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公司僱傭的司機,因交通事故駕駛證被交警扣月工資有沒有

2021-04-29 08:55:45 字數 6068 閱讀 2387

1樓:

你是公司僱傭的司機,有沒有跟公司簽定勞務合同,如果簽定了就應該有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在你沒有責任的情況下,扣了你三個月的駕駛證,公司應該給你發三個月的工資。如果在你有責任的情況下,公司應該給你發三個月的基本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不能開車,還應該繼續分配你幹其他事情,工資應該是可以拿的。姐說只要你上了班,她就應該給你工資。

3樓:

這要看你是在什麼單位上班了,一般來說駕駛證扣押不影響你的基本工資的,不過你的出車補助肯定是沒有了,要是給私人開車的話估計老闆是不會給你開工資的,除非你跟車,拿個跟車的工資!!

4樓:

如果是在為公司工作時間出的交通事故這三個月的工資公司應該是按時發放給你的

5樓:

這個就看你跟公司合同是怎麼簽訂的,合同裡是怎麼協議的,交通事故責任是怎麼的,如果全責在你應該工資是沒有了。

6樓:

有沒有工資是另說。你不管是**的司機,違章是要你自己承擔的。既然你違章,那麼就勇於承擔好了。至於說你的工資,那是另外一說可以與公司溝通商量,這就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了。

7樓:海神

這個應該看是不是你的責任,知道嗎,要是你人為的責任的話,就難說了,知道嗎

給公司開車出了交通事故駕駛證被扣還有有工資嗎?

8樓:蕪湖律師

駕駛證被扣之前不影響對你工資的支付。被扣之後,有可能你暫時不能從事駕駛工作

回,答處於待崗狀態,此時單位一般按最低工資標準向你支付工資,也有單位以不具備用工條件或違反單位規章制度解除勞動合同。如單位按上述情況處理,是否違法要結合具體情況來分析,比如扣證的時間長短、事故責任大小、單位的規章制度是否有規定以及是否有吊銷駕照等情形。

9樓:快樂魚

是工作時發時的事故,當然要發工資,交通處罰可能就要你承擔了,如果沒有違法,老闆又好說的話,也會承擔一部分。

出了一起交通事故,車子是公司的車,被扣了車和駕駛證!交警叫我們自己協商處理,對方住院一個多星期,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畫的圖,基本看不懂。你的車在**啊?你怎麼個正常行駛啊?紅色的線是中間線嗎?事故的責任就不幫你劃分了,既然有全險,也就無所謂了。告訴你下步該怎麼做。

1、立即找交警,告訴交警和解不了。要求按照正常程式走,那麼交警應該在10個工作日內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下達後的第3個工作日就可以提車和拿回駕駛證了。交警的責任劃分完畢後,出具了事故責任認定書,交警的工作就結束了。

2、下一步就是對方起訴的問題了。他起訴,你是第一被告,你的保險公司是第二被告。然後等著法庭調節,法院調節不成的,等著判決,判多少,保險基本會賠多少,你個人和你的單位掏不了多少錢。

3、目前最主要的就是要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

4、不要再給對方墊1分錢。要錢沒有就等著法院判。

5、如果他保全了你的車,你可以叫保證金把車先提出來,只要車提出來了,駕照拿回來了。其他的就不怕了、

6、交警要是不給你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就找交警的督查投訴,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是交警必須做的。

11樓:小美貓

直接讓警察、律師、法院依法幫你,除此別無他法。

輕微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交警扣了我的行車證和駕駛證,還能開車嗎?

12樓:米迦勒之舞

行車證和駕駛證被扣,在未取回前不能開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四條   制發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應當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口頭告知違法行為人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

(二)聽取違法行為人的陳述和申辯,違法行為人提出的事實、理由或者證據成立的,應當採納;

(三)製作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並通知當事人在十五日內接受處理。

第五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給予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應當在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將機動車駕駛證轉至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扣留以後不能開車,否則駕駛證被扣留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可處200元-2000元罰款,記6分,並處拘留。

不過,如果是輕微交通事故,應當當場要求取回駕駛證,交警不能扣留你駕駛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結果,對方全責沒有理由扣無責方證件的。扣掉了行車證和駕駛證是不能開車的,起碼這個車沒有行車證,第十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交通部門的通常處理方法為:

罰20元以上200元以下;扣1分。

扣證是因為責任未確定需要取證,有人受傷。

15樓:天津市劉律師

扣車,當然不能開車了。開別的車,因為是扣了駕駛證,手中應該持證,暫時不能開。需要注意:

如無過錯,交警不能處罰你,要及時返還你的證,可即時找交警交流,把證返還。

16樓:啊嗚啊嗚小老虎

不能開車了,老弟。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7樓:柯鴻宇

扣了行駛證和駕駛證,如果上路行駛那將會是無證駕駛。既然是輕微交通事故,去交警隊儘快把案件處理了,無責交強險賠償限額為12100元。

18樓:虎子之母

對方全責,扣你的行車證和駕駛證幹嗎?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不在身邊就暫時不能開車了,必須等拿到駕駛證和行駛證後才能開車的。否則屬於未隨身攜帶駕駛證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是要受到記分和罰款處罰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開。開車上路必須有兩證,駕駛證和行駛證,缺一不可。駕駛證被暫扣期間機動車的,按照無證件駕駛處罰。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0樓:遠離身邊的狗

對方全責為啥要扣你的行車本駕駛本呢,當時拍照就可以還給你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交通事故對示全責,變警扣了我的行車記和駕駛證,還能開車嗎,答不能開車,因為交通事故雖然對方負全責,你,哪怕你沒有責任,交警扣了你的駕駛證和行車證所以開車是嚴重違章,無證駕駛。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嚴格來說是不允許上路駕駛和行駛的。

應當持有兩證上路,但實際上如果當地不那麼嚴格的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暫扣駕駛證

不能駕駛證機動車

處理事故才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駕駛的車輛和駕駛證符合駕駛條件,當時你不是酒駕、醉駕,臨時可以開車,但還是應該聯絡交警,儘快取回行車證和駕駛證。

2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交警扣了你的駕照那肯定是暫時不能開車啦,開了的話那就是無證駕駛,所以,在問題沒處理完,沒拿回駕照前還是先不要開車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警沒有給你開**證的情況下,你是不能開車的,你可以攜帶有效證件到事故科找到扣你證的警察,向警察說明情況看看能不能先給你開張**證。

27樓:斜陽紫煙

當然不能開車。沒有駕證就是無證駕駛。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還你證件前,當然不允許駕駛機動車。否則以無證駕駛處罰。

29樓:安可法律諮詢

你可以向交警部分詢問情況

交通事故後,下列情況交警是否要扣車、扣駕駛證、扣行駛證?

30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事後報警,事故現場不可復原,交警須將車輛暫扣,進行檢測勘察,待勘察核實完後再返還車輛及證照。

2.由於有人受傷,涉及賠償,交警不會輕易定責。

3.按規定交警暫扣車輛和證照均應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但在執行中,往往做不到位,你有事故在身,還不也說他,你說是不是?

建議1.與保險公司協商,先墊付一部分醫療費用,顯示你的誠意和態度,讓受害者理解你、諒解你,你將情況與交警溝通,爭取拿回證照和車輛。

2.有的地方交警政策水平一般,往往在這個時候拿你一下,***。

3.做好全責的思想準備,主責估計是肯定的。看一下你的保險合同,因為交強險三方醫療費用最高賠償只有10000元(且不含誤工費),老年骨折醫療費用不會太低。

如果不夠賠償,有全保約定的專案和內容還可以賠償。爭取自己少賠或不賠償。事已至此,也只能這樣處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交通事故後,傷者在事後報警是正常的。

2、交通警察在接到報案後,扣留肇事的機動車和駕駛證、行駛證也是按照相關程式規定的。

3、交警違反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是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要向駕駛員出具強制措施的憑證。

可以向交警的上級反映。

32樓:交通事故律師

交通又扣押車輛駕駛證和行車證的權利,一般是發生事故後的十天內,需要做車輛檢驗的時間除外

33樓:性丶情愛

您好 你可以去當地的交警大隊去諮詢情況

發生交通事故駕駛證被交警扣押了,可以在補辦一個嗎?

34樓:藍天白雲

機動車駕駛證因交通事故而被暫扣,當事人不能也不可以去申請補辦駕駛證,即使是事故發生地和駕駛證發證地不在同一個地方,也不允許。否則就是違法,而且即使僥倖取得的駕駛證,也是屬於無效駕駛證,一旦再次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依然按照無證駕駛來處理的。

35樓:巢盼秋

發生交通事故,駕駛證被警察扣押了,一定不要再去補辦啦,如果你補鈣辦一個的話,那也就是假政。正規的地方,是不會給你補辦駕駛證的。只有跟交警好好的謝商河吧問題。

解決清楚。而且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是重大事故的情況下,你的駕駛證是要被吊銷的。幾年內都不會坑你辦駕駛證的。

這個都是有規定的。

什麼是交通事故,什麼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的定義?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19條的規定,所謂 交通事故 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除此之外,還有哪些規定呢?找法網為您解讀什麼是交通事故。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19條的規定,所謂 交通事故 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一 車輛...

我是物流的司機,出了交通事故,在上班送貨途中追尾一輛電動三輪車,交警判我全責,現在物流讓我承擔賠償

你只是司機,那輛車並不屬於你。出了事故是車主的責任,並不是司機的責任。再說車是有保險的,保險公司會賠償,物流公司沒理由讓你陪。發生交通事故,我是貨車對方是電動三輪車,事故認定書判我全責,現在 對方保險公司交強險要賠,醫藥費限額1000元,後續誤工費 護理費等限額是11000元,所以,如果傷的不重,還...

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是什么,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是什麼

1.受理報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2.現場處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3.責任認定。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 作用大小等,對當事...