestidae

新袋鼠科(鼠科)caenolestidae成員有完好的化石紀錄,現存則僅有分佈侷限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的7個種。不同種類的鼠的體型大約介於大家鼠和小家鼠之間,有一對發達的門齒,用於捕捉大型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

要全部列出太難了

以下介紹了一些有袋類的資料

參考資料

袋鼠屬於什麼動物?長什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口袋科動物, 跟老鼠差不多

8樓:yue1悅

在這個**裡面打上「袋鼠」回車

如果倉鼠也屬於老鼠類,那松鼠,袋鼠也屬於老鼠類了

9樓:面朝大海路途

袋鼠屬復於有袋目 很原始的動物

荷蘭豬制

屬於齧齒目bai豚鼠du科豚鼠屬 也不是鼠科松鼠屬於齧齒目zhi松鼠科 還不dao是鼠科倉鼠 雖然有爭議 但也有自己的倉鼠科 跟鼠科並列至於老鼠應該是鼠科的另一種說法

鼠科是齧齒目下一科

世界約有1700多種鼠類…在我國,有鼠類約170多種,主要鼠種有32種,老鼠有家棲和野棲兩類.廣東地區常見的家棲鼠主要有褐家鼠、黃胸鼠和小家鼠三種;野鼠主要是黃毛鼠,又稱羅賽鼠、田鼠.

鼠科中鼠屬的黑家鼠、褐家鼠和 小鼠屬的小家鼠 隨著人類到達了世界各地,是最成功最常見的哺乳動物,一般視為害獸,也被培養出白化品種供醫藥試驗用.

總之 老鼠就是老鼠 細分的話 大多人就都沒聽過了 聽過的 大多都不是鼠

袋鼠屬於動物?

10樓:88星辰

你說的選項一個都不對誒! 袋鼠是哺乳動物。 原生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這些明顯都是一些低階動物。

環節動物,舉個例子:蚯蚓,一看就知道和袋鼠不同。 節肢動物,如:

蜘蛛,所以袋鼠也不是。 軟體動物,是無脊椎的,而袋鼠有,所以不是。 棘皮動物,是海生無脊椎的,更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 袋鼠是脊椎動物中的哺乳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動物

袋鼠胎生,哺乳

13樓:蜜柑玫瑰

哺乳動物

袋鼠科有袋目動物

為什麼袋鼠被看成是澳大利亞的象徵動物 為什麼不是考拉

袋鼠是澳洲特有的動物,而且它是隻向前蹦而不去倒退的,它的寓意很積極向上。樹袋熊雖然在澳洲也很普遍,但因為它常年食用桉樹樹葉,此樹葉分泌出的汁液有安眠的作用,所以多數的時候樹袋熊都是在睡覺的,作為象徵動物不大適合。應為澳大利亞的徽標上有兩個動物 袋鼠和鴯鶓。所以應該可選a和b,但我猜袋鼠更廣為人知,所...

豹子是屬於什麼類的動物,老虎獅子豹子各屬於什麼綱什麼科?

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食肉目 貓科 豹亞科 豹屬 豹 種 老虎 獅子 豹子各屬於什麼綱什麼科?1 虎哺乳綱動物,大型貓科動物 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黑色橫紋 頭圓 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 四肢健壯有力 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2 獅子 哺乳綱,簡稱獅,中...

螃蟹屬於什麼動物,螃蟹是什麼類的動物?

節肢動物 螃蟹在分類上屬於節肢動物門 甲殼綱 軟甲亞綱 十足目 爬行亞目 短尾部的種類,其軀體主要可分為頭胸部 腹部及附屬肢等三個部位。螃蟹是甲殼類動物 crustacean 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在生物分類學上,螃蟹與蝦子 龍蝦 寄居蟹算是同類的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